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人,第一批书生已经顺利入了晓州!”

“好,让你的人保护好他们,这可是改变晓州的种子!”

“大人放心,卑职绝不会有半点疏露!”

州衙内,沈钰还在不断的忙着,现在他需要忙的事情越来越多。

本来恶人城已亡,接下来就该是食人谷了。可是这么长时间以来,食人谷却是一直未曾有所动作,仿佛这个势力根本不存在一样。

按道理讲,他来到晓州之后,食人谷和恶人城应该一样的反应。结果只有恶人城自己在上蹿下跳,食人谷却是丝毫不见动静。

他们不动,沈钰就只能自己找。可食人谷能在这里这么多年都不暴露,那也是有两把刷子的。

即便朝廷这些年搜集了不少的情报,也只能知道个大体方位。只不过,具体在哪就是两眼一抹黑了。

所以沈钰就用了最笨的办法,沿着大体方位亲自的去找了,结果这都没能找到他们的确切位置。

他们能在自己的超强感知下不被发现,必然有自己的手段。除非沈钰可以一寸一寸的试探,不然还真不一定能找到,不过这可就费工夫了。

现阶段若是食人谷一心想缩起来,那沈钰想要找他们,还真不那么容易了。

随后,沈钰就做了决定,既然食人谷暂时找不到,那就先梳理别的地方。

整个晓州在他看来几乎就是个盗贼窝,即便是百姓也大都是半民半匪,哪哪都是机会。

只要干得好,不比灭了食人谷收益低。而且指不定到时候签到得到的奖励,就把食人谷的问题给解决了。

当然,要是食人谷敢趁着这个机会找茬的话,那就更好了。不怕你们露头,就怕你们缩着。只要你敢露头,我就敢给你连根拔起了。

为了配合沈钰,朝廷也是出了大力,大批的黑衣卫被调进来,全权由他调遣。

不仅是先前调派给他的那些,后续又派来了一批,连带着还来了一位黑衣卫副指挥使,现在整个晓州几乎都处在黑衣卫的监管之下,几乎没有死角。

而沈钰也不含糊,黑衣卫被他完全调动起来,开始深入各地调查,毫不客气的说哪怕是偏远山村都有可能有黑衣卫在活动。

调查的结果汇报上来,沈钰一般会亲自动手,杀的人头滚滚,杀的整个晓州都为之胆寒。

这个过程中不是没有人反抗过,可是那些敢于反抗的人,死的更快,甚至全家都会被连累。

作恶者受到严惩,这是沈钰的底线,也是他必须要做的。

整个过程中乖乖引颈受戮的,他们那些从未作恶的无辜家人,一般就不会受到太大的牵连。

但若是敢于反抗,那沈钰就没有那么客气了。他也不会下杀手,对无辜之人下杀手的事情他也做不出来,不过也不会一点表示都没有。

听说过流放三万里么,里面的酸爽绝对能让你记一辈子。能顺利到达流放地的十不存一,而流放地一般都是苦寒之所,在那里能活下来的,又是十不存一。

觉得命硬的,可以试一试!

除此之外,沈钰还有一个想法,就是希望可以改变晓州。这里的人,活的太苦,也太落后。

经济要抓,教育也要抓。知识改变命运,在这里同样适用。

沈钰不求这里的人通过读书识字能够考取功名,但求他们能够明事理,知善恶。

只是晓州落后,读书人都没几个,更别说要大批的开设学堂了。

所以,沈钰又向外招读书人,可是同样收效甚微,没有几个人愿意过来。

想想也是,晓州这地方名声在外。哪怕是过来当官都有太多人对此避之不及,何况是让他们来传道授业,为爱发电,这不跟我扯呢么。

所以,沈钰用上杀手锏了,去了京城跟陈行谈了一夜!

而后,第二天朝廷便颁布了一条奇怪的政令。不管是秀才还是举人只要能去晓州教书,而且能在哪里干满三年,立刻就能调离这里,而且调到外面直接就是九品官起步。

即便是童生,只要能来直接就给秀才的功名,在这里干满三年,直接同举人出身。

当然,你要是在这里应付事的话,那黑衣卫也不是吃素的。要知道,现在的晓州可是黑衣卫扎堆。

黑衣卫风闻奏事,而且行事多以狠辣著称,可不会因为你是读书人就对你有所优待。你要想混水摸鱼,可以试试

不仅是让你从哪里来让滚回哪里去,严重的还会剥夺功名,终生不会录用。如此双管齐下,才能保质保量。

在这样优渥的条件下,自然让不少人起了想法。大盛皇朝这么大,总有不少人郁郁不得志,总有人愿意铤而走险。

而第一批书生已经到位,沈钰改造晓州的第一步也开始了。

之后的事情更多更杂,晓州的匪寇以及各个恶势力被已经他灭了近半,剩下的也都是瑟瑟发抖不敢冒头。

不过黑衣卫的情报还在不断送上来,很快,这些人也会被沈钰清理掉。

再加上各地有黑衣卫监管并,治安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再接下来就是治理。

交通问题,经济问题,生活落后,百姓贫苦,种种杂乱无章的事情摆在案头,可是让他好一阵头大。

不管怎么样,千头万绪都得有个开始,他还就不信了,恶人城他都灭了,还改变不了一个晓州。

首先要做的就是修路,要想富先修路,修路带动经济,也能增加就业,可谓是一举两得。

晓州对外交通极为不便,若不解决,始终是发展不起来。至于怎么下手,还得再看看。

“大人,休息一下吧!”

站在沈钰身边,黑衣卫副指挥使程林小声的提醒了一句。

原本朝廷派他过来,他是拒绝的。自己在黑衣卫小日子过的相当好,位高权重。

可到了沈钰这边,就得陪着笑脸,还得小心翼翼。而且这位爷可不好伺候,而且是出了名的狠辣,一不小心小命都没有了。

还有就是晓州这环境,完全就是鸟不拉屎,哪比得上京城花花世界。

可是他没有拒绝的权利,朝廷想要拉拢沈钰。不,不能说是拉拢,根本就是想要讨好他,自然要派个有分量的人来。

三位副指挥使,最后选了他顶上,谁让他平日里老实,不拿不占也不仗势欺人,当时他心里的那个苦啊。

要是换个底子不干净的,没准第二天就让沈钰给砍了。这是去讨好人家,还是去拉仇恨的。

所以就算再不愿意,程林也得硬着头皮来。这年头,当个老实人就这么难么。

刚来的时候,他甚至连遗书都写好了,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

可是跟沈钰相处了一段时间,对他的印象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位沈大人实力可怕,但却没有一丝的傲气,对待百姓更是温和的如同邻家男孩。

不像是他常见的那些人,哪怕表现再平易近人,在跟普通百姓在一块的时候,也难免带着几分居高临下。

而且这一段时间,沈钰忙前忙后不断操劳并非是作秀,是真的在为百姓谋福祉。所作所为,令人动容钦佩!

何况到了人家这一步,也根本不需要作秀。

当然最让莫林欣喜的是,他平日里表现好了,这位沈大人还会提点他几句,每一次都会让他茅塞顿开。

他已经困在大宗师圆满之境很久了,本以为晋升在十年乃至二十年之内无望,可没想到在沈大人身边待了不到半月,境界已经松动。

不客气的说,沈钰对他而言不是师父却胜似师父,所以莫林对他也越发的恭敬。

只是,按说这样的高手应该日日修炼,可沈大人却没有,反而为了晓州百姓在忙前忙后,脚不沾地,这是怎样的胸怀。

真应该让那帮人看看,什么叫做官!

当然,程林也不知道,沈钰自恶人城回来以后就再也没有练功过,或者说他也压根不需要。

到了他现在的地步,已经属于进无可进,即便提升一丝丝也非是一朝一夕之功。

他如今已是真魂境大圆满的境界,除非能够签到出令自己跨越这一步的好东西,不然,恐怕他就只能等着灵气暴增,世界上限提高后,方有再度进步的可能。

或许在别人眼中,他是可以媲美沐子山的存在。可是也只有沈钰清楚,他和那些真正的天之骄子之间的区别。

人家是真正靠自己,而他呢,纯属走捷径。尤其是沐子山这般存在,更是让人望尘莫及。

如今沈钰的境界已经到了这个世界的极限,再进步哪怕一丝丝也时千难万难,更别说是超越极限了。

可沐子山却做到了,传闻当年的沐子山突破如吃饭喝水般简单,而且即便是已至当时的极限,却依旧没能困住他。

单凭一己之力,不仅是生生打破了极限,而且还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要不然,他也不可能凭借一己之力,生生压制灵气暴增上百年。那是个真正的天才,千年难遇的那一种!

甚至于,有传闻称当年的沐子山绝不是蜕凡境或是真魂境那么简单,他一定更强,更恐怖。

不过这些都是传闻而已,沐子山此人他没有见过,只存在于那些江湖传闻之中。

那些老一辈的人提起这个名字的时候,往往都带着一丝的颤抖。他们或是向往,或是敬仰,或是恐惧。

没有一个人会用平等的目光去看待沐子山,因为他们自知自己根本不配,哪怕是把名字放在一起都不敢。

这便是镇压一个时代的天才,若是有可能的话,他可能会镇压的不止是一个时代。

可惜,最后沐子山为了保住更多的人,自愿身入绝地。沐子山这三个字,已成江湖绝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