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诸位,请安静一下。”

就在这时,只见曹操缓缓从座位上站起身来,随后朝着众人缓缓开口说道。

听见曹操的喊声,整个中军帐内也是安静了下来,众多诸侯也是纷纷将目光望向了曹操,等待其接下来的话语。

“首先,诸位大人奉陛下所招前来洛阳讨贼,孟德在此谢过诸位。”

说罢,曹操便朝着众人行了一礼。

“曹大人不必如此,我们也是为了匡扶汉室,还天下一个朗朗乾坤。”

曹操行礼之时,只见一人缓缓起身还了一礼后,开口说道。

此人正是那北海太守,孔融!

只见孔融两鬓斑白,一身正气,一股儒学大家的气势不自禁的朝着四周散去。

“是啊,孟德,你我只见何需这些!”

孔融话音刚落,只见整个中军帐一时间也是寒暄四起,陶谦也是率先起身,朝着曹操缓缓开口说道。

这陶谦和曹操也算是旧相识,严格意义上来说,这陶谦还是曹操的长辈。

陶谦与曹操的父亲乃是旧识,从辈分上来说,曹操还要尊称对方一声叔叔。

“孟德,既然我等已然来到了这洛阳城中,就无需这些寒暄,直接进入主题吧。”

这时,一道声音也是瞬间传来,随后只见一道人影缓缓起身。

此人虎背熊腰,一双鹰眼朝着曹操望去,一身气势更是仿佛一头沉睡的猛虎一般。

孙坚!

看见孙坚的一瞬间,曹操也是双眼一亮,心中也是惊喜万分。

对于孙坚的实力,曹操可是心中明了,要知道当初在讨伐黄巾军中,这孙坚就展现出了其过人的实力。

如今有他参加这讨董联盟,胜算也会加上几分。

“既然如此,那操也不再说废话了。”

“家不可一日无主,国不可一日无君,我们这个联盟虽然都是为了大汉,但依操之意,也应该选出一个盟主。”

听见孙坚的话语,曹操也不在废话,直奔主题的开口说道,一双眉头更是紧缩。

就在前些时日,他便收到了来自刘协的圣旨,让他来当着联盟的盟主。

但,曹操并没有选择在第一时间拿出。

毕竟现在剩余的十五路诸侯有着什么想法曹操尚且不知,如果现在拿出圣旨,那么有可能将自己置于不利之位。

枪打出头鸟的道理,曹操还是明白的。

而且,若是现在将圣旨拿出,直接让自己登上这盟主之位,恐怕也会寒了其他诸侯对大汉的一腔热血,一片忠心。

听见曹操的话语,其他诸侯瞬间愣住,随后也是缓缓回到座位上陷入了沉思。

虽然这盟主之位谁都想坐,但位置只有一个,他们也要考虑一番,自己是否有能力坐稳这个位置。

“我,放弃。”

过了片刻,只见孙坚举起手说道,直接放弃了盟主的位置。

毕竟他来讨伐洛阳只不过是遵从忠于大汉的内心罢了,并不是为了那些所谓的虚名。

而且,他也知道自己的能力,若是让他冲锋陷阵还行,若是让他当盟主指挥全局,他还不够。

“我也放弃。”

就在孙坚话音刚落之际,只见公孙瓒也是举起手说道。

毕竟他远在幽州,他的任务也无非是抵抗外敌,如果让他坐这盟主之位,恐怕也会德不配位,坐不了多久。

“我也是。”

“我也放弃。”

就在一瞬间,河内郡太守王匡、陈留太守张邈、东郡太守乔瑁、山阳太守袁遗、济北相鲍信、北海太守孔融、广陵太守张超等人也是缓缓举起手,纷纷放弃这盟主之位。

随着众人的纷纷放弃,场上只剩下刘岱和马腾二人没有说话,依旧在那里沉思,没有表态。

刘岱乃是正宗汉室宗亲,是在汉室族谱上的皇亲国戚,可不是刘永那等小儿可已比拟的。

可以说,此次讨伐董卓,刘岱坐这盟主之位简直就是最合适不过。

但,刘岱虽然想做这盟主之位,也要考虑一下自身的情况,如今自己依然年事已高,各方面能力不如曹操等人。

而且,自己已然是汉室宗亲了,再去争夺这盟主之位属实无用,况且这曹操乃是讨董的发起人,这盟主属实应当交给对方来做。

“我也放弃。”

想到此处,刘岱也是直接放弃了这盟主之位。

此时,整个场上只有一人至今还没有表态,此人便是那与董卓同出一处的马腾。

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也是纷纷望向了对方,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脸上也满是严肃。

马腾虽然和董卓同出西凉,但他其实和董卓并不太熟,而且二人之间还有点小摩擦。

要知道,当初二人在凉州之时,他们的敌人还是羌族,董卓也没有这么大的野心,还只不过是一个一心为了汉室的一位将军。

羌族屡屡侵犯大汉,更是将汉军打的节节败退,最后若不是马腾董卓等人奋勇起兵,恐怕现在凉州早已变成无主之地。

事后凉州更是一分为三,马腾,韩遂,董卓各占领三分之一,形成一个互不干扰的局势。

可随着后来黄巾之乱的发生,凉州原本安稳无事的局面被瞬间打破。

董卓因为战功卓越的原因被提升为凉州刺史。

这一下,原本三人统领的凉州瞬间成了董卓一人的地盘,这让马腾,韩遂二人如何能够心里平衡。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