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这九岁皇帝竟然敢两次反驳董卓,他不要命了吗?”

汝阳城之中,只见一名男子震惊的看着手中的密令,眼中满是不可置信。

此人身长貌伟,行步有威,举手投足之间便有一股莫名的威势,一双剑眉更是显得十分英气。

正是那有着四世三公的袁家长子,袁绍!

“不可能啊,这刘协我之前也不是没见过,根本没有这般魄力,不应该啊……”

袁绍单手撑着下巴,口中不断地低喃,在庭院之中来回搓步。

“难不成是背后有人指使?!”

突然,袁绍眼前一亮,随后开口说道。

除了这个,袁绍无论如何也想不出别的缘由,可以让一个九岁的孩童在一夜之间瞬间变为一个明主。

可,背后的又会是谁,当今天下,又有谁有着这般本领。

靠着一个九岁孩童就可以两次硬怼董卓,更是以全胜的结果告终。

就算现在董卓在四处寻找汉室宗亲,可暂时拿刘协也没有丝毫办法。

一个有着数十万大军的董卓,竟然被一个九岁的孩童牵着鼻子走,恐怕这世间除了刘协没有第二个人能做到吧。

一时间,就算是袁绍也想不通,这刘协的身后,究竟是有着怎样的高人相助。

要知道,自己在董卓进京的第一天起,便已经动了私心,更是做好了未来蓝图的完整计划。

这刘协……不能留!

袁绍单手握拳,用力的敲打了一下桌面,随后仿佛做了什么决定一般,衣袖一挥,便回到了房间之中。

既然如今事情出现了变故,那么自然计划要有些改动,还是要赶紧找许攸等人赶紧商议。

……

除了袁绍之外,在陈留还有一人,此时也陷入了沉思之中。

陈留城内,曹操单手轻扶额头,案台上的密信已然已经让他知晓宫中发生的事。

“孟德可是收到了宫中的来信?”

就在曹操一筹莫展之际,只见门外缓缓走进一道人影。

来人一席青衫,手中羽扇在空中微微煽动,一双灵眸连闪,云淡风轻的气势仿佛世间万物仿佛都影响不到其一般。

来人,正是那鬼才郭嘉,郭奉孝!

“奉孝,你来了。”

曹操见到来人之后,眉宇间的愁容显然舒展了些许,就连脸上的表情也是变得有些欢悦。

“宫中之事已然明了,想必孟德心中也清楚。”

“如今新皇已然展现出雄主之风,汉室或许还有一丝希望。”

郭嘉手中羽扇轻摇,朝着曹操缓缓走进,不断地开口说道。

“这些我自然知晓,可如今……”

郭嘉话音刚落,曹操便有些犹豫的说道。

如今大汉江山如何,曹操心中自然知晓。

在刘协未展现出雄主之时,或许所有人对汉室江山已然放弃,打算自立门户,做一方诸侯。

可,如今新皇并不是无能之人,反而还展现出了异于常人的谋略,这也让曹操心中多了一丝对大汉的忠心。

但,曹操此时的心中也在担忧,若是这大汉天子到最后像先帝那般,那么自己的一片忠心是否显得有些可笑。

想到此处,曹操不禁将目光望向郭嘉,想要让对方给予自己一些建议。

“孟德,这我可帮不了你。”

郭嘉笑着摇了摇头,随后便朝着门外走去,只留下曹操一人在房间之中。

……

洛阳城,奉常亭内。

“臣等拜见陛下。”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刘协刚刚来到此处,只见十九道身影瞬间单膝跪地,朝着刘协恭敬道。

这十九人,自然就是任务奖励的燕云十八骑和王玄策!

除去王玄策外,其余十八人皆一身黑色披风,穿着统一的马靴,而且马靴里面皆是备有匕首,身旁战马也是统一黑色,没有一丝杂毛。

王玄策更是一身黑铠,手中一杆点钢枪更是在阳光的照耀下寒光连闪。

看着眼前的燕云十八骑与王玄策,刘协脸上也是浮现出了一抹激动,眼中也是不断地闪烁着光亮。

燕云十八骑,果然名不虚传!

就是不知道这王玄策是否真的如同史书上记载那般,凭借三千铁骑便灭掉一国。

“平身!”

刘协恢复情绪后,大手一挥,开口说道。

“是!”

跪在地上的众人异口同声的回应,随后迅速起身。

“今日起,王玄策便担任燕云十八骑头领,更名为麒麟卫。”

“你们将是朕手中最锋利的利剑,将所有对大汉的威胁冲杀!”

刘协看着眼前的众人,威严道。

“臣王玄策,谢主隆恩,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王玄策等人再次下跪,语气极其恭敬。

“平身吧。”

“今日起,你们便在暗中埋伏,若有靠近陵园之人,一律杀无赦!”

说罢,刘协袖袍一挥,直接走进陵园之中。

曹正淳,沈炼二人自然也是站在陵园门口。

以他们二人的身份,是没有资格进入太后陵墓的,自然只能在门口担任起了门卫的职位。

进到陵墓中的刘协脑中正在不断想着对策。

如今自己的势力虽然壮大了些许,但还远远不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