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如今阳戟城被外甥赫洛斯坦格利安纳入到了掌中,曾经阳戟城的继承人,当了几十年多恩王子的昆廷马泰尔自然坐不住了。

他眼看着事态发展越来越失控,周遭的贵族和士兵都开始遵循道朗亲王的命令转而效忠于赫洛斯,昆廷决定不再顾及舅甥之间的感情,再坐以待毙了。

因此昆廷便着急忙慌的开始找寻己方的盟友。

他所能找到第一个盟友,也是最为信任的人,便是自己的亲生弟弟崔斯丹马泰尔王子。

而崔斯丹听闻到了哥哥的来意似乎并没有什么意外,毕竟眼下多恩的大权旁落是当前阳戟城上下最重要的事情。

这件事对于崔斯丹的影响不算很大,反正他也没有继承权,自己逍遥当一辈子多恩王子,如果兄长继位他还可以当多恩亲王。

至于后代的事情那就跟他没关系了,马泰尔家族的正统传承是兄长昆廷的事情。

因此崔斯丹早就猜到了兄长的来意。

“只是阳戟城中不知道已经有多少人被我们的好外甥给收买了。”

崔斯丹听完了哥哥昆廷的话,然后微微沉吟了片刻开口道。

“我相信大部分人不会被他给收买,仍然忠诚于马泰尔家族!”

然而崔斯丹的话音落下,昆廷马泰尔便斩钉截铁的开口道。

这点自信昆廷还是有的,人人都称道朗亲王细心谨慎、聪明绝顶、考虑周到、深不可测,每句话、每个行为,都会仔细衡量轻重和后果。

奥柏伦无愧于毒蛇之名,危险致命、变化叵测,没人敢踩他,而道朗亲王则是那随风摇摆的青草,殷勤柔顺、和蔼芬芳。

没有人会惧怕青草。

但正是青草掩蔽了毒蛇的行踪,青草是毒蛇的保护伞,掩护他扑杀敌人。

然而昆廷纵然能力上不如他的父亲老谋深算,但在身边耳濡目染这么多年,同样也精明过人。

维斯特洛上存续了数千年的古老家族们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如果连这点忠诚都没有把握,那么马泰尔家族也不会存在这么多年的时间,而没有被人消灭掉。

“是么?”

而崔斯丹王子对于哥哥的话仅仅只是点了点头,不置可否。

“不过他们忠诚的依然是马泰尔家族,遵循着道朗亲王的命令,并没有违背自己的誓言。”

这也是赫洛斯能够这么快掌握阳戟城的原因。

拥有道朗亲王出面背书,普通马泰尔家族士兵纵然心有疑虑但还是选择了执行命令。

再加上利益开道,有钱拿,没有什么危险,还有亲王的命令,他们都是普通人没必要为贵族老爷们操心,他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拒绝呢?

“你说得对。”

崔斯丹的话让昆廷微微噎了一下,不过细细想来崔斯丹的话也并没有什么问题。

毕竟自己仅仅只是阳戟城的继承人,多恩的王子,并不是真正的多恩亲王,现在还没有那么大的话语权。

只要他的父亲道朗亲王一日不死,他就永远都是多恩的王子。

不过不知道为何昆廷总感觉弟弟似乎在帮着外甥赫洛斯说话,似乎感觉有哪里不对劲。

然而昆廷又一时半会想不明白,因此只能摇了摇头对此也没有多想,放弃了这个念头,只当弟弟正在思索着对策,口不择言。

不过另一边的崔斯丹倒是不知道哥哥想了这么多,他认真地想了想,然后还是开口建议道。

“不论如何,阳戟城中有一些人确实已经被那个小子给收买了。”

现在他们也顾不得在背后还讲什么君臣礼法。

君临那边的消息已经渐渐传了过来,虽然还没有得知他们的叔父奥伯伦亲王已经战死沙场,君临也被长公主戴安娜给夺取了,赫洛斯成了丧家之犬。

因为在这个时代消息传递确实非常的缓慢,除非有玻璃蜡烛等特殊的手段。

如今多恩这边收到的情报则是大皇子赫洛斯的军队自从高庭之战遭遇到了滑铁卢,被敌人打出来了一个史诗级的大捷后便是连战连败,如今正在朝着君临的方向后退。

因此当收到了这个消息的时候昆廷便松了一口气。

他还以为赫洛斯已经大局已定,想要借着这个机会直接把多恩收取到帝国的行政体系之中,废除掉他的父亲韦赛里斯皇帝陛下许诺给多恩的特殊地位。

如果赫洛斯真的彻底击败了尹蒙,大局已定,并且想要毁约收回多恩的统治权。

那么别说是昆廷,哪怕是他的父亲道朗亲王再年轻个三十岁也无济于事。

毕竟眼下坦格利安家族统治了半个已知世界,建立了庞大的帝国,多恩再想要所谓借助地形齐心合力抵抗巨龙,恐怕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因此听闻到了大皇子赫洛斯遭遇到了惨败,昆廷这才有勇气动心想要夺回本应该属于自己的东西,找到了弟弟崔斯丹商量计策。

“崔斯丹,那你的意思是?”

而听到了弟弟崔斯丹的话,昆廷开口询问道。

“既然阳戟城中的部分人已经无法信任,我们又没有办法甄别。”

“那么我们只能趁着赫洛斯还没有拉拢的时候,赶紧联络其他效忠于马泰尔家族的多恩贵族了。”

“父亲不知道怎么得了失心疯,竟然把多恩亲王的头衔给了一个外姓人,那么就也不能怪我们翻脸无情了。”

哥哥开口询问,崔斯丹咬了咬牙一口气把自己的心里话全都说了出来。

“崔斯丹?”

而他的话全部说完,另一边的昆廷则是有些大惊失色。

他原本就是想要找弟弟商量如何对付鸠占鹊巢的外甥赫洛斯坦格利安,然而没有想到弟弟竟然想要连卧病在床的父亲都一起对付。

不过昆廷大惊失色,但转过念头来仔细想了想自己如今也已经四十多岁了。

而父亲虽然身体很差卧病在床,每次看着就剩一口气马上就要走了,但却一直没有咽气。

因此自己只能这样苦苦煎熬,现在又突然疯了一般把统治权让给了一个外姓人,如果趁着这一次的机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