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父亲!”

推开门,中年人小心的走了进去,凑到里面昏昏欲睡的老者耳边轻声说了一句。

睁开眼睛,老者脸上立刻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回来了?”

“是,回来了!”

站在老者身前,中年人轻声说道“所有家业已经清点完毕,父亲您跟老太爷随时可以离开!”

“离开?我不离开,这里是我的家,我怎么能离开。哪怕是离开,也得是大业已成,风光无限的离开!”

“离开?”听到屋里人的对话,沈钰心头一惊,这就准备好家当准备跑路了?

难不成他来的消息已经被泄露,可他来的事情只有几个人知道,会是谁?

是叶秀才?铁盛?亦或者陆明升的小女儿如梦?

“父亲,沈钰在南疆大开杀戒,杀的人都是那个组织的。很显然,他恐怕已经掌握了那个组织的名单!”

“若真是如此,我们凌家无论如何也逃脱不了,下一目标就会是我们。恐怕要不了多久,沈钰就会来到合昌城!”

“唉!”重重叹息一声,老者一拳捶在了旁边的桌子上,脸上挂满了无奈。

“都怪为父当初一步踏错,才有了今日之危!”

“当初为父之选择加入其中,是因为那人实力深不可测,又有一个更加神秘可怕的主上在,绝对是一个可以依靠的依仗!”

“本以为能借助他的势力,可暗中帮我们快速积攒实力,哪想到他竟然倒的这么快,连什么时候被干掉的都不知道,废物!”

看到老者如此自暴自弃的模样,中年人急忙劝慰道“这不怪父亲,您已经做的很好了。”

“当初那样的机会摆在面前,无论是谁都会是同样的选择,可谁能想到那人竟会是疯子!”

“一意孤行掀起六城战乱,以至于招来了沈钰这等高手,连累了所有人都为之陪葬!”

“父亲,我研究过沈钰出现各个的位置,他要来的下一个地方很有可能就是合昌城!”

说到这里,中年人连忙跪了下来,激动的说道“父亲,我们凌家恐怕已经被沈钰给盯上了!”

“他的速度极快,能一日之间奔行数千里!按照他现在的速度,若是来合昌城的话,恐怕今夜就能到!”

“父亲,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您快些离开!”

以头抢地,中年人满脸焦急之色。对于他们而言,每耽误哪怕一刻钟,都可能会迎来灭顶之灾,他们绝不能再拖下去了。

“请父亲移步,带着老太爷赶紧走,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唉,后辈子孙无能啊!”

再度叹了口气,老者老泪纵横,老脸之上说不出的委屈。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真是受害的一方。

“一百年了,已经整整一多百年了,我们凌家等了一百年,准备了一百年,努力了一百年!”

“眼看着计划将成,如今就因为一个沈钰,难道就要功亏一篑么?”

“父亲,我们的家业还在。只要你和老太爷还在,我们的希望就还在!”

“眼下我们的势力已经遍布南疆,合昌城更是被我们经营的如铁桶一般。只要振臂一呼,顷刻间就改换门庭!”

“父亲,只要等沈钰一离开,我们的计划就可以再度启动!您相信我,复国大业,我们终有一日会成功的!”

“而且,这一次我们要整个南疆,而不是只有区区一点地方!”

“好,好,我儿能有如此心志,为父心中甚是欣慰!”

拉着自己儿子的手,老者似又恢复了雄心壮志,脸上也是无限感概。

“这么多年了,我燎渊国必将再度屹立于南疆。不,是必将统领整个南疆!”

“燎渊国?这个名字好像是听过!”

听到里面的话,沈钰突然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以他现在的记忆力,足以用过目不忘来形容。这个名字让他有印象,就一定听过。

很快,沈钰就想起了在哪里曾听过这个名字,在南疆的地志上。

从京城奔赴南疆这一路上,沈钰一直在看关于南疆的信息,补充一下自己的知识。

这其中,就曾提到过百余年前的燎渊国。不过,描述上只是一笔带过,显然燎渊国的事情是个不怎么重要的信息。

大盛皇朝一百多年前曾经历灭国之危,天下战乱不断,各地烽烟迭起,大大小小的野心家数不胜数。

甚至当年的大盛皇朝连国都都差点被攻下,可谓是岌岌可危,差一点就不存在了。

而在南疆之地,有人则是乘势而起,占据三府之地偷偷立国,是为燎渊国。

燎渊国刚开始的确有几年好日子过,可随着大盛皇朝逐步恢复实力,更是凭借一群被人看不起的纨绔组建的无敌军团,而扫平各方。

经过南征北战多年,天下这才趋于安定。而这时候,位于南疆之地,最偏远地方的燎渊国这才被朝廷发现。

合着,中原战乱的时候,南疆这边还有人敢立国,而且还立国二十多年了才被发现。

最让朝廷有些意外的是,被发现之后,他们不仅不投降,反而递交国书,希望得到大盛皇朝的承认。

占据三府之地就敢立国,被发现之后还敢递交国书,希望可以与大盛皇朝结为兄弟之盟,这不是搞笑么。

甭说是兄弟之盟了,就算是父子之盟也不能答应啊,你以为你是谁啊。

随即,朝廷连最精锐的军团都没派,一条指令传下,直接从南疆抽调地方大军南下。

大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动了攻击,连商量都不带跟他们商量的,完全就没把他们当回事。

燎渊国号称十万带甲之士,高手无数,喊出的口号是让朝廷南下大军片甲不留。

当然,最终的结果却是很骨感。对方声势浩大,结果却连五天都没有撑下,就直接被扫平灭国,自此消失于历史之中。

当看到这样的记载时,沈钰当时也是呵呵一笑,夜郎自大而已,完全不知天高地厚。

哪想到,今日竟然见到了燎渊国的后人,而且他们的后人还在为复国而努力。

这群人脑子是不是有病啊,燎渊国都灭国百年了,还想着要复国?

再说了,这燎渊国本就是趁着皇朝混乱立国的,哪怕他们国家自己人对这个国家都不认可,有几个会去思念什么燎渊国的?

要啥啥没有,你们也真敢想,还真敢干!

信不信你今天敢竖旗,明天就能让你们全家的脑袋都挂城墙上。

“父亲,这些产业将是我们复国大业的基石,有了它们,我们随时都能东山再起!”

大厅内,中年人将一摞账本交给了老者,随后急忙催促道“父亲,你快带着老太爷快走,连夜就出城,走得越远越好!”

“等等,你不跟我们一起走么,我们要是走了,那你呢?”

“父亲,我身为凌家家主,我不能走。我一走,沈钰就必然能看出破绽。所以我得留下,给你们争取时间!”

“胡闹,要走一起走!”

“父亲,我不能走,我必须得留下!”

“够了,你们两个烦不烦呐,索性就都留下如何?”听着里面人的话,让沈钰实在是受不了了。

难怪都说反派死于话多,你们这么个哔哔法,天都亮了,还想跑路,跑个毛啊!

“什么人?”突如其来的声音让大厅内的两人浑身一颤,目光不由慌乱的扫向四周。

当看到大摇大摆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沈钰时,中年人有些忐忑的开口问道“阁下是谁,怎么会出现在我凌家?”

“你们刚刚不还在讨论我么,不会这么快就全忘了吧?不得不说,你说走就走吧,废话还这么多!”

“你,你是沈钰!”

“竟然一猜就猜到了,真是聪明!可惜啊,这聪明劲用错地方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