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伊蒙和提利昂这一次来到了托因家族提亲还算是比较顺利。

提利昂通过了自己智慧成功说服了托因家族的母子二人。

而伊蒙和蓓珊妮两个年轻人相见虽然谈不上一见钟情,因为两个人都是有一点慢热的人,但也非常有感觉,目光中都带着羞涩。

因此这一桩婚事自然是水到渠成,双方谈妥了婚约,简妮夫人虽然有些遗憾没有见到小皇后丹妮莉丝,毕竟这件事情由长辈出面更加妥当。

但有提利昂·兰尼斯特大人担保做媒也没有什么问题, 提利昂作为皇帝顾问在御前议会已经任职了几十年的时间,声名享誉狭海两岸。

而既然谈妥了婚约,那么接下来就是日期了。

提利昂提醒简妮夫人和琼恩总督一切要尽快,虽然皇子娶妻总督家族嫁女理应是一件大事情,应该大操大办,但然而如今却是非常时期, 一切应该从简。

毕竟两个年轻人的婚事是小, 两个家族联合起来对抗强权是真。

归根到底婚姻只是联盟的条件, 但不是纽带,因为既然有大皇子赫洛斯的威胁在前,纵然没有这婚约,托因家族和伊蒙也都需要寻求自救,必然要联合起来。

但婚约对于托因家族还是一个承诺。

毕竟如果伊蒙皇子真的击败大皇子殿下登上了铁王座,那么琼恩总督的妹妹可就成为了当朝皇后。

而琼恩·托因自己作为外戚最起码也有一个列席御前议会的资格,甚至还有可能作为御前首相,统领群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毕竟提利尔家族的小玫瑰仅仅只是作为皇帝陛下的情人,依靠着裙带关系便让维拉斯这个残废佩戴上了国王之手的勋章,因此琼恩·托因也忍不住想入非非,幻想着自己妹妹有朝一日成为了皇后,自己肯定也会飞黄腾达。

而婚约对于托因家族是一个承诺, 对于伊蒙自己来说则是一份保障。

琼恩·托因把自己的妹妹嫁给了二皇子伊蒙,那么世人便会默认了托因家族铁定站在了二皇子这一边, 不存在背叛的可能, 伊蒙也会更加的放心大胆。

而既然双方一拍即合,伊蒙和蓓珊妮两个年轻人也两情相悦,那么婚事自然是宜早不宜晚, 否则迟则生变。

这也是提利昂所担忧的问题,他和伊蒙虽然是乔装打扮来到的凯岩城,但君临的情报系统发达,尤其是内务部的特务遍布全国,他害怕耽搁的时间长,消息如果传到了君临,以大皇子赫洛斯的智慧不难找出来破绽, 肯定会下手破坏这段婚约。

到那个时候就没有如今这么安稳了。

必须要趁着敌人还没有反应过来马虎大意的时候尽早行动,团结更多的盟友, 用以积攒出来可以对抗大皇子殿下的力量。

“琼恩·托因大人, 简妮夫人,不妨现在就把学士找来, 为两个年轻人主持一场简单的婚礼。”

随后头发已经灰白的提利昂开口提议道。

“正式的婚礼等到了会师高庭的时候再隆重举办, 如何?”

提利昂的话让在场的众人全都面面相觑。

“这…”

伊蒙略微有些尴尬地望向了自己的未婚妻,哪怕两个人才仅仅见面了半晌, 而蓓珊妮的脸蛋则是从刚刚的淡红变成了一片通红。

这一夜的进程太快了。

面对一个刚刚只见了一面的男孩就当即敲定了婚约,这就已经让蓓珊妮有一些手足无措。

虽然她也对于伊蒙非常满意,能够嫁入到坦格利安皇室绝对是不知道多少女孩的梦想,而且伊蒙自身的条件也非常的优秀,高大英俊, 仪表堂堂,刚刚蓓珊妮刚刚进来的时候都忍不住怦然心动,甚至到了现在还是小鹿乱撞。

但蓓珊妮还是没有想到一切进展的这么迅速,这么快就从婚约变成了当场结婚,她甚至都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这...会不会太快了...”

黑色头发的女孩面色通红,有些结结巴巴的开口道。

随即她又想到了自己这句话似乎有些歧义,好像是自己并不满意这场婚约一样,但实际上蓓珊妮还是非常满意的。

只是她一时接受不了这么大的信息量,大脑还有些晕晕乎乎,于是赶忙转过头来望向了伊蒙开口解释道。

“伊蒙殿下,我没有别的意思...”

而伊蒙听到了未婚妻的话微微怔了怔,知晓对方一时半会还没有反应过来,然后赶忙站在她这一边开口道。

“我明白。”

“如果蓓珊妮小姐觉得太快的话,我们可以再等一等。”

随后伊蒙的目光又望向了跟自己随行而来的提利昂,不顾对方使得眼色,仍然坚持开口道。

“提利昂大人,等到了军队会师高庭再成婚也并不晚。”

而刚刚蓓珊妮感觉自己开口似乎说错了话,正在有些忐忑的时候,但没有想到伊蒙殿下非但没有生气,而是马上站在了自己这一边开口说话。

这让蓓珊妮的内心顿时微微一暖。

而另一边,一直正在观察着自己女儿脸颊上的表情,以及听到了伊蒙果断站在未婚妻一边说话后,半晌没有开口的简妮夫人突然开口拍板道。

“提利昂大人的话很有道理。”

“如今正是非常时期,儿女情长要为家族的利益让步。”

“既然蓓珊妮觉得今晚成婚太快的话,那么就放在明晚让学士准备婚礼,再多一晚上的准备时间。”

简妮夫人开口也算是为这件事下了最后的决定。

而提利昂也微微松了一口气,他刚刚还很是为伊蒙担心,害怕对方的任性而为搞砸了这件事,但却没有想到阴差阳错的反而促成了此事。

难道这就是伊蒙强于赫洛斯殿下的那个特殊能力?

“那就这么决定了。”

而另一边的琼恩·托因看到了母亲拍板,明天为妹妹举行简易的婚礼,微微点了点头开口道。

“既然两个家族联姻,我的妹妹嫁给了伊蒙殿下,那我自然也要为了殿下的大业尽一份力。”

“风暴地总督雷纳·克林顿是我童年玩伴,我可以给他写一封信,劝说他也加入到了殿下的大业中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