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有长公主在,赫洛斯殿下恐怕要逃过一劫了。”

而在台下,众多帝国贵族们微微侧头低声的交头接耳。

蕾妮丝是上一代的帝国长公主,后来嫁给了韦赛里斯之后才去掉长公主的头衔。

不过对于一些年长的贵族来说,他们还是更加习惯称呼蕾妮丝为长公主。

那时的蕾妮丝是帝国的骄阳,不单是长公主而且还是多斯拉克人口中的卡丽熙,真正的一位‘武皇后’。

不过后来在生下了儿子帝国的大皇子赫洛斯·坦格利安之后,蕾妮丝便一朝之间骤然大变,她极少在公开露面,而是变得低调和隐忍了许多。

她常年居住在龙石岛,理由是休养,不过真正的原因却罕有人知晓。

然而她的儿子赫洛斯这一次发动了叛乱兵败被俘,押送回了帝国的首都接受审判。

这位常年隐居在龙石岛的帝国皇后一反常态,罕见的出现在了君临,并且出现在了审判的现场。

这很明显蕾妮丝并没有外人所认为的那样,对于自己的儿子完全漠不关心。

作为赫洛斯的亲生母亲,她这一次就是来为自己的儿子撑腰的。

因此下方的帝国贵族们交头接耳,不断地把目光投向了铁王座上的两位皇后,似乎想要从两个女人的脸上看出来某种端倪。

但是很可惜的是,他们失败了。

亚莲恩的神情平静和坐在她身旁的表妹小声说了几句话,蕾妮丝坐在椅子上目光平静的望着下方然后点了点头,剩下的全程两人都没有什么太多的交流。

踏踏...

而在这时,二皇子尹蒙身穿着戎装腰间悬挂着长剑,亲自押送着自己的哥哥走入到了王座厅之中,来到了临时设立的审判台上。

卡——

然后左右两侧的卫兵上前解开了赫洛斯手腕上的锁链,把锁链重新扣在了审判台的环扣上,退了下去。

“嘿,赫洛斯。”

“接下来的审判你要承认全部的罪行。”

而尹蒙眼看着哥哥被拷在了审判台上,随后等到了两侧的卫兵全都退下,身边左右仅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

这才用极小的声音开口道,仅容两个人可以听到。

“然后请求宽恕,让诸神来界定你犯下的罪孽,请求发起七子的审判。”

比武审判和七子审判严格来说并不太一样,比武审判可以被否决,然而七子审判则是非常的严厉,以诸神之名发起审判,历史上极少有被驳回的桉例。

“届时母后会顺势同意七子审判,我和艾德瑞克·戴恩将会为你而战。”

“放心,对面的人选也已经安排好了,就是七个来自各个家族的饭桶,我们肯定可以打败他们。”

尹蒙在自己哥哥的耳边小声叮嘱道,这一场公开的审判实际上只是走一个形式。

坦格利安皇室不可能真的处死赫洛斯,那样将会引起更大的动乱,甚至还有可能有巨龙的陨落。

因此在这一场审判之前结局就已经注定。

赫洛斯需要承认罪行,因为他的罪行根本没有办法推脱,然后请求发起七子审判,让诸神来为他定罪。

而届时亚莲恩也会顺势答应下来赫洛斯的请求,二皇子尹蒙·坦格利安甘愿披挂上阵,为自己的兄长而战。

随后对面再随便找来七个骑士,然后象征性的打一架,顺理成章打败它们,赫洛斯的罪行便算是以诸神的名义成功洗白了。

然而听到了弟弟在耳边说的话,手上戴着沉重锁链的赫洛斯微微扬起头来望向了尹蒙。

他似乎有一些没想到弟弟居然愿意为自己而战。

“你听明白了吗,哥?”

而看到赫洛斯没有任何的表示,尹蒙略微有一些焦急,看着周围的帝国贵族们都在窃窃私语,然后低声开口催促道。

随后尹蒙看到了自己的哥哥终于微微点了点头,尹蒙这才终于松了一口气,然后手扶着剑柄退到了一旁。

而接下来审判的进程非常的顺利,一位位证人出庭作证,证明了赫洛斯作为帝国皇子但却一力主导了这场叛乱。

这其中有御前首相维拉斯·提利尔、参与叛乱的第三军团指挥官哈利·斯崔克兰,他如今也是死路一条、以及一个河间地的渔夫等等,他们分别指证了赫洛斯犯下了诸多罪状。

然而站在审判台上的赫洛斯则是全程一言不发,没有反驳他们提出来任何一条指控,随后便到了这一场审判的末期。

“您愿意认罪么,赫洛斯·坦格利安殿下。”

作为代替奥柏伦的代理法务大臣一个头发微卷的中年男人站起身来礼貌的开口问道。

“我认罪。”

而站在台下的赫洛斯微微点了点头,台上的代理法务大臣顿时松了一口气。

作为他替代奥柏伦担任法务大臣经手的第一个大桉,他最害怕出现问题。

他是新任金树城伯爵和罗宛家族领主,他很早之前就来到了君临履职,依靠着个人的能力与家族威望结合,再加上资历深厚,一路节节高升,因此如今成为了帝国的代理法务大臣。

然而这位代理法务大臣达蒙·罗宛伯爵还没有高兴太久,便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

因为皇子殿下承认了自己全部的罪行,但却并没有按照计划申请比武审判。

“糟了。”

达蒙·罗宛内心骤然升起了不好的预感,随即求助的目光赶忙望向了铁王座上的两位皇后。

然而亚莲恩和蕾妮丝或许也没有预料到事情的发展,她们的眉头微蹙望着台下的赫洛斯,不知道他究竟在想什么。

随后达蒙·罗宛的目光望向了另一边的二皇子尹蒙。

而尹蒙此刻同样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他虽然心急如焚,但在这种大庭广众之下却也不能公开站出来做些什么。

“达蒙·罗宛大人。”

“先暂停庭审。”

而另一边,同样站在王座厅前列的长公主戴安娜眉头微蹙,她突然对着这位代理法务大臣小声提醒道。

戴安娜反应很快,不论发生了什么先暂停庭审,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而这位代理法务大臣也早就已经想到了这个方法,因此他深吸了一口气,再次望向了铁王座。

随后得到了亚莲恩皇后的点头,这才站了出来宣布暂时休庭,一个小时之后重新鸣钟开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