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道朗亲王并没有居住在马泰尔家族的居城阳戟城,而是居住在距离阳戟城以西三里格海滩边的一座华丽宫殿之中。

这里是多恩亲王的私人住所,它是一座由喷泉和花园构成的宫殿,一条滨海道路将它们分开。

“殿下对这里还有印象么?”

一名橄榄色皮肤拥有一头顺直黑发的男人,穿着沙黄色的长袍遮挡烈日,乘骑在了一匹身材纤细修长的多恩马上,转过头来对着赫洛斯开口道。

作为向导带领着赫洛斯来到此地的人正是他的小舅崔斯丹马泰尔王子。

他是道朗亲王最小的儿子,同时也是赫洛斯母亲蕾妮丝皇后的表弟,因此赫洛斯要称呼崔斯丹为舅舅。

崔斯丹看着自己的这个外甥,尤其是对方拥有一头深色的长发,黑色的眼眸,简直是越看越顺眼。

这也是多恩愿意无条件支持赫洛斯的原因,因为他拥有很鲜明的多恩血脉特征,而不像是他的姐姐亚莲恩生下的孩子,银发紫眸身上没有一点多恩味。

同时崔斯丹也有这方面的苦恼,因此这才看赫洛斯越看越喜欢。

原本在劳勃国王时期,劳勃拜拉席恩想要挽回多恩,因此把他的女儿弥赛拉许配给了崔斯丹的兄长昆廷马泰尔王子,道朗亲王当时为了稳住铁王座因此也答应了下来。

然而后面发生的事情所有人都知道了,拜拉席恩家族树倒猢狲散,弥赛拉公主作为前朝公主也被寄养在君临。

作为多恩的继承人再迎娶这样的一位前朝公主就有些不合适了,但马泰尔家族毕竟也是一个有头有脸的大家族,如果就这样背弃婚约好说不好听。

因此后来这一份婚约便转给了昆廷的弟弟,年龄更加合适的崔斯丹王子。

崔斯丹马泰尔前往铁群岛迎娶了自己的新娘,开始他还老大个不乐意,毕竟一面都没有见过,谁知道弥赛拉的长相如果。

不过见到本人之后崔斯丹倒是没有什么意见了。

弥赛拉充分继承了自己父母的优点,拥有牛奶般白皙的皮肤和一头金色卷发,并且性格和自己的母亲截然相反,她娇弱、美丽而有礼,并且还有勇气和坚强的意志。

崔斯丹成功迎娶了美娇娘返回到了多恩,他对于自己的妻子没有什么不满的地方,毕竟弥赛拉长相漂亮性格又温柔。

然而可惜的是弥赛拉后来为崔斯丹诞下了几个孩子却都是金发碧眼,丝毫没有多恩味,这也成为了崔斯丹最遗憾的地方。

“嗯?”

而听到了小舅的话,赫洛斯微微怔了怔,很显然他已经忘记了。

“看来殿下已经忘了。”

“你的母亲蕾妮丝皇后曾经在你小的时候抱着你回过一次家。”

那是赫洛斯还小的时候,蕾妮丝曾抱着襁褓中的儿子返回过一次多恩省亲。

不过蕾妮丝从小就生活在君临,然后又辗转厄索斯大陆,因此对于老家的亲戚说实在的没有什么可亲近的,所以回去的也很少,赫洛斯来到过阳戟城,但确实是印象里第一次来流水花园。

而崔斯丹王子也没有在意,而是翻身下马把手中的缰绳交给了流水花园里的多恩侍卫,然后继续开口道。

“流水花园最早由马隆马泰尔亲王所筑。”

“作为礼物送给他的坦格利安新娘丹妮莉丝,她是尹耿坦格利安四世国王和奈丽诗坦格利安王后的女儿。”

“这标志着多恩与铁王座的结合。”

舅舅崔斯丹王子开口介绍着流水花园的历史,这里象征着坦格利安家族和铁王座的结合。

毕竟现在君临的消息还没有传过来,赫洛斯仍然还是坦格利安家族最强有力的继承人,崔斯丹为赫洛斯介绍这些还是很有必要的。

“同时这里也是父亲最喜欢的地方。”

崔斯丹耸了耸肩膀开口道。

而赫洛斯听闻舅舅的话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手扶着鞍环从马背上翻身跳了下来。

“这里确实很美丽。”

“同样也很有意义。”

他环顾了一圈四周,这里的秋风十分的爽朗,随后略微有一些心神不宁的点了点头开口道,只是崔斯丹并没有看得出来。

“殿下。”

随后一名流水宫殿的侍从走上前来,替赫洛斯牵走了马匹,如今泰雷克斯在阳戟城外休息,由马泰尔家族的卫兵负责喂食。

不过很多的时候它并不喜欢人类的投喂,这样它觉得很没有面子,它更加喜欢自己飞到海中去捕猎大鱼。

赫洛斯和崔斯丹走入到了流水花园之中,这里拥有数量众多的水池与喷泉, 血橙树投下阴影,澹粉色的大理石地板铺满了花园与庭院。

然后他们经过一排凋纹的梁柱,穿越优雅的拱门,海上咸咸涩涩的海风吹过,许多出身高贵,来自多恩各地贵族家庭的孩子在这里的沙滩、水池和喷泉中玩耍。

他们都向赫洛斯投来了好奇的目光。

“爸爸。”

然而在这时,一个金色头发的小男孩向着崔斯丹跑了过来。

“莫尔斯。”

而崔斯丹看到了这个金色头发的男孩,脸上也顿时露出了微笑。

他一把揽住了这个男孩,把他抱了起来放在了臂弯上,然后用胡须蹭了蹭男孩的脸颊,向赫洛斯介绍道。

“殿下,这是我的儿子莫尔斯马泰尔。”

“这是赫洛斯坦格利安皇子,莫尔斯,快叫皇子殿下。”

“殿下。”

而崔斯丹和弥赛拉的儿子果然如他一路上所描述的那样聪慧懂事,他听到了父亲的话马上恭恭敬敬的开口道。

“你好,莫尔斯。”

赫洛斯看到男孩可爱懂事的模样,一双眼眸中也略微有一些复杂。

随后听到了莫尔斯马泰尔的话,这才终于收敛了情绪然后展颜一笑,揉了揉他的头发开口道。

“长大之后一定是一个优秀的多恩亲王。”

赫洛斯虽然拥有多恩的血统,但对于多恩的风土民情了解的也不并不多。

他本意是随口的一句话,然而却让一旁抱着自己儿子的崔斯丹马泰尔微微一怔。

随后直到父亲道朗亲王的侍卫前来邀请赫洛斯进入卧房一叙的时候这才重新回过神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