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新任的县令大人到了!”

很快,在得知新县令到了的消息之后,县衙的人顾不得讨论昨夜的事情,纷纷放下手头上的事情,匆匆来拜见这位新县令。一路之上,有些相熟的还在相互议论着。

“听说新任的县令还是个年轻人,难怪新县令到来的消息传到三水县都一两个月了,这人才刚刚到,年轻人做事就是不靠谱!”

“年轻人?年轻人好啊,年轻人好糊弄,稍微应付应付就过去了,往后我们的日子就轻松了!”

“放屁,年轻人可不好,越年轻就喜欢折腾,以后怕是少不了麻烦了,像上一任县令......”

“噤声!”眼看着话题似乎越来越偏,而且是往很不好的方向偏,县丞安锦城一声冷喝,剩下人接着便闭嘴不再说话,而是静静的入了县衙内。

很快,所有人见到了初来乍到的沈钰,也看到了恭敬站在他身边的陆泽。当看到陆泽的时候,所有人都是一脸的不屑。

这狗腿子,鼻子真够灵的,他们都还没来呢,这当捕头的先来了。新县令刚到他就过来献殷勤,还真是谁的大腿都抱,呸!

“大人,这位是县丞安大人!”指着周围这些人,陆泽恭敬的向沈钰一一介绍。那毕恭毕敬的模样,让狗腿子属性一览无余。

可他们却不知道,陆泽的恭敬是真的。不仅是恭敬,还带着一些惧怕,那是一种既敬又怕的感觉。

任谁经历过昨天那一幕,恐怕都会是跟他一样的表现,他可能永远都忘不了昨夜那鲜血四溢的场景,数百人连挣扎都做不到就一个个迅速的倒下,一切的一切都如同重锤一般击在他的心头上。

“大人,这位是严师爷!”一边回想着昨日种种,陆泽一边不断的向沈钰介绍道“那位是县尉韩大人!”

“等等,县尉韩大人?”听到这个名号,沈钰下意识的抬头看了眼这位韩大人,对方长相方正,面色庄重严肃,给人的感觉似乎是一个一丝不苟的人。

乍一看上去,第一印象绝对良好,甚至还会让人觉得这应该是正义凌然之辈。谁又能想到这样人,会是一个阴险狡诈,心狠手辣之徒。

“长相倒是看着正气,可惜,就是一个贪官污吏而已!”

“什么?”沈钰的话让所有人一惊,就没有听说过一上来就骂人是贪官污吏的,你知不知道这样做会没有朋友的!

“大人说笑了,本官一向行得正坐的直,何曾贪污受贿过?大人一定是听心了小人的谗言,还请大人明察!”说话间,这位韩大人还瞅了陆泽一眼。说不定,就是这货在偷偷打小报告!

小样,你给我等着,等待会儿有你好看的!

“说笑?本官从不与贪官污吏说笑!”随手扔出一本账册,沈钰冷冷的说道“诸位都看看,这便是韩大人贪赃枉法的证据,条条状状可都是有据可查!”

“韩明扬,你身居县尉之职,却收受贿赂,草菅人命,你也配做官!周原,陆泽,给我拿下,我要禀明朝廷,将此等败类问斩以安民心!”

“你敢!”沈钰的话如同点燃火药桶的一点火星,令韩明扬瞬间勃然大怒。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县令,上来就敢拿自己开刀,是谁给他的胆子?

小小年纪不知天高地厚,今天就让你知道知道,这三水县究竟是谁做主!

不过,更让韩明扬怒火中烧的是,陆泽这个平日里夹着尾巴做人的狗腿子,竟然真的敢出手。混账东西,简直是找死,看来这条狗得换了!

“背山掌!”冷喝一声,韩明扬双掌同出,厚重的掌力在大堂内掀起无形的飓风,宛如真的大山从天而降。那可怕的威势,令对面的周原两人都面色轻轻一变。

身为三水县县尉,他这个官也不是白来的,要是没两把刷子怎么能镇的住场子!

而这一切却愁了周原他们,哪想到韩明扬不出手则已,一出手竟然会这么猛。在他们眼中,迎面而来的不是一双肉掌,而是一座大山,一座根本难以撼动的大山。

“后天圆满境!”对方这一出手,沈钰大体就判断出了韩明扬的实力。后天圆满对于一般人而言,也的确是一个高手了,起码不是陆泽和周原两人能够应付的!

“后退吧,躲到我身后来!”

随着沈钰的话落下,两人连忙后撤。不是他们不想帮忙,实在是面对真正的高手他们也力有不逮,相对而言,还是在县令大人背后喊喊口号更适合他们。

而这时候对面的韩明扬,不仅没有因为周远他们的后撤而收手,反而直冲沈钰而来。

即便对方明显收缩了掌力,可威力依旧不可小视。若他只是个文弱书生的话,这一掌就足以打掉他半条命。对方这险恶用心,已是昭然若揭!

“韩明扬,你想如何?本官可是三水县县令!”

“县令大人觉得我想如何?哼!”冷笑一声,韩明扬丝毫不顾沈钰的身份。轻飘飘的一句话就想揭过去了,那自己以后还混不混了。

“县令大人,真是抱歉,本官的武功能发不能收,所以收不住掌力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大人放心,我已经努力的收回了八成功力。剩下这两成打在你身上,你不会死,但多半是要残了!”

说话间,韩明扬已经扑了上来,嘴角狰狞的笑容将他原本正气的模样破坏的一干二净。这小王八蛋敢在自己的地盘上让自己难堪,这要是不给他点厉害瞧瞧,他都不知道自己是谁!

在他眼中,眼前这个年轻的县令,很快就会在自己掌下哀嚎的,他已经迫不及待的要看到那一幕了。

“韩县尉!”看这架势,旁边的县丞急忙开口阻拦道“还不赶紧回来,你想干什么,不要被怒火冲昏了头脑!”

“安大人,我也不想的,但真收不住手啊!”一边得意的笑着,韩明扬的双掌一边飞速的向沈钰靠近,那凶猛的掌风吹皱了沈钰的衣衫。

“噌!”突然间,一道剑刃出鞘的声音在众人的耳边响起,那清脆的声音仿佛瞬间让所有人感觉头脑清醒。

与此同时,他们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道璀璨的光芒,伴随着的是难以想象的恐怖杀机。光芒一闪而逝,犹如飞鸿一般,快的让人根本反应不过来。

而这时候,原本扑向沈钰的韩明扬突然止住了脚步,双手紧紧的握住自己的脖子。一道血柱自韩明扬脖颈处出现,即便他用双手拼命的想要堵住却依旧止不住那喷洒的鲜血。

鲜血四溢,很快便染红了大堂的地面,而韩明扬则是满脸不敢置信的倒了下来。自己眼中的小绵羊,怎么就突然变成了座山虎,这不科学啊!

“什么?”一剑,仅仅只是一剑,他们刚刚只是看到了一闪而逝,县尉韩明扬竟然就这么死了?死的让人猝不及防!

这小县令的武功怎么会如此可怕,朝廷这一次派了这样一个高手来,果然是要动真格的了么?

“县尉韩明扬贪赃枉法草菅人命,事情暴露后不仅拒捕,而且还意图袭击本官,本官自保之下,随即将其就地格杀,事实俱在证据确凿!”

“你们谁有意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