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哦?这星落传承,又是何物,你道来听听!”听到店小二的话,龙凡也是一阵的好奇,对着店小二看了过来,饶有兴致的开口问道。

听到龙凡发问,店小二心里这才知道,感情,眼前的这位大人,根本就是纯粹的路过星落城啊!

不过,想到龙凡对自己的好;自己这样的店小二,别说是被打了,就算是一天死上个几十个,基本上也根本就不会有任何会为自己这样身份低微的人来多说一句话。

而且,这星落传承,在这星落城之中,根本就是一件极为普通的事情而已,只要是在这星落城之中的人,就根本不会有不知道的。

“来,坐下来慢慢说吧!”龙凡看着店小二的样子,微微一笑,伸手给店小二倒了一杯茶水之后,一脸笑意的看着他道。

“谢谢,谢谢大人!”

后面,龙凡从这个店小二的嘴里才知道;原来,这星落城之中,所有人都知道,在这其中,有着天外星辰坠落下来的秘密,而这个秘密,被所有人称之为星落传承。

星落传承,其实就是在这星落城正中心的星落塔之中;而想要得到星落传承;便必须通过星落试炼。

星落试炼,其实就是这星落城城主家捣鼓出来的;当年,星落城主得到这里的宝物,更是得到了星落塔;但是,数百年的时间过去了,星落城主一家,可以说是将这星落塔都给翻了一遍了;可是,还是一样的没有发现任何一点星落塔的秘密。

随后的几年当中,星落城主便是推出了这个试炼,就是说,只要通过试炼的人,便是能够得到进入星落塔的机缘,而至于能不能够得到星落传承,这个,最后还是要看自己了。

想想看,星辰落下之后,给这一片荒凉之地带来了多少的机缘;可想而知,这真正的星落传承,将会是一件多么逆天的传承。

如此一来,每一年星落试炼开始之际,星落城中,便会遇着无数的修士过来碰运气;来这里的修士,每年都有很多;但是,星落传承,却是一直都没有出现。

想到这里,龙凡的嘴角也是微微上扬起来,微微点了点头道:“走了三个月,也确实要休息几日;也罢,明天,就去看看那所谓的星落试炼吧!”

...

第二天清晨,龙凡走出酒楼之后,按照店小二所指的方向,一路走了过去;其实,这根本就不用店小二来之路,今天这一天,基本上整个星落城的交通都是瘫痪的;或者说,根本就没有交通一言;因为,所有人都是向着一个方向过去的。

只要跟着人群走,那就没有错了。

跟着人群走了一阵子之后,龙凡便是看到一座宫殿静静的伫立在眼前;而此时,龙凡也是能够感受到,在这宫殿之中,有着一股极其强大的能量,而这股能量,和自己身体之中的心魔,以及一部分被封印的修为,有着一丝丝的联系。

想来,这里面,定然是有和我有联系的东西。

跟着人群走进宫殿之后,龙凡便是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广场,在这广场之中,足足容纳的无数的修士;这些修士的修为,基本上都是在一步灵王境和“劫”境八九重天的样子。

“首先,欢迎大家来到了星落城!”就在此时,一道声音从那宫殿之上传了下来。

所有人都是在这个时候抬头看去;却是看到了一个锦衣中年人走了出来,一脸笑意的看着广场之上的一众修士。

“见过星落城主!”

看到这个中年人,所有人都是恭敬的叫道。

“好啦!都不必多礼了;你们都是修为高强的天之骄子,这次过来参加我星落试炼;我就废话不多说了,这一次的试炼,有三关,只要闯过三关的人,便算是得到了这一次进入星落塔的资格!”星落城主对着众人开口道。

“好了,接下来,就是第一关了!你们去吧!”

话音落下,龙凡便是跟着队伍,向着前方缓缓打开的大门走了过去。

这是一个漆黑的房间;根本就看不见一丝一毫的光亮。

忽然,就在此时,在房间的上方,有着一道星光落下,这道星光无比的绚丽,看到这道星光的众人,眼睛都是在这一刻迷离了起来。

而龙凡看到这道星光,眼前的景象也是在这一刻发生了变化;站在自己身边的,在也不是那些过来参加试炼的修士了。

他看到了一座府邸,这座府邸,是他一生当中的恶梦;在这府邸上写着两个字,“龙府”。

在这一瞬间,龙凡心中就已经有数了,这刚刚落下的星光,定然是一种类似幻境一样的东西,让人产生幻觉的东西。

就光光这一个场景,在龙凡的身上都是发生了不止一次;他之前甚至都没有丝毫的抵抗,在这样的幻境当中,他甚至都不愿意苏醒过来;然而,就是这样的情况下,那些幻境最终也没能够奈何的了龙凡。

看着眼前一切一点点,一件件的发生,龙凡这一次没有选择走进去,而就是这样,作为一个旁观者,就这样静静的看着。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了,龙凡看到了自己被钱家追杀,看到了自己和福伯落入了老熊乡之中;然而,在他的眼中,一切却是如此的平静。

然而,这一切,都只不过是龙凡身上的表象而已。

在龙凡识海的幽谷之中,十尊心魔,当幻境来临的那一刻,都彻底的暴动了起来;当年的龙凡,无法修炼;所以,他只能够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父母,还有护龙卫们的牺牲,来换取自己的生命。

而现在,这些心魔的修为实力,在整个中原之中,都可以算的上是最顶尖的存在了,他们完全能够横推一切;他们,不会让这一切的悲剧再次上演。

然而,幽谷之中,有着佛法加持的锁链,却是牢牢的锁住了他们;就算他们身上空有一身的力量,却是根本就无法发挥出来。

“懦夫!”

“混账东西!”

“他妈的,你睁开眼睛看看,那是我们的父亲,母亲,那是保护我们龙家一辈自己的护龙卫啊!你个畜生,你就这样冷眼旁观么?”

“你就看着眼前的这一切悲剧的发生么?”

“你现在有力量了,你快点出手啊!”

“不,不用他出手,你放开我们,我们自己动手!”

在识海幽谷之中,十尊心魔身上魔气滔天,杀气纵横;龙凡敢肯定,如果真的是在中原的话,这十尊心魔,最后他自己压制不住的话,那对于整个中原来说,都将会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轰轰轰!”

心魔在冲击封印了,强横的力量,不断的捶打着山体,不断的撕扯着锁链。

然而,幽谷不管他们怎么捶打,却是根本就没有丝毫崩塌的迹象;手中的锁链,不管他们怎么撕扯,也是根本就没有丝毫断裂的迹象。

“龙凡,你的畜生!”

“你放开我!”

看着护龙卫一个一个的倒下;看着自己的父亲为了自己,直接是拼着身受重伤,都是在群敌之中,让福伯带着自己逃了出来。

还有,在那个雨夜之中,数十名护龙卫,为了救自己,被钱遥杀害。

数不清的生命,数不清的仇恨,数不清的债。

“滴答,滴答!”

眼睁睁的看着一切的发生,却是什么都不能够去做,这才是最痛苦的吧!龙凡没有插手幻境之中所发生的一切,就这样静静的看着。

但是,他心中的疼痛,却又有谁能够理解。

那些惨叫声,那些哀鸣声,那些打斗声,每一声,都是犹如一柄柄刺刀,在龙凡的心上不断的划着。

但是,龙凡闪躲不了,他只能够忍受着,看着。

这个经历了十年生死的少年,这个经历了无数生死磨炼的少年,无比艰难的走到今天的少年,面对强敌,面对重伤的他,都没有流过一滴泪的他,在这一刻,落下了他的泪水。

...

“嗯?城主,你看!”站在透明的栈道之上的人,对着身旁的星落城主道。

顺着那人手指的方向看去,星落城主看到了奇怪的一幕。

当星光散落之后,整个房间之中,所有的修士都陷入幻境之中,有的癫狂,有的不断的胡乱攻击,在这样一群人之中,却是有这么一个人,他陷入幻境之中,却是什么都没做;只是,默默的,从他的脸颊之上,流下了一滴晶莹的泪珠。

“这小家伙,很奇怪!”

“是啊!城主,这小子的名字,叫做千寒;而且,在这么多的修士之中,他的身上确实根本就没有丝毫的灵力波动。”那人对着星落城主道。

“我知道了,这一关,千寒算过关了!”星落城主看着龙凡,若有所思的,缓缓开口道。

“是,城主!”

...

幻境还在继续,接下来,龙凡看到了七星院的覆灭,看到了老熊乡那些朴素村民的死亡;最后,更是看到了福伯的生死,一丝丝的魔气,在龙凡的识海之中再次缓缓浮现。

眼前的一幕,要是有人看到的话,绝对会吓一跳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