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碧海蓝天,平静的湖面之上,有着一两艘小船;在湖边,有着一群村妇一起唱着民歌,一起聊着天;而小船上的渔夫嘴里则是哼着小曲儿,手中洒着网。

一只小船上,一个小女孩,坐在船头,晃荡着一双光溜溜的脚丫子,看着美丽的风景,脸上泛起天真的笑容。

“砰!”

忽然,天空闪过一道黑色的雷霆;打乱了人们幽静祥和的生活;人们都抬起头,向着雷声处看去;却是看到,蔚蓝色的天空,在这一刻居然被撕开了一个小口,紧接着,只见一个人影从中掉落了下来,摔在了水中。

“扑通!”

落水的声音,将人们从震惊之中惊醒了过来。

看到这一幕,那些渔夫则是纷纷跳下水,向着那道人影落下的地方游去。

落水的地方距离小女孩的船只很近,渔夫们便将落水之人给救了起来。

“喂,喂,你醒醒,你醒醒!”迷迷糊糊之中,龙凡好似听到了有一个女孩在叫自己,她在用手拍打着自己的脸。

龙凡想要睁开眼睛,想要坐起来;可是,当他想要动一下的时候,身体就传来一阵的剧痛。

龙凡心中暗道:“这次受的伤,实在是太严重了;看着样子,恐怕是伤到根基了;内视之后,龙凡甚至能够看到,自己修炼到大成的“紫皇剑身”之上,都是偏不了裂纹,如果在这个时候,要是在有一个闪失的话,自己的修为,恐怕就很难恢复了!”

想到这里,龙凡便不在去想,直接闭上眼睛,安心的躺下休息。

三天过后,龙凡醒转了过来,当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间精致的小木屋房间里面,房间非常的简陋;但是,能够看得出来,房间的主人是一个女孩子,打扮的很精致;而盖在自己身上的被子,不了上的颜色都差不多洗退色,显现出它的老旧;但是,龙凡依旧能够闻一股淡淡的清香。

龙凡感受了一下自身的伤势,心中也是一叹,之前傲无虚带着自己穿梭于空间之中;可是,空间之中何其的威胁啊,两个人居然碰到了空间裂缝,无奈之下,傲无虚只能够和龙凡分开;而分开之后,傲无虚的情况如何,龙凡不知道;但是,在离开空间裂缝的时候,龙凡则是被一道空间风暴击中,这才导致他身上的伤势如此严重。

龙凡从床上坐了起来;这几天的时间,他身上的伤势虽然没有好,但是,自由行动却是没有任何的问题;只不过,短期之内,是不能够在动用修为了。

走到门口,龙凡便看到,在门前有一片碧绿的湖水,而许多村民则是在这湖水上劳作;显然,这些村民便是以这片湖水为生。

站在门口,他能够看到渔夫在打鱼,村妇在洗菜,洗米,洗衣服,有小孩子脱光了,跳进湖中嬉戏,一片祥和的场景,让地一路走了的龙凡,那一颗狂躁的心,都是在这一刻,有了片刻的安宁。

“大哥哥,你终于醒啦?”就在龙凡静静的感悟自身心境,就在他极端享受这一刻的时候,一道柔弱的声音从一旁响起。

“嗯,是你救了我么?‘看着眼前只有十五岁左右的小丫头,龙凡微

微一笑,温和的说道。

“是的呀,你落水的时候,就在我家船只的边上;所以,大叔们就把你救到我家来了。”小女孩看龙凡满脸的温和,胆子也是大了一点,便继续开口道。

“那你叫什么名字呢?”龙凡再次开口问道。

“我叫静儿!”小丫头笑着说道。

“嗯,静儿,谢谢你救了我!”龙凡看着小丫头,温和的道。

说完,他便是想要从自己的空间戒指之中拿一些报酬出来,答谢眼前的这个小丫头;不过,他的手伸了一半,却是尴尬的停住了;因为,此时的他,气海之中没有丝毫的灵力,如此一来,放在空间戒指之中的东西,自然而然就不能够拿出来了。

“我现在身上有伤;所以,要在这里休息一阵子,过段时间,自然会离去。”龙凡看着小丫头开口道。

“大哥哥,你就安心的住在这里吧。”静儿一脸纯真的道。

没过多久,龙凡就看到一个老人家从外面走了进来,看到站在门口和静儿交谈的龙凡,脸上露出憨厚的笑容,说道:“小伙子,你醒啦,身上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

龙凡摇了摇头,回答道:“多谢老人家救命之恩。”

“客气了,在这个地方,一年都不会有几个新面孔的,而且,救你也只不过是举手之劳,你就不用客气了。”老人家摆了摆手,将手中打鱼的工具放下,笑着说道:“丫头,今天爷爷带回来两条鱼,你做了,给小伙子补补身体。”

“好的,爷爷!”静儿笑着接过鱼,就想着房间里面走去。

“老人家,不用麻烦了。”龙凡刚要说什么,老人家却是没有让龙凡在说下去。

“你刚醒,身体正是需要营养恢复;你就别拒绝了。”老人家笑着说道。

看到这一幕,龙凡便没有在说什么,而是开口问道:“老人家,我想问一下,这里是那个地方啊?”

“这里,这里是武陵源!”老人家开口道。

“武陵源?”龙凡疑惑的道。

“哦,武陵源只是我们这个小乡村的名字,我们祖祖辈辈都是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家开口道。

听到老人的话,龙凡便知道,当务之急,还是需要将自己身上的伤势给养好了,痊愈之后,自然就能够离开这里了,行事也就方便了。

...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一转眼的时间,三个月的时间就过去了;可是,让龙凡有些无奈的是,身上的伤势,这么长时间,自己居然只恢复了三成,而自己被空间风暴打伤的根基,在不服用大药,或者好的丹药,恐怕,这辈子都别想要恢复了。

而在这武陵源,却是根本就不能够恢复。

就在这天,静儿从门口急急忙忙的跑了进来,对着龙凡叫道:“龙凡哥哥,龙凡哥哥,玄音阁,我们这里唯一的门派,玄音阁的仙长过来招收门徒了。”

玄音阁,在这里待了三个月的龙凡,自然是知道玄音阁的,这是管辖武陵源的一个宗

门;而龙凡的修为恢复了三成;在想要恢复的话,就只能够去这些宗门了;所以,他也是一直都在等待这个机会。

“好,那我们过去看看!”龙凡对着静儿开口道。

“好的,龙凡哥哥!”

说着,二人便是向着村中心走去。

当二人走到村中心的时候,龙凡就看到,基本上武陵源的村民,基本上都已经到这里了;将三个穿着蓝色衣袍的年轻人给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龙凡的眼睛往里面一看,就知道,这三个人的修为,最高的那个人也只不过到达了阴阳境初期,而另外两个人,则是在乾坤境中后期,这样的修为,别说龙凡现在恢复了三成的实力,就算身上的气势打开,对方都不可能承受的了。

“龙凡小子,你可终于出来了,我今天就要让静儿看看,我比你强了多少!”就在此时,看到龙凡和静儿走过来,一个十八岁左右的少年则是对着龙凡叫嚣道。

“张辉,你要干嘛?你对龙凡哥哥吼什么吼啊?”静儿看到对方的样子,急忙开口叫道,就想一个护犊子的母老虎一样的拦在了龙凡和张辉的面前。

“小子,你要是真有本事的话,你就别躲在女孩子的身后!”看到静儿的样子,张辉心里是那个气啊。

“静儿,你让开,我没事的,他也伤不了我!”看着对方,龙凡将静儿拉到了身后,开口道。

“龙凡哥哥,可是...!”

“放心吧!我没事的!”龙凡对着静儿投去了放心的眼神。

“好的!”看到龙凡的样子,静儿则是马上乖乖的站在了一旁。

看到这一幕,自己怎么说都没有,龙凡只不过随便说两句,静儿就这么乖乖的听话,张辉的心里面,就别提有多气了。

“龙凡,我今天也不欺负你;今天玄音阁的仙人过来;那我们今天就比一比,今天我们谁能够通过考核!”张辉开口道。

听到对方的话,龙凡微微点了点头道:“可以!”

“好!如果谁输了,谁就离开静儿。”张辉听到龙凡答应,心中也是一喜,马上提出了自己心中早就想好的答案。

听到对方的话,龙凡微微摇了摇头。

“怎么,你不答应?”看到龙凡摇头,张辉也是皱着眉头,开口道。

“不是答应不答应的问题;而是,我不会用静儿来当赌注!”龙凡开口道。

“哼!不敢就不敢,你别为自己的不行,找这么多的理由!”张辉再次开口道。

“我不会输;要不,换个赌注吧!静儿要见谁,这是她自己的权利,我们两个人都无权干涉;而且,我们也没有资格用她来做赌注。”龙凡继续道。

“害怕失败,你根本就不配和静儿在一起!”张辉怒了;这三个月来,他每天都看到静儿很喜欢呆在龙凡的身边,可别说他心里有多么的难受了;今天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机会;不行,绝对不能够错过这个机会。

张辉的心里打定主意,暗下决心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