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方捕头,此人就交给你了,我要你从他嘴里得到所有我想知道的!”

把手里的展山往旁边一扔,沈钰连看一眼的心情就欠奉。而且他也相信,方子毅足以给他一个满意的答案。

“沈大人放心,落到我手上的犯人,就是铁打的我也能让他化开!”

伸手一把将展山握在手里,方子毅脸上突然露出一丝冷笑,可终于落到他手上了。

正所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这一掌之仇他可是记得很清楚,到现在后背还生疼呢。这要是不把自己的看家本领都来上一遍,都对不起自己银牌捕头的名号。

而这一幕也看的展山心中惶恐不安,眼前这个人他当然有印象,昨天才来过这里,还差点让他给一掌打死。如今落入他的手里,那能有好?

眼神不由瞥向了沈钰那边,大哥,有啥问题你倒是问呐。你都没问,你咋知道我不说的,我愿意配合啊!

不过展山的心声没有人听到,方子毅志得意满的带着人离开,随沈钰一同回到了三水县的大牢里,那里有他需要的工具。

具体的情况沈钰没有掺和,只是等在牢房外面。不过里面传出一阵又一阵狼嚎般的凄厉惨叫,令人有些毛骨悚然。

哎,好歹也是一派宗主,叫的比妇人生孩子还要惨,真是跌份跌到家了。

大牢里的情况连里面的牢头都有些不忍心看了,他以为自己的手段已经够毒的了,哪想到一山还有一山高。

也不知道县令大人从哪弄来这么一个人才,那种种手段让大开眼界。若不是感觉到人家好像看不上他这里,他都有开口把人留下的冲动了,人才难得啊!

不过好像也不是没有办法,这不是还有县令大人在么。若是他肯出面的话,一切就好办了。

“里面情况怎么样了?”见到牢头从里面出来,沈钰抬了抬头,放下了手里的茶碗问了一句。

“大人放心,里面的人已经基本撑不住了,想来马上就会招!”

说到这里,牢头躬了躬身子小声的说道“大人从哪找了这么一个高手,若是能把他留在我们这里,必定能让那些进了咱们三水县大牢的犯人,全都改过自新!”

“你还想把他留下?”听到这样的话,沈钰忍不住笑了笑,没想到大牢里还隐藏了这么一个有眼光的人。

“那是捕门的银牌捕头,你要是觉得你能说动他,本官是没有意见!”

“啥?银牌捕头?打扰了,打扰了!”一听到对方的身份,牢头立刻乖乖闭嘴,原本的渴望瞬间变成了讨好,急匆匆的又返回了里面。

银牌捕头啊,那可是正五品的大官,是自己想都不敢想的大人物。自家这位县令大人也不过是八品而已,至于他,连品级都没有。

若是把这位爷伺候好了,说不定人家一高兴把自己也招进捕门里面。只要进了捕门,他可就是正儿八经的官了,那是所有县衙捕头的梦想。

等了一会儿后,里面的惨叫声已经停止,又在外面等了好一会儿,沈钰这才走了进去。

“沈大人,你来得正好,他已经招了!”看到走进来的沈钰,方子毅一边擦了擦手,一边冲他笑了笑,只是这笑容咋让人不寒而栗呢。

不过被粗大的铁链绑在哪里的展山,情况可就是相当凄惨了。浑身血污,面色苍白,在见到沈钰之后差点眼含泪花。这得是受了多大的创伤,才能有这样的反应。

按照方子毅的说法,也就是这边牢里的配套设施还是不齐全。这要是在捕门里面,就这样的软骨头根本撑不过第三轮,哪用费这么大的功夫!

“沈大人,据展山交代,千翠山的极乐花已经被装船移走,具体运去了哪里不得而已。他只是奉命在这里,等任务结束后,才会有人来接应!”

“如今展山已经被俘,想来也不会有人接应了,要想借此找到被移走的极乐花的位置恐怕是难了!”

摇了摇头,方子毅继续说道“展山是南羽宗的宗主,但沈大人可能不知道,他其实是靠弑师上位的。”

“展山原本以为这件事情无人知晓,却大概在十多年前,有人找到了他,以此事威胁他,让他为这些人办事!”

“哦,十多年?”微微皱了皱眉头,也就是说极乐花的培育至少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这么长的时间,难怪落溪谷的白骨垒了一层又一层。

“不过单是威逼能让他卖命十多年?他就没有想过反抗?”

“当然不是,除了威逼,自然还有利诱。展山加入其中,每年可得三十万两的酬劳,再加上每年都会送给他不少的天材地宝,灵丹妙药助他修行,甚至可以为他弄来秘籍功法!”

“展山加入其中不过十余年的时间,便已经踏入了先天圆满之境,就是硬生生用资源堆起来的,换成谁也会心动的!”

说到这里,方子毅抬了抬头看了展山一眼,那目光中充满了鄙夷。这样的人当上了南羽宗的宗主,还真是南羽宗的悲哀。

“自从展山成为南羽宗宗主之后,便开始大肆的排除异己,渐渐的让整个南羽宗都插手其中。与沈大人交手的那些黑衣人,全是南羽宗的精锐弟子。”

“十余年时间,所有不从者都被尽数诛杀,不仅南羽宗成了他的一言堂,甚至整个南羽宗,也至此彻底沦为了他人手中的刀。三水县那些种种意外失踪的人,就是南羽宗的手笔!”

“本官不关心南羽宗的事,其他的呢,那极乐花之事都有谁参与其中?”

“这个,具体的他应该知道的很少!”皱了皱眉头,方子毅随后说道“南羽宗就是负责外围的安全,充当打手角色而已,甚至连最中心的地方都不能进去,其他的更是一概不知!”

“也是里面的人都转移走后,南羽宗的人才得到命令在那里做埋伏,诛杀前来探查之人。”

“靠,废物!”这时候,连沈钰也忍不住爆了粗口。好歹也是一门宗主,给人当了十多年的狗,也不知道查一查究竟在为谁卖命,卖的什么命。这样的人,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听到沈钰的吐槽声,方子毅也是摇了摇头。不过他可不认为展山很废,恰恰相反,他觉得对方很精明。

好奇心可是会害死人,无知有时候才是保命的要诀,展山能参与其中且能活到现在,恰恰就是因为他的无知。

“沈大人,那他怎么办?”

“杀了吧!”

“啊?”听到沈钰那冷漠的话,展山脸上的肌肉明显一颤“大人,只要您肯放过我这一次,我愿意从此以后为大人效力,我南羽宗上下必唯大人马首是瞻!”

“抱歉,我不需要!这样的南羽宗,我嫌脏!不仅是你,整个南羽宗都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随意招了招手,一把剑突然出现,噌的一下穿透了他的身躯。堂堂一派掌门,纵横三水之地的南羽宗宗主,就这样死在了三水县的大牢中,死的相当的憋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