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人,都问出来了,果然与大人猜测的一样!”

“虽然这位卢大人也不知道背后究竟是谁在算计他,但他肯定当年自己的堕落是有人在诱导,应该与我们想的差不多!”

在这位卢大人被拉下去没多久,彭岩就已经匆匆返回,在沈钰耳畔小声说了一句,脸上说不出的严肃。

像这样的情况,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一次他们都会得到差不多的答案。

这些贪官污吏的背后,有人在推波助澜。或者说,这些贪官原本可能真的是好官,但有人在强行拉他们下水。

不过这不代表着彭岩就会给他们好脸色,无论是自己下水的,还是让人拉下水的,有些事情做了就是做了。

被他们压榨的百姓,因为他们而死的不知凡几,最后这些人暴露了还一个劲的喊冤。装个屁,这些就没有一个是冤枉的!

“北原夜鹰,真是好大的手笔,佩服!”

冷哼一声,沈钰眼中闪过一道冷意,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听这个名字了。不过这一次还是让他震惊到了,好手笔,好布局!

这一次北山域的事情,带给沈钰的冲击可是不小。这里贪官污吏之多,隐藏之深让人瞠目结舌。

不得不说,也难怪之前朝廷上下会如此震怒,甚至一度想要派兵清洗。

恐怕,当时朝廷想要镇压防备的根本不是那些随时可能暴乱的饥民,而是这一个个手握大权的官吏。

要知道,这些人平日里可是很会装,一个个大都声名远播,在各地都算是很有威望。甚至在江湖中,因为人品佩服他们的都大有人在。

若是他们联合起来振臂一呼,所造成的影响和破坏力,可要比那些饥民要大得多,甚至可能会有大批的江湖高手追随。

一旦到了那一步,北山域可真就乱了。北山域若是一乱,北疆防线都可能不稳,后果不敢想。

现在看来,北山域前任总督被拿下,真是一点也不冤。好好的一个北山域,生生让他管成了烂摊子,差点连根都烂了。

林昭手中的名单只是他调查到的,那些他没有调查到的呢,那些隐藏在暗中还有多少,无人可知。

不过在这些人的背后,沈钰却好似发现了一双无形的手,似乎在操控着这一切。

不过这一切也不难猜,北原夜鹰,他们之前交过手。平度侯林昭,以及莫羽的二叔,那些事都是夜鹰的手笔。

这些贪官污吏以前的时候,可能的确是有着为国为民的一腔热血,或许真的可以被称之为好官。

但不知道从何时起,他们已经被慢慢的诱惑腐蚀掉了。金钱,全力,美人,只要人有缺点,他们就会无孔不入。

若是诱惑不了的,就设计陷害诱骗他们,抓住了他们的把柄,之后然后再慢慢诱导。

那若是实在意志坚定,无法动摇的人,想来有很大一部分,被夜鹰用很巧妙的方式处理掉了。

暗杀,投毒,对付一介书生,他们有的是办法。

处理掉不肯合作的,剩下的就是“自己人”。手握这些贪官的把柄,将来一旦开战,他们就是一个个内应,会起到难以想象的巨大作用。

不得不说,北原夜鹰当真是好本事,竟然在暗中编织了这么一张大网。

当敌人不在选择硬碰硬,而是悄悄的伸出软刀子的时候,才是更加危险,也是更加难以察觉。可能当发现的时候,恐怕已经晚了。

这一次北山域的这场饥荒不过是个导火索而已,将所有问题一下暴露了出来。

正是因为如此,朝廷这才猛然注意到。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北山域上下早就开始烂了。

那些各地看似清正廉洁的好官,却在饥荒到来的那一刻,暴露出了难看的嘴脸。若非这场饥荒,可能这样的问题还会隐藏下去。

夜鹰的手段很隐蔽,不过他们也不是没有忌惮的人。平度侯林昭就在北山域,而且还执掌长定军。

要知道林昭可是被誉为智将,心智,计谋都是一等一的存在。北山域发生的事情,他怎么可能一点察觉也没有。

只不过这些年因为爱妻的事情,意志消沉,无暇他顾,但这不代表着他就看不到一些事情。

正因为察觉到了,所以他才会意识到不对,暗中命林家密卫偷偷调查一些事,并将调查到的贪官污吏的名单整合到了一起。

他自己做的事情就不地道,培育沐生花,就必然要牺牲大量的人,用无数的鲜血供养。

林昭也自知罪责难逃,但也想着最后做一些事情,也算为自己赎罪。这份贪官污吏的名单,就是他最后的交代。

也正因为知道林昭的可怕,所以夜鹰这些年才一直在算计他,用沐生花来让林昭一步步陷进去。

林昭是个聪明人,沐生花之事就不信他没有怀疑过,可那却成了他最后的一点希望。哪怕其实他知道那是假的,他也愿意抓住。

可惜了,如此智将为情所困,终是因此而迷住了眼睛,最后落得那样的下场。

不得不说,事实上夜鹰的人其实是将他算计的死死的,知道林昭的性格,也必然算到了他的结局。

而只要林昭一死,北山域的长定军定然不稳。整个北山域的最后一个屏障,就会彻底消失。

甚至这些人连策反长定军的后手都有,他们算计这支大军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只要林昭一死,他们就有办法将长定军拉倒这边来。

而再想想这些年夜鹰手中握的那些把柄,扶持的那些势力,一旦连成一片,就会形成一个可怕的势力。

再加上如今这饥荒之年,饥民遍地,招兵买马轻而易举。有人振臂一呼,只要给饭吃,必然是响者云集。

到时候,北山域处处烽火。而若是连主力长定军也开始作乱,如此,整个北山域就摇摇欲坠。

大后方不稳,粮草供应不及,若是北原铁骑趁机南下,南北夹击之下。光是想想那个画面,就让人心惊胆颤。

夜鹰只是个情报机构,本身并不可怕,但他们背后布局的那个人才可怕。心机手段,光是已经发现的冰山一角,就已经让人不寒而栗。

可是他们没有想到,朝廷会派下沈钰这样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的。本身实力又强的可怕,数次偷袭不仅无功而返,而且还损兵折将。

而且直接用金牌调莫羽的骁云卫来,骁云卫行动如风,战力彪炳。在林昭死后,骁云卫一下就将不稳的长定军给看住了,而且渐渐已经长定军彻底稳住。

哪怕真的掀起叛乱,要不了多久,就能被骁云卫联合长定军镇压。所有谋划,一下废了大半!

而现在,沈钰还在按照林昭留下的名单,四处出击,而且沈钰深知兵权的重要性,行动是先武后文,先拿下那些将领,而后才对文官出手。

那些人很快就被抓的抓,杀的杀。等上面位置高的人被拿下了,就剩下下面的小官小吏,权力有限,又能掀起多大的风浪。

北原夜鹰,数年之心血都付诸东流,也不知道他们现在心不心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