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万万不可,主公!”

“如今天下即将大乱,十六路诸侯与曹操即将发生战争,若是这时主公对袁术发兵,对我方不利啊!”

见袁绍说要发兵讨伐袁术,许攸连忙跪在地上,朝着对方缓缓开口说道。

要知道,如今袁绍的家底并不殷实,更应该侧重发展,若是在这个时候发兵袁术,恐怕对双方不利。

如今他们要等,等待一个机会,等待一个天下群雄皆是重创的机会。

而这个机会即将摆在眼前,这次讨伐董卓就是这个机会!

十六路诸侯虽然齐聚洛阳,但董卓也并不是寻常之辈,只要双方发生冲突,到后来必定会拼个两败俱伤!

只要袁绍现在暗中观察,到最后定然可以收拾残局,无论是针对董卓,还是自立门户都可以!

可如果现在便对袁术发兵,那么到最后非但失去了先机不说,最后更是跟袁术拼个两败俱伤。

非但没有落得一个匡扶汉室的好名声,反而到最后还没留下积蓄,这简直就是最不理智的做法。

听见许攸的回话,袁绍也是露出了一丝明悟的表情,随后点了点头也没有多说。

许攸见对方这般神态,心中的疑惑变得更加的大了,看向袁绍的目光之中也是多了一丝诧异。

就这样,场面一时间也是安静了许久,二人都没有开口说话。

“你先下去吧。”

过了许久,袁绍呼出一口长气,随后示意许攸退下。

许攸说的话袁绍又何尝不知道?

如今许攸既然都将话说到这个份上,想必让对方说出讨伐袁术,针对汉室的话语可能性也不大。

如果在追问下去,定然会让对方察觉异样,不如直接让对方回去,日后在做打算。

见此,许攸也是告退一声,随后便直接从袁绍府中离去。

走出袁绍府中,许攸脸上也是缓缓浮现出一丝担忧,眉头紧缩,一时间不知道在思索些什么。

站在原地许久,呼出一口长气,仿佛想到了什么一般,随后便朝着自己府中走去。

……

此时的曹操正带领着大军朝着洛阳进发,原本幽静的山林当中,升起一阵阵烟尘。

随着与洛阳城的距离越来越近,曹操的心中难免升起一丝激动。

当初从洛阳落荒而逃,仿佛落水狗一般,今非昔比,今日自己奉命讨贼,心情也是截然不同。

如今不过数日便可到达洛阳,将要与十六路诸侯共讨董卓!

“加快脚步!”

想到此处,曹操不禁大手一挥,随后朝着士兵大喝一声。

毕竟,如今这洛阳城可谓是所有诸侯眼中的一块肥肉,越早到达,你拥有的优势就会越大。

十六路诸侯虽然表面上达成联盟,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就算是曹操心中,也是有着一定私心。

只要自己快人一步到达洛阳城,那么必然会占据有利的位置,也方便自己日后的行动。

“孟德可是做好准备了?”

就在这时,郭嘉策马来到曹操身旁,随后朝着对方开口问道。

“准备?”

听见郭嘉的询问,曹操一时间也是疑惑不已,如今即将到达洛阳城内,还有什么是需要自己准备的?

“来自董卓的计谋。”

郭嘉见曹操这般模样,定然知道对方心中想法,随后笑着摇了摇头,开口说道。

“如今董卓在朝堂之上甚是安稳,恐怕正在等着孟德呢。”

郭嘉将目光望向曹操,随后再次开口说道。

“董卓……”

听见郭嘉的话语,曹操也是瞬间明白了事情的原有,随后陷入了沉思之中。

如今董卓定然知晓自己将会第一个到达那洛阳城之中,想必对方早已做好准备,恐怕也不会让自己那般顺利。

毕竟十六路诸侯并未奇数到达,若是董卓率先发兵,那么自己将会受到围剿。

可若是自己不先行一步,那么就会失了先机。

一时间,曹操也是陷入了两难的地步。

而且,就算董卓并不派兵围剿,那么事情也不会像自己想象中的那般简单。

毕竟能成为一方诸侯的人,哪里会有等闲之辈!

这十六路诸侯虽然都是奉着刘协旨意前来,但却都有着自己内心中的想法。

若是自己先行一步到达这洛阳城,到时候定然会受到其他诸侯的不满,甚至还会有人从中作梗。

但,曹操是和等人也,那可是有着宁可我付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这番言论之人。

岂会那般轻易的就将到手的利益直接拱手让人!

而且,就算曹操将这份利益送出去,恐怕也解决不了十六路诸侯内乱的情况。

因为毕竟谁都想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就算是将这份功劳放到谁手,也不可能平分出来。

想到这里,曹操不禁有些沉闷,单手轻抚额头,随后呼出一口长气。

“其实此事也并没有孟德想象中那般复杂,其实孟德只要坚持本心,一切便让他顺其自然吧。”

郭嘉见曹操这般模样,随后连忙上前一步,朝着对方宽慰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