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崔斯丹给自己的哥哥出了一个主意,建议他趁着外甥赫洛斯还没有掌控全局的时候,及时号召更多忠诚于马泰尔家族的多恩贵族发动政变夺回本应属于自己的权力。

甚至崔斯丹还建议昆廷不如趁现在当断则断。

不过这个建议太过狠辣,以至于让昆廷一时间从心理层面和感情层面难以接受,再加上昆廷的性格谨慎,因此暂时没有答应。

但崔斯丹提出来的其他办法,昆廷左思右想,如今也没有其他更好的主意。

虽然他也不想要跟外甥撕破脸,然而是对方先动手的,他也没有办法再顾及这些,只能咬了咬牙然后答应了下来。

多恩的王子昆廷马泰尔和崔斯丹马泰尔这兄弟二人正在密谋反叛,他们开始秘密的纠集起来可以信任的人选,联络其他的多恩贵族。

然而可惜的是,大多数的多恩贵族在收到了昆廷和崔斯丹兄弟二人的求援后却都婉言拒绝了。

因为帝国建立之后,经历过了天及城佛勒家族的叛乱,以及一系列的调教,多恩贵族的野心和桀骜已经相对被磨平了很多。

更何况这件事原本就是起源于道朗亲王自己的命令,道朗亲王又没有被人胁迫,他们也没有违背自己的誓言,因此不愿意掺和进来。

不过倒也有一些多恩的民族主义者,认为多恩就应该由多恩人来统治。

赫洛斯殿下虽然有部分多恩血脉,然而还是一个彻彻底底的瓦雷利亚人,皇室把手伸向了多恩这就是一种越界的行为,当初皇帝陛下承诺过多恩可以保持超然的地位。

因此秉持着这些想法的人以及部分昆廷马泰尔的好友被纠集了起来秘密准备发动政变。

他们要对付的人不只是赫洛斯一个人,同时还要防范他的巨龙,以及被赫洛斯收买的人。

诸如当前阳戟城的守备队统领沙蛇姐妹的大姐奥芭亚沙德,她率领重兵驻守在阳戟城的三重门。

这里是阳戟城的要害部位,不同于曲墙,只有外敌进攻的时候才会进攻复杂蜿蜒的曲墙。

而三重门提供了直达直达内城的便捷途径,访客可以直接穿过三重曲墙,抵达旧宫,而不需要走上几里在迷宫般的城市内绕行。

旧宫是如今赫洛斯下榻的地方,这是一座充满了洛尹拿人特色的古老宫殿,声名远播的长矛塔和太阳塔便在旧宫之中耸立。

当年娜梅莉亚与她的子民登陆多恩并与莫尔斯马泰尔完婚后,长矛塔和太阳塔开始建设,代表着马泰尔长枪与洛尹拿太阳的结合。

而除了两座塔楼外,旧宫至少包含一个宴会大厅,以及供多恩亲王使用的书房,赫洛斯坦格利安皇子殿下如今就在这座书房内休息。

旧宫的大总管是尹莉亚沙德,她是奥柏伦亲王和情妇艾拉莉亚四个女儿中最大的一个。

她喜欢骑马和比武,善使长矛,尹莉亚是以她的姑姑尹莉亚马泰尔命名的也就是赫洛斯的祖母。

沙蛇姐妹曾经常年待在君临,甚至最小的沙蛇姐妹罗芮沙德还是赫洛斯童年时期的玩伴,而且她们的父亲还效忠于赫洛斯。

因此沙蛇姐妹是最早被赫洛斯收买的那一批人之一。

他们制定好的计划是里应外合,出其不意的从外面进攻阳戟城的三重门,而内部旧宫之内收买的内应动手活捉住赫洛斯。

这样可以让赫洛斯的巨龙来不及赶到救走对方,而且也可以迫使阳戟城的守备队统领奥芭亚沙德屈膝投降。

昆廷和崔斯丹自认为制定的计划非常完美。

随后在联络了众多愿意参与进来的多恩贵族之后,终于在某一日的凌晨时分陡然发动了政变。

昆廷和崔斯丹作为多恩王子在阳戟城生活了这么多年,对于这里的人和地形自然是非常的熟悉。

“什么人?”

“是我,开门!”

他们先是使诈骗开了三重门的第一重门,阳戟城的士兵不疑有他,看到了王子狩猎归来于是便打开了城门放他们进城。

然而昆廷和崔斯丹在这时互相对视了一眼便陡然下令动手。

“不要留情!”

“杀!”

“夺下城门!”

而跟随在马泰尔兄弟二人身后的多恩贵族士兵们也早就已经知道此行要干什么,他们陡然便撕破了脸,他们拔出了腰间的弯刀然后扑了上来。

另一边阳戟城的士兵被两位多恩王子打了个措手不及,纷纷被砍倒在地,而剩余的士兵们也反应了过来手举着圆盾和长矛开始了反击。

然而还是为时已晚,毕竟昆廷和崔斯丹是有备而来,而且还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因此三重门的第一重门很快便被夺下来了,随后昆廷和崔斯丹马不停蹄,马上便率领着部队继续进攻阳戟城的第二重门。

不过这一次他们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因为里面的士兵早就已经有了准备。

彭彭彭

阳戟城的城墙高大坚固,城头上箭如雨下,阻止叛军攻城,昆廷和崔斯丹这一对马泰尔家族兄弟进攻受到了阻碍。

而另一边,昆廷和崔斯丹突然发动了政变,消息果然飞快的传入到了旧宫之中。

赫洛斯从睡梦中惊醒过来收到了这个消息,随后他果然如同昆廷所预料中的那样,从属于多恩亲王戒备森严的卧室离开,启程去往太阳塔。

太阳塔是旧宫的主堡,坚固异常易守难攻。

它有着金色拱顶和镶铅玻璃,拱顶之下是王座厅,这是这是一个有着厚厚的窗户和彩色玻璃的圆形房间,地板由苍白的大理石铺成。

太阳塔的王座厅内高台上有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座位,其中一把的椅背上是马泰尔家族的金枪标志,另一把的椅背上是洛尹拿的日曜纹。

赫洛斯启程前往太阳塔商议对策,而昆廷和崔斯丹之前收买的内应,便在路上戒备最放松的时候陡然发动了袭击。

“上!注意别伤了他!”

“一定要抓活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