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

“董卓答应了袁绍的请求,而且粮草还在半路让袁术劫了?”

听着一旁曹正淳的汇报,刘协抬起头,缓缓说道。

“正是,但此事恐怕并非看上去那般简单。”

曹正淳点了点头,眉头微微皱起,随后也是缓缓开口说道。

“这董卓还真是下了一盘好棋!”

只见曹正淳话音刚落,刘协便站起身,开口说道。

“陛下,此话从何而出?”

曹正淳见刘协这般说道,眼中也是闪过一丝疑惑,随后开口问道。

“这粮草恐怕是他董卓自己劫的!”

刘协眼中突然闪过一丝光亮,点头道。

“自己劫自己的粮草?”

刘协话音刚落,曹正淳便再次疑惑出声,一时间猜不透这刘协话中的意思。

既然这董卓已经想要跟袁绍结盟,那么又为何要多此一举,自己劫自己的粮草?

“这董卓是想让这袁家兄弟自相残杀,自己坐收渔翁之利。”

刘协来到窗前,脸上露出一丝笑容。

这董卓还真是精明,既不想付出粮草,还想稳住那袁家兄弟二人,竟然想出此等妙计。

而且,一旦这袁家兄弟二人发生战争,那么董卓绝对会不费吹灰之力,便可将其二人的势力收入囊中。

“自相残杀?这袁绍,袁术二人真的会配合?”

刘协话音刚落,曹正淳便再次开口问道。

“这袁绍,袁术二人本就不合,更何况还有董卓从中作梗,恐怕真的会如同预料那般。”

听见曹正淳的询问,刘协也是点了点头,随后缓缓开口说道。

如果这袁绍,袁术二人真的这般去做,恐怕对刘协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

毕竟十六路诸侯即将到达洛阳,就算这袁绍兄弟二人不出兵讨董,对董卓来说也是一个潜在的威胁。

可如今董卓想要让他们兄弟二人发生争斗,那么刘协便不会在坐视不管。

“通知下去,现在下旨一封,分别交到袁家兄弟二人,将袁愧在给我叫来。”

刘协将目光望向了曹正淳,不断地开口说道。

“臣,领旨。”

曹正淳朝着刘协拱手行礼后,便转身离去,按照刘协的安排忙碌起来。

不过半刻钟的时间,袁愧的身影便慌乱的从大殿之外走来。

“臣太尉袁愧,拜见陛下!”

袁愧看见刘协的一瞬间,便直接扑通一声跪在地上,随后朝着刘协恭敬道。

“袁绍与董卓一事你可知晓?”

刘协见袁愧到来后,也没有丝毫的拐弯抹角,直接开口说道。

“陛下,对于此事,臣并不知情啊!”

见刘协提及此事,袁愧心中不禁一颤,大呼不妙,当下便开口否认道。

“那对于此事,不知太尉有何看法?”

见对方否认此事,只见刘协双眼微眯,语气不轻不重的朝着对方开口问道。

“臣……臣回去后定当好生管教,绝不会让他们二人联盟!”

袁愧将头埋得更深,丝丝冷汗更是顺着脸颊留了下来,眼中更是充满恐惧。

“上次我记着太尉就这般说过,可最后袁绍还是与董卓结盟了吧……”

刘协似笑非笑的看着袁愧,随后缓缓起身,开口说道。

一时间,袁愧也从刘协的话语中听不出对方话中的意思,只能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这样吧,毕竟你袁家四世三公,对大汉也是忠心耿耿。”

“今日,我便给你个机会,只要你让你家那两字安稳的待在自己的地盘,那么我便不在追究此事!”

看见袁愧这般模样,刘协嘴角也是微微露出一丝微笑,心中更是对其的表现感到满意。

只要这袁愧还畏惧自己这个皇帝,那么这袁术和袁绍就掀不起太大的风浪,除非对方不想用袁家这四世三公的名声!

“陛下请讲,只要臣能做到的事情,就算上刀山,下火海,臣也定当在所不辞!”

见刘协这般说道,袁愧都快哭出来了,连忙开口说道。

“没你想的那么眼中,只不过让你写两封书信罢了。”

刘协看着眼前一副随时为国牺牲一般的袁愧,无奈的摇了摇头,随后开口说道。

“两封书信?”

就听见刘协的话语,袁愧明显一愣,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原本他都已经做好告老还乡的准备了,没想到对方不过是让自己写两封信。

“对,就是两封书信。”

刘协点了点头,随后来到袁愧耳边接着说道:“你只要用身份压一下袁绍和袁术二人,让他们这个时候不要搞事情就好。”

“这是臣分内之事,臣定当警告二人!”

听见刘协的要求,袁愧也是连忙开口应了下来,更是信誓旦旦的跟刘协保证绝对没有以后等这些话。

“行了,没什么事太尉便先回去吧。”

刘协不耐烦的挥了挥手,直接下了逐客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