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踏踏...

奥柏伦胯下的战马似乎预感到了危险,不安分的不断地踏着马蹄,打了几声响笛。

然而此刻洪水已经悄无声息的蔓延开来,没到了马小腿上,马蹄不断地践踏脚下的积水,飞溅起来了水花。

曼德河是维斯特洛上最主要的大型河流之一,它的水流量巨大,河面宽阔,但水流不算非常湍急。

这条大河在高庭以上的上游河道泥泞,水流混浊,高庭顺流而下则清澈平缓。

因此如今曼德河在高庭这片区域决堤,大水漫过了河道开始向着四处蔓延开来,但水流的速度同样不是很快,不是地形复杂陡峭的地方,由上游憋住了大水,然后勐然决堤之后一泻千里的盛况。

而或许也正是曼德河的性格温柔,这才导致了作为大皇子军队统帅的奥柏伦疏忽大意,没有想到这样一条温柔的大河竟然突然开始发怒。

不过好在曼德河的水流速度不快,这才让他们没有直接被洪水给冲走。

但全军上下所有的士兵包括作为统帅的奥柏伦自己,都被泡在了掺杂着大量黄土的浑浊河水中,甚至身边还有因为战争而阵亡的尸体同样在洪水中漂浮。

“糟了。”

而头发花白的多恩老亲王此刻乘骑在马背上到还没有那么狼狈。

不过头顶的雨还在不断地下着,虽然没有刚开始那般急促,但雨水还是顺着他的白发滴滴答答的滴落了下来。

奥柏伦背后的沙黄色披风也被打湿,衣服和甲胃紧贴在了肌肤上,再加上夏天南方独有的气候,闷热潮湿,空气中夹杂着血腥味和恶臭味让人想要作呕。

奥柏伦作为天下闻名的名将,自然知晓此刻他们的境遇不佳,面临着巨大的危险。

毕竟虽然这场大水没有把军队给冲散,然而全军上下都泡在了齐腰深的大水中也不是个事。

“必须要想一个对策。”

他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那个老友的计谋。

但奥柏伦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有人可以得到天上诸神的卷顾,瞬息之间改变了天象。

因此奥柏伦虽然内心隐隐有些怀疑,毕竟这一场大雨来的太过诡异和巧合,但终究败了就是败了,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找。

如果他能够提前察觉到曼德河的水位正处在危险的边缘,还可以提前准备其他的对策,而不是如今全军上下刚刚打完了一仗,全都筋疲力尽、人困马乏,但却连一口饭都吃不上,淋了一场大雨,然后又都在水里泡着。

“总司令,现在该怎么办?”

洪水蔓延开来包围住了所有人,大家都泡在了水里,而奥柏伦最为信任的那位年轻的事务官凯恩此刻反倒冷静下来不少。

毕竟事情来了就躲不过,着急也没有用,必须要赶快想出来一个对策。

这还是他的老师教给他的话,没错,奥柏伦虽然没有指认凯恩继承自己的衣钵,以及政治上军事上的影响力。

但凯恩一直视把自己提拔起来的老亲王为自己的老师亦或者父亲,因此对于奥柏伦忠心耿耿。

“现在大营已经回不去了,我们所有的粮食和物资也都泡在了水里。”

“大人,我们要反攻高庭么?”

“只要竭尽全力彻底攻下了高庭,这一切还有反转的余地。”

而事务官凯恩自从被奥柏伦提拔为亲信之后,便一直都跟随在老亲王的身旁学习,学习他的思维方式,学习他的指挥艺术,学习他的战略战术。

凯恩不算是一个天赋型的天才,但却是一个勤奋型的天才,他积极的进取倒是取得了一些成绩。

如今他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糟糕状况很迅速的便冷静了下来,这是作为一名指挥官最优秀的品质,遇到事情可以不慌乱。

随后凯恩便想到了破解眼前这个局面的方法。

诚然。

如果是年轻时期的奥柏伦必然会采用凯恩如今提出来的这个方法。

既然大营和粮草都已经没有了,那么就舍弃一切,全力勐攻敌人,把失去的一切全都夺回来。

而奥柏伦这辈子打的最引以为傲的一战就是用了这个方法,声东击西骗的泰温·兰尼斯特团团转。

那时他放弃了自己的军营羊攻兰尼斯港,但实际上却派出了勇士从凯岩城的后山向上攀登。

他以最出其不意的方式攻陷了这座几乎不可能沦陷的坚固城堡,只给那时的七国名将泰温·兰尼斯特一个空空荡荡的军营。

气的那时的泰温砸了不知道多少个杯子。

但可惜的是现在的奥柏伦老了。

他已经不再是曾经机敏而又狡猾的红毒蛇,他的头发已经花白,脸颊上堆满了皱纹,人也变得胆小了许多,不敢再玩这种把命压在了赌桌上的游戏。

因此凯恩开口提议反攻高庭, 不惜一切代价强夺下来这座城堡,毕竟高庭处于高地,可以躲避这一场洪水而且也有足够多的粮食补给,但奥柏伦却犹豫了...

“你说的有道理,小子。”

苍白的发丝被雨水打湿紧贴在了头皮上滴滴答答,老亲王乘骑在马背上,眉心拧成了一个疙瘩,半晌之后这才缓缓开口道。

“但我不会采用你的建议。”

“大人,为什么?”

而另一边的年轻事务官听到了奥柏伦的话大为不解道。

虽然如今他们已经是残兵败将,士气低糜到了极点,但帝国军团毕竟是经过了千锤百炼的精锐之师,纵然是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凭借着最后的毅力,打败一群农夫应该不在话下。

“因为你不了解他。”

“谁?”

“那个带着铁面具的家伙。”

奥柏伦的话音落下,凯恩顿时便闭上了嘴哑口无言。

贝西的大名他自然听过,对方和自己的老师一样是皇帝陛下的左膀右臂,曾经并肩作战建立起来了这么庞大的帝国。

而且这位铁面军神后来还作为人类联军统帅,打赢了大名鼎鼎的科霍尔大决战,击败了异鬼一战成名。

“他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白发苍苍的老亲王坐在了马背上,头顶此刻的大雨已经减小了许多,淅淅沥沥不断的下着。

“如果我们现在调头回去,非但不可能攻破高庭,反而会有去无回。”

他转过头来望向了高庭的方向,然后声音沙哑的开口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