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杜知县,本官对你真是刮目相看呐!”

冷冷的看了眼被吊在那好几天,早就已经虚弱不堪,连话都说不出来的杜西州。对于这样的人,哪怕再怎么凄惨,沈钰也不会有一点的怜悯。

原本以为这杜西州只是被他媳妇的娘家人给拖累了,他小舅子坏事做尽,他自己本人还算是洁身自好的。

毕竟哪怕是北泽县中,这位杜县令平日里表现和风评,好像也不算是太坏。

可有些事情不查不知道,一查之下才真是触目惊心。果然,老话说的很对,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一家人从里到外那就没有好人!

表面上,这位杜知县表现的一副与罪恶势不两立的面孔,镇压街头帮派,甚至曾为百姓不惜身陷险境,这也是他之所以能多多少少获得赞誉的原因之一。

可实际上他却是在暗中勾结帮派,欺压良善。不仅这些人暗通款曲,而且两边时不时的演戏给百姓看。

两边一个在明,一个在暗,将整个北泽县的百姓玩弄于鼓掌之间。

至于杜西州本人,更是骄奢淫逸。只要是他看上的,他本人完全不用出面,自然有帮派弟子会帮他想方设法的弄来。

这些年,北泽县被他们祸害的不轻。只不过寻常百姓根本看不透,还以为他是个好人,殊不知这就是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这样的人根本死不足惜。

“大人,已经好几天了,再这样下去他们就真的会死的,你真的决定了?”

站在沈钰身边,看了眼被吊在那里的杜西州,高诚有些犹豫的问了一句。

老实说他们死不死,高诚是真不关心。可是人家毕竟是一地县令,没有吏部和刑部批文,就这么把人给生生饿死,要是某些有心人上纲上线的话,这可就属于滥用私刑。

这事情可大可小,就看怎么解释了。以这位沈大人的人缘,为他说好话的估计没几个,落井下石的恐怕比比皆是。

而且他还记得,这位沈大人好像还得罪了吏部侍郎,啧啧,人家可是正管着这一片呢。

“大人,听我一句劝,那些人就等着您出错呢。这个机会,他们一定不会放过的,有些事情还需三思,实在不行,咱哪怕是暗中弄死他呢!”

“三思?高诚啊,你就是三思的过多的,把你的胆气都快磨没了。何况就算是有麻烦,也是我的麻烦,你怕什么?”

“再说了,若是不杀了他,我心里不痛快!我不仅要杀他,而且必须光明正大的杀,就是要让所有的百姓都看到!”

“本官就是要告诉所有百姓,起码本官还在,本官还可以为他们做主!”

“说得好!”这时候,突然有人从远处走了过来,这道身影很眼熟,熟悉到沈钰完全不想认。因为这个人一出现,就意味着麻烦来了。

“怎么,沈大人这表情似乎不欢迎啊!”

“那是因为陈先生你只要一出现,保证没什么好事!”

“不,这一次的确是好事!”走到沈钰身前,陈先生跟他已经非常熟悉了,完全没有一点不好意思。

“呵呵!”对此沈钰只是呵呵一笑,有那好事他们能想起自己来,不都是哪里难让自己往哪里冲么?

“沈大人似乎不信?”轻轻笑了笑,陈先生略有些羡慕般的说道“这段时间,沈大人的名声可是如雷贯耳,整个南华域几乎人尽皆知!”

“无论是朝堂还是江湖上,到处都是你的名字!现如今,诺大的皇朝中,你沈大人的名号已经彻底流传出去了。诊治有人给你冠上了年轻一辈第一高手名号!”

“年轻一被的第一高手?想来,很多人对这个名号都不服气吧。捧杀而已,小手段,这也算好事?”

“你倒是看得清!”意外的看了沈钰一眼,按说听到这样的名号,他不应该是兴奋得意么,结果反应竟然这么平淡。

怎么说呢,眼前这个年轻人给他的感觉太稳了,稳的不像是个热血冲动的青年人。

“沈大人,我说的好事是朝廷的赏赐要下来了。你先是稳住东宁军,拔出了千血教的暗探,又是凭借一己之力剿灭颍河巨寇,桩桩件件都是大功,怎么可能不赏!

“等会儿!该不会又是让我升官,挪地方吧?”身子往后一躺,沈钰一副完全没有兴趣的架势。

这些人什么套路,打的什么主意,他还不知道么。

借着他立功的机会,把他升官升到别的地方去。而且这些地方一般都是硬骨头,啃都啃不动的那种,摆明了是让他去冲锋陷阵。

好在沈钰还可以签到获得奖励能迅速的提升自己,这要换一个人的话,早让他们折腾死了。糟老头子,坏的很!

“这一次沈大人可就错了,短短一年时间,你已经从县令升到了知府,再升官就有些过分了!”

“是朝廷正式派发的奖励!”拍了拍沈钰的肩膀,陈先生感叹道“朝廷已经决定对你赏银万两,赐佩金鱼袋,赐良田百顷,还赐了你一把大内武库中的秋霜剑!”

“呦呵,这么大方?平淡的笑了笑,看了眼奄奄一息的杜西州那边,沈钰无所谓般的说道“不过,恐怕接下来,朝廷的惩罚也该到了吧!”

“错,大错特错,沈大人似乎对自己有误解!”

直视沈钰的双眼,陈先生郑重其事的说道“因为你已经足够强了,没有人会轻易得罪你。哪怕是常家,也得掂量一下是不是真的要跟你死磕!”

“在那些世家大族眼中,没有绝对的敌人,这便是他们长盛不衰原因之一!相信我,他们不仅不会攻讦,反而会示好!”

“明白了!”在这个高武的世界里,谁也无法保证,一颗小树苗会不会成长为参天大树。

今天你对人家赶尽杀绝,万一对方突然崛起怎么办。这时候往死里得罪,等到别人足够强了,强到无法抵抗的时候,便是族灭家破之时。

这诺大的江湖有太多的秘密,也有太多的机遇。即便是街头的乞丐,谁也无法保证,他下一刻会不会腾飞。

“好了,沈大人,好事说完了,我其实还有一件正事要找你!”

“我就知道!陈先生你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只要来肯定有事!说吧,何事?”

“沈大人,不知可还曾记得前几日的捕门争夺黑火族的藏宝图一事?”

“黑火族的藏宝图?”

“不错,正是这件藏宝图!沈大人或许不知道,不仅是捕门得到了黑火族的藏宝图,江湖上好些人都得到了。这件藏宝图已经在江湖上掀起了轩然大波!”

“有意思,真是有意思!”眼睛微微一眯,当初就觉得这件事情扑朔迷离,现在看来,谋划此事的人怕是布局不小啊。

“可这跟我什么关系?这宝藏我又不想要!”

“当然有关系,若我告诉你,有人已经破解了上面一部分的文字。而且文字显示这藏宝图所在的地方,就在你松南府管辖的这一部分苍云山中呢!”

“什么?你说真的?”

“当然!这也是我来的原因!”

“要不了多久,这里就会涌进大批的高手。江湖,世家,高手多到你无法想象!毕竟黑火族的宝藏,大家都想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