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人,我实话跟您说了吧,非是草民不愿意把人交给他们,实在是无人可交!”

被沈钰那双眼睛盯的浑身发毛,钱管事最后一咬牙才说出实情。

“这青涵姑娘她不是暴毙而亡,实则是失踪了。前一段时间,她突然间不见踪迹,怎么找也找不到,我们还以为是她逃走了!”

“失踪了?失踪了你不早说,为何还支支吾吾的!”

“这,这个........”

“是为了钱吧!”

看了眼那边的樵山寨寨民,沈钰一下明白了什么,这不要脸的货分明是想白嫖人家为青涵姑娘赎身的钱。

他一定是知道了樵山寨的人在为青涵姑娘凑钱赎身,而青涵姑娘失踪之后,这些樵山寨的寨民并没有停下攒钱的脚步。

所以,他就将计就计,直接说青涵暴毙而亡,让他们拿钱赎走尸身。

这一片的乡俗就是最重落叶归根,他是在赌,赌樵山寨的人肯定会心甘情愿的掏钱。

至于青涵姑娘所谓的尸身,那也好办,随便弄点灰给他们就说是骨灰了,你还能扒拉着看看不成。

“大人!”小心的看了沈钰一眼,钱管事极其小心的说道“青涵姑娘人品高洁,草民对她亦是尊敬,平日里也多有照顾。”

“可是您也知道,青涵姑娘这一失踪,青竹苑岂能善罢甘休,毕竟她可是这里的头牌。”

“所以草民这才干脆将计就计,直接说青涵姑娘暴毙而亡,我这也是为了这些寨民着想。为死人赎身,总比为活人赎身要便宜的多!”

“这样青涵姑娘也就不必东躲西藏,毕竟人货两讫,即便是人没死,青竹苑也不能再说什么了!”

“是么,你倒是会为别人着想!”贪钱就贪钱,还把自己说的这么高尚,听着就让人恶心。

“大人过奖了,都是草民应该干的!”

“你还真以为是在夸你啊!褚鸿!”

“大人!”

“持本官的手令,去调驻扎在这里的黑衣卫过来,给本官好好的查!”

看向富丽堂皇的青竹苑,沈钰身上泛着一丝的冷意,超强感知覆盖这里,青竹苑完全落在他的感知之中。

里面的姑娘眼中大都闪烁着惶恐不安的神色,尤其是在看向这位钱管事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只有惧怕。

再加上这些姑娘手腕处不经意间露出伤痕,总不是自己弄出来的吧。

看起来,眼前这个唯唯诺诺的钱管事,在青竹苑里威名不小啊。只是这威名,恐怕是日积月累的欺压积攒下来的!

“褚鸿,这青竹苑里是否有拐卖而来的妇人,是否都是甘愿自己卖身,这些都是问题!”

“你带着人好好的查,明白么?”

“下官明白!”沈钰说的这么明清楚,他怎么可能不明白。

像这样开青楼的,尤其还是在晓州这地方开青楼的,怎么可能会没有逼良为娼之类的事情。只要想查,就没有查不出来的问题。

“大人,这,这,我们青竹苑一直都是本本分分的做生意,从来没有过逼良为娼。大人,您明察!”

“我现在这不就是在让人查么,你放心,清者自清,褚大人是不会冤枉你的!”

“大人!”听到这些钱管事更急了,青竹苑经不经得起查,他心里还没点数么。

这要是让黑衣卫查下去,把他来回砍上八次都不够解恨的。

“褚鸿!”说着沈钰就冲褚鸿吩咐道“这里就交给你了,切不能冤枉好人,当然,也千万不要放过一个坏人!”

“大人放心,下官一定秉公处理!”

“不对劲呐!”正准备离开的沈钰突然停住了脚步,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感觉有哪里似乎不对劲。

这种感觉很奇怪,而且一时又有些说不上来。但超强感知之下,他的感觉会被无限放大,所以这种感觉绝非事无的放矢!

目光看向四周,超强感知被他放到最大,这种若有若无的违和感究竟出自何处?

很快,沈钰的注意力就放到了这些寨民的身上。是了,这种感觉来自于这些樵山寨的寨民!

这些寨民此刻还沉寂在悲伤之中,看起来似乎都是悲从心来,可却让人有一种违和的感觉。

这种违和感几近于无,但却还是被他的超强感知感知到了。

似乎想到了什么,手上不知何时,沈钰的出现了一把琴,被他轻轻弹奏了起来。

他被人称之为琴剑双绝,当年的成名之战就是用天龙八音打响的。可时至今日的江湖人只知他的剑,却不曾见过他的琴。

事实上,沈钰的琴也丝毫不弱。之前签到所得的琴道六章,威力非同凡响,消耗更大。

一直以来他用的都极为勉强,所以出手并不多。直到他现在已入真魂,这才能真正将这六章完全弹奏,发挥出其中大半的威力。

琴道六章,分为杀,迷,幻,阵,封,势。这其中的幻不仅是通过琴音布置幻术,也可通过琴音破解幻术,迷术。

天下幻术万千,能抵挡琴道六章的寥寥无几。

随着琴音响起,这边的褚鸿,钱管事他们倒完全没有影响,可旁边那些樵山寨的寨民却是顷刻间个个满头大汗,仿似乎在经历了什么痛苦的事情。

直到琴音落下之后,他们才彻底恢复清明。仿佛以前的思维都被什么神秘的力量蒙蔽住了一般,直到此刻才一朝完全恢复。

很快,等所有的寨民都恢复正常之后,继而就开始满脸疑惑的窃窃私语。

“二哥,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

“为什么要来?这我也忘了。对了,我们要给青涵赎身。可不对啊,青涵是谁,我们为什么要节衣缩食的为她赎身!”

“二大爷,我好像是记得有这么个人,她好像每年都给我们送钱。可这人我们不认识啊,你们谁有印象?”

一时间,所有寨民都在不停的互相讨论着,这里瞬间变得乱哄哄。

而这些寨民的话不免落入了褚鸿的耳朵中,让他为之一阵错愕。

这些寨民竟然在讨论青涵姑娘是谁?他们疯了么?

“诸位,刚刚听你们在讨论你们似乎说自己不认识青涵姑娘?你们之所以到此不就是为了青涵姑娘赎身么?”

“大人,我们是真不认识什么青涵姑娘啊!”

“真不认识?”寨民的回答让褚鸿有些不敢置信,随后下意识的问道“那你们认识我么?”

“您不是晓州通判么,我们刚刚才认识的!”

“你们既然认识我,怎么会不认识青涵姑娘?你们怎么可能不认识?”

“青涵姑娘是你们老寨主的独女,当年你们樵山寨两年大旱,你们老寨主把自己的口粮拿出来接济他人,而自己却生生饿死。”

“而青涵姑娘为救大家,甘愿卖身于青楼之中,这才救活了满寨的人。他们父女两人,那可是整个樵山寨的大恩人!”

“大人,当年我们老寨主把仅有的口粮给我们,这件事情的确是真的。可是你口中的青涵姑娘,我们根本没有什么印象!”

“是啊,大人,我们根本不认识什么青涵姑娘!”

旁边一位老者也是满脸疑惑,随后小声的说道“我们老寨主一直是孑然一身,从未婚配,哪来的什么独女!”

“你说什么?这不可能啊!”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