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差不多了?”

“没什么,只是说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赶路了!”

“那就走吧!”将手里的酒葫芦扔回给百里江,沈钰就准备站起来。

可刚刚站起来的他,突然感觉身子一阵摇晃,整个人仿佛有些虚脱一般。

“沈大人,你这是怎么了?”一把扶住沈钰,百里江立刻关切的说道“沈大人,你没事吧!”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些不大对!等等,你干什么?”

这时候,百里江突然往沈钰身上度了一道真气。这道真气并没有杀伤力,却仿佛引燃了他体内的剧毒,霎那间爆发。

一股股可怕的毒素在体内疯狂肆虐,怎么也压制不住。而百里江,却是在这时候悄然后退,一身气势也瞬间攀至巅峰。

“百里江,你竟然是大宗师!”

“是啊,我是大宗师,很奇怪么?”

“为什么?”拼命的运功压制住不断暴走的毒素,沈钰抬头冷冷的看向对方“这究竟是为什么?”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你们这些人干嘛老是问为什么,乖乖去死不好么!”

“百里江,你老是告诉我,你是不是从头到尾都在骗我!所以当年的七窍星石,也不是林南山偷走的,而是你们动的手?”

“对,也不对!”仿佛胜券在握一般,百里江丝毫不介意将一切都暴露出来。

“动手的的确是林南山,他并不冤枉。但他一点他的私生子说得很对,就凭林南山一人,如何能杀得了随行的那么多高手,是我们在背后操控的这一切!”

“我明白了!”这一下,沈钰似乎想通了很多,随后苦笑道“所以说,当年林南山是真的叛变的,而且他背后有殿前司的高层!”

“想来,林南山背后的人就是你们吧?”

“当年的林南山受你们的命令屠戮同伴,夺取七窍星石。结果最后他贪念一起,自己拿着七窍星石跑了,让你们鸡飞蛋打!”

“啪,啪!”将手中的折扇一收,拍了拍手,此刻的百里江说不出的孤傲。

之前表现出来的憨厚,此刻早已是消失不见,脸上只剩下一股威严之色,还透着几分对沈钰的欣赏。

果然,这些一见面就一脸笑眯眯的人,表现的极为憨厚的都得小心防备着。不然,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掉进他们挖的坑里了。

“聪明!沈大人,你果然是很聪明,可你知不知道越是聪明的人很容易半路夭折的!”

“当年林南山私自拿走了七窍星石,让我们竹篮打水一场空,差点让我暴露了!他倒是能躲,一躲就是二十年。”

似乎想要将自己心里的话都说出来,百里江难得的跟沈钰废话了很久。

“哼,林南山很警惕,他察觉到了我们的到来,所以当夜就想要金蝉脱壳。不过他以为天衣无缝,实则早就被我看破了!”

“我故意等着他把全家杀了,这才出手要拿下他。人呐,总得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有什么比这来的惩罚更大的呢!”

“百里江,你是真够狠的!”眼前这个笑眯眯的胖子,是真狠。

他明明知道林南山要金蝉脱壳,所以早早的就到了,却就这么看着林南山把自己家的人全杀了。等他杀干净了,这才跳出来。

可对于林南山而言,自己之所以对家人动手,那是想着自保。可现在,人家早就到了,那自己的家人岂不是白杀了!

百里江说得对,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糟心的了!

“那林南山呢,落在你们手中了么?”

“没有!”摇了摇头,百里江也略有些无奈的说道“本以为是万无一失,哪想到他还有几份手段,竟然从重重包围下生生的逃走了!”

“临走时,还引燃了藏在林家下的霹雳雷火。如此巨大的爆炸声,一下将你引过来,让我们无法对躲藏在人群中的林南山下手!”

“最后不得已,我们只能先找到他最后的私生子林枫。哪想到,这个林枫什么都不知道,白白耽误功夫!”

说到这里,百里江又瞟了沈钰一眼,而后微微一笑“可后来我一想,这七窍星石,林南山未必放在了自己身上!”

“他是个聪明人,也是个大胆的人。这样的人胆大心细,他很清楚东西在自己身上不安全。不然的话,一旦被抓,东西若是被我们拿到,他必死!”

“所以,我断定东西一定还在林家。可林家所有的东西,都被府衙的人收走藏在了府库之内!”

这一下,沈钰也就明白了“所以,那些偷入府库的人是你派的?”

“不错,那些的确是我的人,我也没想到沈大人会这么小心,连府库中都设满了机关陷阱,让他们一下暴露!”

“他们的暴露,必然会惹你怀疑,所以你一定会探查林家的东西。当时我就在附近,果然,没过多久就有一股一闪而逝的特殊力量出现!”

说到这里,百里江的眼神之中满是火热,就这么紧紧的盯着沈钰看,看的他都感觉有些浑身发毛。

“这股力量虽然很短暂,但我感受到了,那是七窍星石的力量。沈大人,现在这星石就在你手上!”

“我明白了,原来一切都是为了七窍星石!”这一下,沈钰似乎把所有的东西都想通了,不由感觉有些好笑。

“所以,千血教的谋划是假,你所说的暗中护送,实则钓鱼也是假。这所有的谋划,都不过是想要将我引入陷阱之中!”

“不错,沈大人呐,你也不想想,千血教的教主都被你杀了,就凭剩下的人都是一盘散沙,根本不敢与你争锋!”

“他们不过喊喊口号而已,这你也信!”

看向沈钰的方向,百里江的眼神中满是赞赏,仿佛对沈钰这样的高手相当的看重。

只是可惜,任你再怎么聪明,还不是乖乖的跳到我挖的坑里来。

“沈大人,你的剑太快太强,你未入大宗师的时候,我就未必有把握能拿下你!”

“而且就在当夜,你在得到七窍星石前竟然一下入了大宗师,而且一入大宗师,竟能引发如此异象,足以证明你的根基之深厚。如此,我就更没有把握了!”

摇了摇头,百里江悄悄退后几步,淡淡的说道“所以,不得已间我只能出此下策,还望沈大人谅解!”

“你们这就动手了?不再多问两句?”看着悄然退后的百里江,沈钰一下就明白了他的意思,这是准备要动手了啊。

“百里江,说不定,你再问问,我就把东西给你们了,这些事情好商量!”

“哈哈哈!”忍不住放声大笑,百里江后退的速度却又快了几分。

“沈大人,事到如今了你还在耍小聪明,你跟林南山不一样,你很自信,非常自信!”

“东西在哪都不安全,只有在你自己身上你才会放心。所以,我断定这七窍星石,一定被你随身携带!”

“大哥,你从哪看出我自信了,我这个人就想苟着!”虽然嘴上怂的一批,但沈钰的手却也悄悄放在了剑柄上。

“要不再聊两句,咱们之前交流的不是很愉快么?”

“不需要了,沈大人,我之所以是跟你如此废话,就是为了给你足够的时间让你运功逼毒!”

“这毒,名为追魂香,此毒有一个很奇怪的特性,若是不运功你活的还能长久些。越运功逼毒,这毒素就散的越快!”

“它会随着你的功力,散入你的经脉丹田,散入你的浑身血肉之中!”

“如今的你,面色紫红,浑身发胀,这毒已入骨髓,所以不需要再跟你聊下去了!”

“等等,要不你们再等等!”看着退的越来越快的百里江,沈钰急忙大声喊到“说不定不用你们动手,彻底毒发后我就自己躺那了!”

“呵呵,沈大人如此功力,即便这毒再猛烈一时半刻也杀不了你。没有办法,我对沈大人你是真的不放心,谁能保证你没有后手!”

“所以,只有死掉的沈大人,才是让人可以完全放心的沈大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