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提利昂大人?”

而尹蒙看到了提利昂出现在了潘托斯,脸上顿时露出了活见鬼的神情,提利昂作为皇帝顾问御前议会重臣一员,现在不应该在君临吗?

而且刚刚他们之间的对话,对方岂不是听得一清二楚?

“没错,皇子殿下,您的猜测一点都没有错,刚刚您和队长大人的对话我全都听见了。”

“你们可真大胆,要知道这可是谋反的行为。”

满头灰白头发的提利昂看到了尹蒙脸上的表情,突然升起了整蛊的兴趣,微微耸了耸肩膀,打趣的开口道。

但尹蒙听到了提利昂玩笑的语气,顿时微微松了一口气。

提利昂的幽默细胞很丰富,哪怕已经快到半百,满头白发。

尹蒙小的时候在红堡居住,提利昂作为御前议会成员需要来到红堡开会,而那时提利昂就喜欢跟小尹蒙开玩笑。

因此两个人别看年龄差了三十岁,但实际上关系还算是不错。

“提利昂大人,你怎么出现在潘托斯,你现在不应该在君临么?”

随后尹蒙这才好奇的开口问道。

而提利昂微微摇晃着他那不符合比例的大脑袋,灵巧的手指快速拨弄了一下下巴上灰白的胡须,然后饶有兴致的开口问道。

“皇子殿下,你以为只有你想到了拉拢贝西·乔尹斯大人么?”

“嗯?”

尹蒙听闻到了提利昂的话微微一愣。

但还没有等到他反应过来,另一边的提利昂就摇了摇头继续开口道。

“大皇子殿下反应比你快得多。”

“实际上我早在一周前就已经乘船从君临来到了潘托斯…”

说到了这里提利昂的话音停顿了一下,他的目光深邃凝望着尹蒙,然后收敛了刚刚玩笑的语气,郑重的开口道。

“为了拉拢御林铁卫的队长。”

尹蒙遵循了母亲的建议,向他的老师御林铁卫的队长贝西·乔尹斯求助,但尹蒙和丹妮莉丝可以想到的事情,作为聪明过人的赫洛斯又如何可能想不到?

因此早在消息还没有传到科霍尔,赫洛斯便已经派出了他的使者御前议会成员之一小恶魔提利昂·兰尼斯特,漂洋过海来到了潘托斯安抚和拉拢贝西。

而与尹蒙不同的是,赫洛斯似乎很了解贝西的脾气性格,他不强求贝西可以站在自己这一边,他只希望贝西可以按兵不动。

只需要贝西两不相帮,赫洛斯就可以凭借自己的手腕已经摄政皇太子的身份轻松平定国内的乱局。

然后等到时机成熟,国内没有任何反对的声音之时,按部就班,顺理成章的登上皇位,成为帝国第二任皇帝。

实际上赫洛斯在这一步上还是算在了尹蒙之前,但他没有算到贝西的态度。

他居然一反常态的加入到了尹蒙一方。

因为根据一些曾经安达洛斯堡的老人们所说,当年贝西最早作为被选拔出来的护卫之时,其实一直有些暗恋那时的长公主蕾妮丝·坦格利安,也就是赫洛斯的母亲。

但后来发生的事情所有人都知道了,安达洛斯堡突然意外燃起了大火,丹妮莉丝公主和三颗龙蛋被淹没在了火海中,贝西冲进了火海中救人,最终被严重烧伤全身烧成了焦炭奄奄一息。

虽然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奇迹般的在病床上躺了几个月然后挺了过来,但从此之后失去了用剑的能力,无法继续承担御林铁卫的职责,于是转而去训练士兵,带兵打仗,开发出来了他在指挥方面的潜力。

而经历过了严重烧伤毁容,贝西后来也就主动远离了赫洛斯的母亲蕾妮丝,这段暗恋也就无疾而终,最终蕾妮丝如愿以偿的嫁给了韦赛里斯,生下了赫洛斯。

因此看在母亲的面子上,赫洛斯原本以为说服贝西保持中立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但没有想到他竟然失算了。

提利昂的一番话说完,尹蒙站在原地微微有些张大了嘴巴,对方如此坦然的承认了是大哥那一边的人,这倒是给他整的有点不会了。

“可...那...老师...”

随后银金色头发的年轻人不由得转过头来望向了贝西,既然提利昂是兄长那边的人,为什么老师刚刚却让他在一旁偷听?

“啧啧...”

而提利昂看到了尹蒙一脸懵逼的模样,不由得微微咂了咂嘴,手指再一次快速拨弄了一下下巴上的灰白胡须。

“皇子殿下,属于我直言,比起你的兄长来说,你确实脑子反应慢了一点。”

尹蒙小的时候提利昂就经常和他打趣,因此两个人的关系还不错,提利昂也有什么说什么,直言不讳,不害怕尹蒙会因此而生气。

尹蒙这个孩子他太了解了。

心地善良、诚实、乐观,最主要的是他能让其他人情不自禁的愿意相信他,帮助他,这或许就是人格魅力吧。

“有的时候我都在想你到底是不是你父亲的种?”

提利昂砸着嘴摇了摇头,然后便收到了另一边贝西警告的目光,这句话确实有一些太无礼了,顿时赶忙举起了手做出了一个投降状。

“你的大哥可比你更像你的父亲。”

“不过你也有一些你大哥所不具备的东西,你的父亲曾经也非常受人拥戴。”

随后提利昂这才收起了所有玩笑的表情,脸上变得认真了起来,他先是看了一旁的铁面将军一眼,对方的眼眸深邃,花白的头发,依靠在椅子上,看不出来表情。

然后提利昂的目光这才落到了尹蒙的身上开口道。

“一周之前我来到了潘托斯。”

“但是队长大人建议我再等一等,等见到了你之后再做打算也不妨。”

“然后我便等到了你,殿下。”

提利昂的声音幽幽,实际上作为三朝老臣,服务坦格利安家族已经几十年的时间,他对于如今的局势是最具有发言权的人之一。

“正如我刚刚所说,赫洛斯殿下比你更像你的父亲...”

“一个真正的征服者,野心勃勃,征服万邦,一手建立起来一个庞大的帝国。”

“皇帝陛下确实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统治者,我从不否认他的功绩,甚至是崇拜,然而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今的帝国内忧外患,庞大的国土甚至已经成为了负担,我们不得不疲于奔命,四处不断地镇压反叛。”

“因此,我们现在不再需要另一个征服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