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后来在欢迎晚宴上,艾德瑞克这才知道那个栗色头发的史塔克家族骑士正是罗柏的弟弟布兰登·史塔克。

“原来是罗柏大人的弟弟。”

随后白衣骑士坐在席间看着布兰登正在带着罗柏的两个儿子席恩以及多伦玩耍,端着酒杯有几分若有所思,然后微微摇了摇头。

而在这时,罗柏也为艾德瑞克引荐了自己的夫人,一个身材高挑深色头发的中年妇人。

她穿着得体的衣衫,同样披着厚厚的狼皮。

“这是我的夫人亚丽。”

亚丽·卡史塔克看到了英俊帅气的艾德瑞克·戴恩也忍不住眼前一亮。

这就像是男人突然看到了一个美女一般,虽然也未必要做什么,但总会感觉到心情愉悦。

“戴恩大人。”

“史塔克夫人。”

两人相互见礼,简单寒暄了几句。

史塔克夫人同样拥有一头深色的头发,这让艾德瑞克打消了自己刚刚内心的猜测,甚至还有一些愧疚。

因为他刚刚看到了罗柏的弟弟布兰登之后,勐然觉得罗柏的两个孩子席恩和多伦似乎跟布兰登长得更加相似。

不过史塔克夫人也拥有深色的头发,那便让艾德瑞克打消了猜测。

“错觉罢…”

自己刚刚那应该只是一个错觉而已。

随后宴会上觥筹交错,艾德瑞克·戴恩也见识到了北方人的豪爽。

空旷的临冬城大厅内足足容纳了几百人,当中熊熊燃烧着一团篝火用来取暖。

而围坐在篝火外围的则是一张张长桌以及长条板凳,一桶桶烈酒早就已经准备就绪,撬开之后便是吨吨吨的倒入到了木头做的大酒杯中。

北方的人们在席间开怀畅饮,毕竟在这个寒冷的冬春之际,闲来无事没有办法下地,庄稼也无法收获,只能找理由喝酒暖和暖和身子。

甚至艾德瑞克都怀疑,哪怕没有自己作为二皇子尹蒙的使者造访北境,他们都会编一个其他的理由开怀畅饮。

周围的人声鼎沸,烈酒入喉之后人们的话也明显变多了起来,嗓门也提高了不少,哈哈大笑的声音,拍着桌子,大声的吹嘘。

然而正在这混乱嘈杂之中,仆人们穿梭在酒席间,端着菜肴和酒杯。

但其中有一个红褐色头发的少年不小心打翻了盘子,赶忙脸色煞白的赔礼道歉,然后趴在了地上擦干净了地面。

不过让艾德瑞克有些好奇的是,那个明显脾气火爆鲁莽的北方大汉在被这个仆人泼了一身酒后同样也诚惶诚恐。

甚至看起来比这个红褐色头发的少年还要惶恐。

他赶忙搀扶住了对方,表示自己可以擦干净,衣服他也可以自己洗。

“这个少年是谁?”

很明显并非是那个北方大汉的脾气性格有多么和善,而是这个红褐色头发的少年身份不凡。

但一个身份不凡的少年又怎么会沦落到在临冬城端盘子?

然而艾德瑞克好奇的问出了口,另一边陪同他一起从托伦方城赶到临冬城的本福德·陶哈此刻明显已经喝醉了,肥胖油腻的脸颊上满是红晕。

随后他凑到了艾德瑞克·戴恩的身旁,左右看了看发觉没有人注意,然后小心翼翼的压低了声音开口道。

“让艾德瑞克大人知道...其实这在北境贵族之中根本早就已经不是一个秘密。”

“那个男孩名叫做克雷德,他的母亲是临冬城一个酿酒师傅的老婆名叫做芭丝,而除了那个老头,所有人都知道他的老婆是罗柏·史塔克大人的情妇。”

“这个孩子实际上正是罗柏大人的私生子,应该叫做克雷德·雪诺。”

“你看他们长的多像?”

本福德·陶哈喝了个酩酊大醉,甚至有些神志不清,竟然直接便悄悄把罗柏的老底全都抖了出来。

虽然这在北方贵族之中并不是一个秘密,但对于艾德瑞克来说还真的是第一次听说。

他也万万没有想到表面上看起来刚正不阿的罗柏·史塔克大人,竟然也如同其他的帝国贵族一样在外面有了情人。

“看来人不可貌相。”

“史塔克家族之中也有说不清的故事。”

艾德瑞克·戴恩脸上神色不动,默默饮了一小口杯中的酒。

而好巧不巧本福德·陶哈喝多了酒把自家封君的底细抖搂出来,他自以为压低了声音,但实际上仍然在‘大声密谋’,周围不少人都听到了。

另一边的北境总督罗柏·史塔克脸色微微有些难看,而坐在他身旁的史塔克夫人亚丽也脸上挂不住,随后一言不发的起身离席率先退场了。

宴会席上热烈的气氛不知何时减小了许多,应该是有不少人观察到了这里发生的意外状况,正在偷偷的观望,气氛显得尴尬了起来。

在自己的夫人退场之后,罗柏转过头来看了一眼亚丽·卡史塔克离去的背影,但他的眼眸中却并没有多少的真情实意,甚至是冷漠。

随后等到罗柏的目光再一次转过来,望向了喝多了酒口无遮拦的本福德·陶哈。

此刻对方不知道是反应了过来自知理亏,还是真的仍然没有酒醒,趴在了桌子上开始呼呼大睡,打起了呼噜。

“赶快把他抬走!”

然而罗柏·史塔克的脸色难看的摆了摆手,不耐烦地让史塔克家族的护卫把这个蠢货抬出去,扔回到临冬城的客房。

因此这一场临冬城的晚宴开始的很热闹,但直到白衣骑士渐渐了解到了一些史塔克家族近些年的‘内幕’后,气氛变得尴尬了起来,最终还是不欢而散。

史塔克家族的现状其实只是帝国之中许多家族的一个缩影。

和平年间当没有了共同的外敌之中,这些强大的家族们便开始迅速堕落,陷入到了内斗的争权夺利之中。

人类有的时候就像是哈士奇,如果不能充分的熬干了他的精力,他就闲的没事干,最终会搞出来一些花活。

实际上坦格利安家族也是如此,如果帝国面临了一个巨大的危机,那么韦赛里斯的三个孩子也不会陷入到了内斗之中,反而会团结起来共迎外敌。

而尹蒙皇子的使团在临冬城休息了两日,终于收到了来自绝境长城的回信。

长公主同意接见艾德瑞克·戴恩等一行人,因此他们便在第二天继续踏上了前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