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提利昂的话非常的突然,让坐在马背上抱着他的尹蒙微微一愣,握住缰绳的手也有一些僵硬。

看来这是压根没想到啊...

提利昂清晰地感受到了尹蒙的反应,微微叹了一口气,内心暗暗道。

如果自己真的这么做了,尹蒙这个傻小子岂不是毫不费力的落入到了大皇子的手中?

很显然,尹蒙根本没有想到这种可能。

“驾——”

但他的呼吸仅仅只是微微急促了一秒钟,随即便放松了下来,双腿继续一叩马肚子,催促胯下的这匹老马继续向着目的地而去。

马蹄声在空旷的大道上回响,尹蒙带着提利昂半晌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提利昂也没有催促,只是静静地耐心等待。

夕阳的余晖拉长了两人一马的身影,奔腾的马匹再加上凛冽的山风吹动了两个人的发丝,随后尹蒙这才突然缓缓回答道。

“我的母亲曾经告诉过我...”

“不,准确的来说是我的父亲告诉了我的母亲,毕竟我只见过了他一面,然后又由她告诉了我。”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而提利昂耐心的听着尹蒙的回答,当他听到了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内心隐隐有一些受到了触动。

但提利昂毕竟也是一个年近半百的老油条了,自然不会被一句话感动的稀里哗啦,仅仅只是内心触动,然后继续听了下去。

“既然我相信了你,提利昂大人。”

“那就应该继续无条件的相信。”

“而如果有一天我对你产生了怀疑,那说明你真的已经背叛我了。”

尹蒙的这句话看起来简单,但实际读起来却拥有几种可以解读的方法,尤其是在最后一句上,但提利昂却并没有生气,反而目光中露出来了欣赏。

如果尹蒙真的单纯或者傻到了什么人都相信,那么提利昂还真的为他们这个阵营的未来感到担忧。

但好在尹蒙一直都在成长,他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继续向前。

而刚刚尹蒙的那一番话,以及对于‘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解读,这让提利昂隐隐感觉到了一个帝王正在缓缓诞生。

“相信不会有那么一天。”

随后提利昂一双一黑一碧的异色双童望着远方落日余晖下那一座宏伟的岩石城堡,听着隐隐怒涛拍打岩石的声音,然后缓缓开口道。

凯岩城到了。

他已经数十年没有再回到他的家乡了。

但在此之前,他们还需要穿过一条长长的黄金长廊,贯穿了两座山的石桥。

而在这时,两名托因家族的士兵也发现了他们。

“站住!”

彭——

弓弦发出了声响,正落在了尹蒙身前不远处的土地上,而尹蒙也果断勒住了缰绳放慢了马速。

“嘿,你们两个。”

“干什么的?”

随后两名士兵手持着长矛走上前来,目光锐利,上下打量了一下,开口盘问道。

而尹蒙知道凭借口舌想要说服对方带自己去见西境总督也没有那么容易,更何况两人蒙头遮面一看就不像什么好人。

因此他也没有犹豫直接便摘下了自己的头套,露出了一头银金色的长发,然后对着凯岩城的士兵沉声开口道。

“我是尹蒙·坦格利安。”

“带我去见你们的大人。”

...

“什么?”

“你没有看错吧?”

二皇子殿下突然夜晚造访凯岩城,这让西境总督凯岩城伯爵琼恩·托因大吃一惊。

但随即年轻的西境总督便意识到了事情并不简单。

因此他微微沉吟了片刻,一边派人通知了自己的母亲简妮·维斯特林夫人。

“来人。”

另一边果断下令严密封锁二皇子殿下到来的消息,将对方从凯岩城外直接穿过了雄狮之口秘密接入到了凯岩城的大殿之中。

随后没有过去太久的时间,尹蒙·坦格利安和提利昂便来到了凯岩城的大殿之中。

这里也曾是凯岩王国的王座厅,诞生过许多在历史上威名赫赫的雄主。

而如今在这里,年轻的西境总督琼恩·托因以及他的母亲简妮·维斯特林也早就已经在此等候了。

空荡荡的大殿之中只有他们母子二人,看到了尹蒙和提利昂来到了这里,然后赶忙走上前来迎接。

“不知道皇子殿下突然造访,否则应该提早外出迎接,让后厨设宴款待。”

年轻的西境总督琼恩·托因走上前来打量了一下尹蒙,然后确认了对方的身份,松了一口气,率先开口道。

他的年龄其实跟尹蒙相彷,但比尹蒙大上几岁,他是尹耿历三百年前生人,高大英挺的身材,栗色的长发,一身得体的贵族服饰,胸口是托因家族的黑心纹章,族语是‘高飞远往’,而他早在几年前见过尹蒙几面,至今还能认得。

“尹蒙殿下。”

“提利昂大人。”

而另一旁的,简妮·维斯特林夫人也走上前来微微欠身施礼。

简妮·维斯特林夫人今年也已经三十九岁了,当年嫁给米斯·托因,怀上琼恩的时候还是一个青涩的少女,然而如今一转眼竟然过去了这么多年。

不过简妮夫人保养的依然很好,岁月没有让她发福,她的身材依然苗条,脸颊上没有什么皱纹,一双眼眸静静地望着面前的一老一少, 等待着他们阐明来意。

而尹蒙和提利昂互相对视了一眼。

终于来到了凯岩城见到了托因家族的母子二人,但来时路上自信满满的尹蒙却突然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毕竟哪里有刚见面张嘴就要娶人家女儿的?

因此尹蒙求助的目光望向了提利昂。

而提利昂微微拨弄了一下下巴灰白的胡须。

姜还是老的辣,年轻人初生牛犊不怕虎,但最后还得向他这个老家伙来求助。

然后提利昂也没有含湖,只是沉吟了片刻,组织了一下语言,随后便用一种委婉的方式,开口阐明了来意。

随后等到提利昂的话音全都落下,凯岩城的大殿内一片寂静。

年轻的西境总督微微张大了嘴巴,似乎没有反应过来,而另一边的简妮·维斯特林夫人也有一些发愣。

“蓓珊妮如果能够嫁给尹蒙殿下自然是高攀,只是现在...”

随后还是简妮夫人反应了过来,她眉头微蹙了一下,然后缓缓开口道。

最近帝国内的风云变幻,作为西境总督的托因家族自然也早就听到了风声。

他们也没有更大的野心,单单做好一个西境总督就足够了,因此不想要插手到夺嫡之战中。

而很明显,尹蒙殿下想要求娶她的女儿蓓珊妮就是为了把托因家族绑在了他的战车上,这让简妮·维斯特林夫人内心微微不悦。

如果只是这么简单,没有任何的理由,恐怕没有办法说服她嫁女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