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呼!”

出来之后,看着四周的佛像,还有那一道道的金光,龙凡也是不由自主的松了一口气。

心魔的话,对于龙凡来说,不无道理;所以,这也是龙凡斩杀不了心魔的原因,想想看,连自己的内心都不能够说服自己,那自己就算斩杀了这个心魔;以后,依旧会有新的心魔产生。

“阿弥陀佛!龙凡施主,你终于恢复过来了!”就在此时,一个和尚走了过来,对着龙凡双手合十道。

“大师!请问,这里是哪里?我为什么会在这里?”龙凡也是对着眼前的大师微微的行了一礼之后,开口问道。

“施主之前入魔;想必已经忘记了入魔之后的事情了!就让贫僧为施主解答吧!”和尚对着龙凡开口道。

随即,和尚带着龙凡向着寺庙之中走去,去到一间禅房之中;禅房之中,墙壁上是一个巨大的禅字。

在最中间,有着一张茶几,茶几两旁有着两个蒲团;显然,这是平时寺庙的僧人在这边进行打坐念禅用的。

在路上的时候,龙凡就已经知道了眼前僧人的身份;原来,他是青阳寺的主持,空净大师。

空净大师在禅房之中示意龙凡坐了下来;对着龙凡微笑的道:“带施主回来的,乃是贫僧的师兄,空见大师!”

龙凡微微点头。

随后,空净大师便是对着龙凡讲述了关于龙凡入魔之后的事情。

听完空净大师的话,龙凡的眉头也是微微一皱。

“施主,我看你,应该是还没有斩却自己的心魔吧!”看着眉头紧锁的龙凡,空净大师一脸笑意的看着龙凡道。

龙凡脸色微微一变;随后,叹息一口气道:“大师,对不起;我...!”

“你,斩却不了你的心魔;那是因为,就连你自己都没有办法说服你自己,对么?”空净大师一脸笑意的道;好似对于龙凡没有斩却自己的心魔这件事情来说,他一点都不感觉到意外。

“是的!大师。”

“施主,你不必感觉到自责,或者是难以启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思维;要是连想法思维都能够被别人所代替的话,那这个人,那就不算是一个人了!”空净大师还是一脸慈眉善目的对着龙凡开解道。

“可是,大师,我见过心魔,我知道他的恐怖,邪恶;我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他又会再次挣脱我的束缚;再次出来作恶!”龙凡道。

“一切自有定数,施主不必太过自责了。”

“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够轻而易举的将自己的心魔破除斩却的话;那么,就没有佛门存在的必要了!佛门之地,不仅仅是吃斋念佛,信仰之地;更是一个修行之地,不管是已经斩却了心魔,亦或者是没有斩却心魔的人,都能够来到这里修行。”空净大师给龙凡倒了一杯茶水之后,笑着说道。

“大师;可是,我要怎么样才能够解决我自己内心的结,如何才能够彻底的斩却心魔呢?”龙凡再次开口问道。

“这个问题,留给你自己;在你的修行过程之中 ,你就会找到属于你自己的答案;每个人一生当中,所遇到的问题,劫难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个答案,对于不同的人来说,也都是不一样的,旁边的人,只能够给一定的建议,却不能够给出准确的答案!”空净大师道。

听到这里,龙凡心中好似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可是,就是这么一下,却是在也抓不住了。

“孺子可教也!真是没有 想到,只是短短的两句话的时间,你居然就能够有所领悟,天赋果真恐怖啊!”空净大师看着龙凡,心中暗暗吃惊道:“也许,他真的就是魔帝所选中的人,中原的劫难,还是需要他来应劫啊!”

“大师,我的心中,有的时候,还是会感觉到烦躁,感觉有的时候,我自己都控制不住我自己心中的那股杀意。”龙凡有些担心的看着眼前的空净大师道。

“在这青阳寺之中,有着许多的佛经,你可以每天都进行吟诵;如此一来,定是能够将你身上的戾气化去;同样,对你斩杀心魔,有着非常大的裨益!”空净大师对着龙凡道。

“多谢大师!”

...

接下来的时间,龙凡便是在这青阳寺之中住了下来,每天就是吃斋念佛,修身养性了。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了,三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龙凡在这寺庙之中,没有在去理会中原之中所发生的事情。

“化心师弟,走,一起去吃饭吧!”刚练完功的那些寺庙里面的和尚刚看到龙凡从禅房里面走出来,对着龙凡叫道。

在青阳寺中,龙凡被主持空净大师收为俗家弟子,赐法名为化心;而没有人知道,他就是那强大的“杀戮之主”——龙凡。

面对着这些寺庙里面的和尚,龙凡也是微微一笑,点了点头,一群人跟了上去。

“你说,青阳师兄伤势怎么样了啊?”青阳寺的食堂还是不错的,龙凡刚端着一份斋饭走了过来,却是听到了其中一名和尚对着其他和尚开口道。

“青阳师兄的伤势早就已经好了;据说,在一个月前,他就已经出关了,而且对佛法的理解,更是到了更高的境界了!”另外一名和尚在这个时候回答道。

“喂!你们知不知道,那名打伤青阳师兄的人,到底是什么来头啊,实力居然这么强大?”有人开口道。

“据说,是那中原第一天才的龙凡!”和尚之中有人回答道。

“龙凡,那人可是一个恶魔啊!前去讨伐他的十万降魔大军,据说都被他斩杀的一个不剩啊!”有和尚有些惊恐的道。

“阿弥陀佛!大家快点吃吧!等到吃完之后,就去念经,超度那些亡魂吧!”和尚快速的吃这斋饭道。

“化心师弟,你怎么会来我们青阳寺啊!”看到和尚都在吃饭,其中一个和尚看着身旁的龙凡,开口问道。

“我啊!我是家族里面的人都被人杀了;还有人在追杀我,我一人无家可归;所以,就来到了这青阳寺!”龙凡对着和尚开口道。

“不好意思啊!化心师弟,贫僧不是有意的!”听到龙凡说出自己心中的伤心事,和尚有些不好意思的道。

“没事!”龙凡摇了摇头。

这段时间以来,龙凡和这些寺庙里面的和尚都相处的很好。

眼前的这个和尚,名字叫必清,是一个比较开朗的和尚;不过,龙凡却是能够看的出来,这些和尚,都没有什么心机;这样的相处,让得龙凡的心中非常的舒服。

现在,龙凡身上被佛印封印住了修为;每天就和这些和尚一样,早上起床,挑水,念经,吃饭,练武,扫地;日子过的很是悠闲;同样的,也让龙凡那充满杀戮的心,在这段时间里面缓慢的平静了下来。

要知道,龙凡心中的杀戮,可不是普通的杀戮,那可是“杀戮之主”的杀戮啊!龙凡可是当代“杀戮之主”啊!

在一开始的时候,龙凡一道晚上,心中的杀意便会有些失控,也还好是当初罗汉阵在他的身上种下了卍字封印;龙凡才能够从这里面熬过来。

...

第二天,龙凡和必清等人早早的起床,去到了山下去挑水;修为被封印的龙凡,其实就和普通人一样;那卍字真言,不仅是封印了龙凡的气海,就连肉身,也都一起封印了。

要知道,龙凡的肉身力量,就算是纯肉身力量,那都是能够和“劫”境强者向媲美的存在了,所以,肉身力量的封印,那是必然的。

跳着水,才走到了山脚下,龙凡就有些吃不消了;必清等人也是看出了龙凡的情况,也都停了下来,对着龙凡道:“化心师弟,你也别泄气,当初师兄们刚来的时候,连你都不如呢!”

看到龙凡有些吃不消在坐在石头上面喘着气,一边笑着,一边开口安慰道。

“我知道!”龙凡一边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点头道。

休息了片刻之后,众人便是再次向着山上青阳寺进发了。

一个早上,龙凡勉强跟着众人挑了三趟,结束的时候,直接是累到在了地上;然而,这个时候,太阳才刚刚升起。

当太阳照射在龙凡脸上的时候,龙凡缓缓的坐了起来,面朝红日,微微闭眼。

“师弟,你这是干嘛啊?”看到龙凡的样子,必清对着龙凡笑着问道。

然而,就在众人一边休息,一边有说有笑的时候,却是不曾发现,在龙凡的体表上,有着一个个,密密麻麻的卍字时隐时现;而在龙凡的身体之中,还有着一道道的紫光闪烁。

这并不是龙凡想要冲破封印;而是吸收着清晨第一缕紫气;不仅是能够修炼“紫皇剑身”;更是能够蕴养他的身体。

“没有啊!面朝太阳,能够让身体更加舒服一点!”龙凡随意的说道。

“好了,我们走吧!早课要开始了!”大师兄必须对着众人开口道。

随后,一群和尚便是向着大雄宝殿走去。

而在方才,众人所看不到的是,在龙凡的眼中,有着紫光闪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