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里就是晓州?”

在得到冯池的情报后,沈钰立刻就踏入了晓州之内。面对这个传说中的地方,他都有些迫不及待了。

而朝廷除了将关于晓州的一切情报给了他,还立刻召集大批的黑衣卫供他随时调遣。这些黑衣卫除了是来装门面的之外,还负责探听情报。

可能相对于那些武林高手,普通黑衣卫的实力差一些。在探听情报等等方面,他们绝对是专业的,而且什么脏活累活都可以干。

不过沈钰并没有跟他们一起,而是跟顾雨桐两个人直奔晓州。对于他而言,这十万里之遥的距离,不过是转瞬即至。

而那些被召集起来的黑衣卫即便是离得近的,要想赶到晓州,没个三五天也绝对到不了。

有等他们功夫,说不定整个晓州都被他三进三出杀了几遍了。

“这里比我想象中的更苦!”

当踏入这里之后,给沈钰最直观的印象就是穷,明明是风调雨顺的年岁,偏偏这里的人都衣衫褴褛,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麻木。

晓州被重重山川所包围着,可以说是十里一小山,百里一大山,地势险恶交通不便。

晓州看似不小,但其实能耕种居住的地方并不多,连城池也没有几个。而且与外面想比,这里的城池或许都不如外面寒酸的小县城。

所以这里又穷又苦,偏偏又是爹不亲娘不爱,朝廷的钱粮从来没有听说救济过晓州的。

在这里没有所谓的民风淳朴,当路人看到沈钰他们两个的时候,哪怕是普通人眼中所露出的眼神竟然也都是贪婪。

或许在他们看来,衣着华丽却又看起来弱不经风的沈钰,那分明就是行走的大肥羊。

只要能干掉他,把他身上的东西都抢了,怎么着也能过个肥年了。

在这里,不会有人借宿村民家,或是走累了讨水喝。因为这里哪里都不安全,没有人能保证自己会遇到什么人。

如果遇到那种主动给你送水的那更是要警惕,千万别喝,不然,估计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只要钱不要命的那都算是有良心的,杀人抢钱才是正常操作。这里到处都是黑店,个个都是会偷袭打闷棍的人才。

半民半匪,整个晓州都是如此。人心险恶,在这里被演绎的淋漓尽致。

生于晓州,他们就注定了没有希望。未来的某一日,他们的结局注定不是饿死路边,就是横死街头。

千百年来,代代皆是如此,连朝廷都放弃了,他们能有什么办法。

跟顾雨桐走在一处城池的街头,哪怕这里是一座城池,里面的情况也好不了太多。

强买强卖,街头厮杀,乃至因口角之争就暴起杀人,种种不可思议的事情在这里似乎稀松平常。

礼仪文明,律法道德,在这里根本看不到。

“救命,救命,你们别这样,不要!”就在这时候,街边的角落处突然想起了一阵急促的求救声!

声音急促中带着几分哭腔,也成功将沈钰他们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

在那处角落中,几个膀大腰圆的大汉,正在对一个娇俏的小姑娘上下其手。

他们的动作很粗暴,不仅强行抓住小姑娘的四肢,还时不时的在她身上掐一把,随便一捏就是一个青紫的淤青。

而面对这样的情况,街边的人似乎见怪不怪,没有人想要上去帮忙。所有人都是神色平静,就好像是事不关己般高高挂起。

角落里的呼救声越来越急,那小姑娘身上的衣服也越来越少,可想而知,怕是用不了多久,这个小姑娘就会让这几个大汉给糟蹋了。

当看清楚里面的情况后,顾雨桐的脸色变得很难看。光天化日,这里明明这么多人在,遇到这样的恶事竟然没有人去阻止,人心不古,竟至于此!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他们怎么可以如此?”

说话间,顾雨桐就准备冲上去救人,结果却被旁边的沈钰拉住了。

“等等看,别着急!”

“沈大哥,不能再等了,再等下去那小姑娘就让人给糟蹋了。一个小姑娘,若是没了清白可怎么过!”

“雨桐,你记住,这里是晓州!”冲顾雨桐摇了摇头,晓州意味着什么,那可是意味着叵测的人心。

一个小姑娘没事敢一个人在大街上溜达,若真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是绝对不可能活到这么大的。

“可是......”

“可是什么?怕那小姑娘吃亏。放心好了,该担心的不是按个小姑娘,而是那几个壮汉!”

“而且这小姑娘可不小,起码三十以上。三十如狼四十如虎啊,现在指不定谁吃亏呢!”

超强感知之下,沈钰能清晰的感知到许多信息。包括,那些壮汉表面嚣张,实则畏惧的神情。

而那个小姑娘更不得了,乍一看上去好像是一个十三四岁,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实则却是三四十岁,早已是残花败柳纸之身的老大姐。

这戏演的一点都不专业,一开始不明所以还能糊弄一下,等仔细看了就知道绝对会看的让人尴尬!

“救命,大哥哥,救救我,救我!”

似乎看到了外面的沈钰,被抓住四肢的小姑娘拼命的向沈钰呼救,可沈钰根本没有管她,还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捧瓜子,就这么磕着瓜子静静的看着这边。

这混不吝的看戏表情,都快要把她给气疯了。娘的,这都什么人呐,没看到她一个小姑娘都被欺负了么,都不带来帮忙的!

到了这一步,小姑娘也不喊了,那不是白耽误功夫么,就这么冷冷的看着这边。

“这就完了,继续啊,身上就剩最后那点布了,愣着干什么,赶紧一起撕掉呗,也让我见识见识!”

“公子,救命,救命啊!”

“听着呢,求救声这么敷衍,就你们这尴尬的演技,一天下来也骗不了几个人吧。”

“哼,没用的东西,连演戏都演不好!”冷哼一声,原本一脸可怜相的小姑娘脸上顿时变得冰冷,强大的气息一闪而逝。

原本围在他身边的几个壮汉,立刻就被突然爆发巨力狠狠地抛飞了出去,撞在了旁边的墙壁上,顿时生死不知。、

而这时候,那个小姑娘的身上却不知何时多了一层薄纱,被撕碎的衣服处春光若隐若现,仿佛能勾动人最原始的冲动。

“公子,刚刚只是跟公子开个玩笑,公子不会介意吧?我叫梅六娘,公子若是不嫌弃,你也可以叫我六娘!”

一边说着,梅六娘一边向沈钰这边走来,那一颦一笑,仿佛都勾魂夺魄一般。

可是还没等梅六娘展颜一笑,用出自己的绝技,就感觉大脑一下嗡嗡的。

那感觉,就好像自己的头部被什么东西狠狠重击了一样,脸上突然也感觉那一阵温热。手一摸才发现,刚刚她竟是连鼻血都流了下来。

这一刻她哪还不知道,自己这是踢到铁板了。

“就你这点媚术也敢卖弄,不怕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么?”

走上前,沈钰居高临下的看着她“你叫梅六娘?那你知道恶人城在哪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