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走吧,顾姑娘,真不知道他们为何要我保护你!”

在得到总督府的命令后,顾溪就跟在了沈钰身边,只不过整个过程却是一言不发,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但沈钰还是将她安顿在了县衙里面。

这一次,有不少势力都知道了顾溪入了县衙。不过,金雨楼派出的高手全军覆没的消息,终究是传了出去。

所以即便大家都知道他们要找的人在县衙,依旧没有人敢先动手。连金雨楼的四长老都被杀了,他们自己有几斤几两,心里还是有点数的。

“回来了?”正在县衙练剑的沈钰,突然猛地停了起来,在他身边几只寻香蜂正在不断的上下纷飞。

之前,沈钰将一点花蜜抹在了来传令的两人身上,这两人在离开后一路向北狂奔,好像是离开三水县。等超出寻香蜂感知的范围后,沈钰也就没有管他。

可是这才几天,两个人又折了回来。这才让他真正确定,这两人之前往北行不过是迷惑人的手段罢了,那个真正发号施令的人就在三水县!

在寻香蜂的指引下,沈钰找到了三水县一处中等青楼的后堂内,这里聚集了不少的高手。而在被重重高手保卫的最中心,他见到了一个相当熟悉的身影。

“陈先生,又见面了,我早该想到会是你!”

看着眼前的陈先生,沈钰多少有些恨得牙痒痒。以前觉得他慈眉善目的,现在看来这货可是坏的很。

想来顾溪之所以会到他那里去坑他,绝对少不了这位陈先生在后面指点。本来他小日子过的挺好的,偏偏这货想把自己往局里带,良心真是大大的坏了。

“没想到你竟然能找到这里?”在看到突然出现的沈钰时,陈先生的脸上满是惊讶之色。他已经极力的隐藏自己了,没想到还是被找到了。

随后陈先生摇头轻轻一笑,这样也好,这位沈大人越强对自己自然是越有利。

“沈大人,请坐!”

“坐就不必了!”摆了摆手,沈钰随后没好气的问道“陈先生,这顾溪是你的人吧?”

“不,顾溪是朝廷的人,而不是我的人!”

“你不就是代表总督府么?有区别么?”

“当然有区别,我们只是合作而已!”抬头看到了沈钰那探究般的目光,陈先生微微一笑“沈大人先坐,既然你找得到这里了,那有些事情我们可以开诚布公!”

“好!”大大方方的坐了下来,沈钰随手拿起一个茶杯,自顾自的倒上,一点也没把自己当外人。

这货这么坑他,别说喝他点茶水了,就算把他这里的东西全打包带走都是应该的。不过看看周围,也没啥值钱的东西。呸,穷蛋一个!

“陈先生,这顾溪究竟是什么人?她应该不是长远镖局总镖头的女儿吧?”

“不,你错了。她的确是长远镖局总镖头的女儿,同时她也是黑衣卫校尉,这两者并不冲突!”

“这两者不冲突么,这八竿子打不着好么?等等,我好像明白了,所以说那位长远镖局总镖头也是黑衣卫,长远镖局是黑衣卫的产业?啧啧,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

仿佛一下将前后给捋顺了,可是随后一系列的疑问又涌上心头。他们费劲巴拉的搞这么多,总不能玩玩吧。

“陈先生,你实话告诉我,顾溪手中的究竟是一份名单还是一本剑经?这两天我用各种方法问她,她都是一言不发!”

“很正常,黑衣卫有黑衣卫的规矩,别说是你,就算是我,他们也不会吐露半个字。不过有些事情我可以告诉你,她手中的确是一份名单!”

抬头看向沈钰,陈先生随后说道“你应该知道胡家的极乐花吧,据展捕头说,此事之所以能顺利解决,全靠沈大人相助!”

“可胡家不是已经被灭了么?”

“胡家虽亡,可暗堂犹在。暗堂是这些年胡家依靠极乐花控制的朝廷大员,门派高手,常人很难想象这是一股何等庞大的势力!”

“不可能!”一听陈先生的话,沈钰就直接摇头“就凭一个胡家,他们有这样的胆子?就算他们敢,他们也没有那么大的能量,怎么可能这么长时间才被发现!”

“区区一个胡家自然不敢,可胡家背后有人在支持!”说到这里,陈先生静静放下了手中的茶杯,抬头双目看向沈钰。

“换句话说,这暗堂其实是胡家替别人管理的!顾溪手中的的确是一份名单,是暗堂成员的效忠血书,而不是什么长空大侠手书的剑经!”

“之所以会流传出剑经的传言,只不过是有些人想要把水搅混罢了。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可以借助各派高手的手,牢牢锁定顾溪的位置,让她不至于轻易逃脱。”

“等会儿,你先让我捋一下!”眼珠微微一转,把前后的事情仔细想了想,随后沈钰又有些不确定的抬头看了对方一眼。

“不对,这名单若在顾溪手上的话,如今她被人追杀成这样,你怎么可能这么淡定。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这份名单应该不在她手上,或者说,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名单吧?”

说完这句话,沈钰双目直勾勾盯的对方。而这时候,对面的陈先生再度端起茶杯的手明显一顿,随后轻声一笑。

“不错,名单不在顾溪手上,而是早就被密探传到了总督府!所谓的名单只不过是个幌子,让那些人以为我们派去的暗探在临死之前,被逼无奈之下只能将东西托付给了长远镖局。”

“那为何你们要这样......”

“因为只凭一个名单,我们没有足够的证据抓人。何况,名单只是背后之人控制的一部分人,还有一部分人隐藏在暗中。这些人为祸一方的人若是不除,始终都是隐患!”

“明白了!”这一下,沈钰算是明白了对方的打算“所以说顾溪只是个鱼饵,你们是想借此钓鱼!”

“聪明,你的确比我想象中的还要聪明。而更让我想不到的是,你的武功竟然进步这么快。堂堂金雨楼四长老,在整个南华域也是数得上号的高手,却死在了你的手上,佩服!”

伸手为沈钰倒了一杯茶,陈先生随后自己也端起了茶杯,慢慢的品了品,脸上露出了一丝丝舒坦的表情。有了对方的加入,他的计划可就更完美了。

“所以在得知这件事后,我就改变了计划,把顾溪交给你来保护。沈大人,最后能钓多少鱼,钓多大的鱼,还要看沈大人在这里能撑多久!”

“沈大人!”说到这里,陈先生抬头看向了沈钰,转而轻声笑道“只要沈大人把这件事情做漂亮些,有惊喜等着你!”

“什么惊喜?”

“不可说,不可说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