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然...老师。”

“除了您之外。”

一口气说完了刚刚的话,伊蒙这才发觉自己的话似乎有一些歧义,然后赶忙解释道。

“当然有一个人。”

“她有能力并且有勇气站在你这一边。”

然而贝西却并没有在意,冰冷的钢铁面具在窗外阳光下微微反射着光亮,他面对自己徒弟的质疑显得很平静,微微摇了摇头开口道。

“谁?”

而伊蒙则是有些好奇,老师这么笃定的人会是谁?

“你的姐姐。”

“长公主戴安娜·坦格利安。”

“啊?”

伊蒙听到了老师的话, 顿时微微张了张嘴巴,他似乎有些欲言又止,但最终憋了半晌还是开口提醒道。

“恐怕不能吧,老师,戴安娜和赫洛斯的关系很好。”

刚刚老师说有人有能力支持他对抗兄长赫洛斯的时候,伊蒙也不傻, 他不是没有想到过他的姐姐戴安娜。

戴安娜掌控着整座北境, 史塔克家族紧紧的绑在了长公主这艘大船上唯马首是瞻,因此赢得了戴安娜的支持便等于争取来了数万名士兵以及整座北境家族的支持。

伊蒙当然不会不心动。

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把姐姐戴安娜争取到他这一边,在伊蒙看来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因为作为一家人,根据伊蒙的推测,自己的姐姐戴安娜似乎有些喜欢哥哥赫洛斯。

只不过戴安娜的脾气性格火爆,并不像是传统的小女儿作态,而且自己的哥哥赫洛斯不知道为何对于感情反应迟缓,甚至隐隐有一些抵触,因此这段感情这才无疾而终。

而帝国的长公主戴安娜·坦格利安至今已经二十九岁未婚,或许也有很大一部分这样的原因。

她再没有遇到过比弟弟赫洛斯更加优秀的男人。

否则戴安娜嫁给了赫洛斯,这一场权力的游戏早就已经落下了帷幕,伊蒙面对哥哥姐姐的压力没有任何抵抗能力。

但虽然戴安娜和赫洛斯没有走到一起,没有结婚, 不过毫无疑问的是戴安娜依然挂念着赫洛斯。

如今老师竟然让自己把姐姐戴安娜挖到己方这一边, 帮助自己对抗赫洛斯?

伊蒙怎么想都觉得不可能。

“你要明白一点,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伊蒙。”

“我可以被埋在火海中死里逃生, 小公主可以怀抱着三颗龙蛋在大火中安然无恙等等...”

而贝西听到了伊蒙的话依然很平静,他全身上下裹在了衣袍之中, 纵然是夏天也未露出来半分,只有一双眼睛明亮有神,铁面旁鬓角的发丝斑白。

“对了,我说的小公主她就是你的母亲,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公主殿下。”

随后贝西开口提醒道。

“戴安娜公主倾心于大皇子殿下,这件事帝国之中许多人都知道。”

实际上这并不是一个秘密,毕竟谁让如今他们两个至今仍然单身呢,只不过赫洛斯殿下为什么单身的原因很少有人知道,甚至一度还有传言说他是个鸡佬,但传播这些谣言的人后来都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但你不尝试怎么就能知道结果呢?”

“赫洛斯殿下走了一条危险至极的道路。”

“而你反对赫洛斯的统治就是帮助他纠正错误,而你也是她的弟弟,亲兄弟,长公主殿下绝对不会站在你的这一边?”

老师的一番话让伊蒙站在原地有一些沉默,他突然有些反思自己是不是太主观印象了。

诚然老师的话没有错,如今形势并不站在自己这一边,如果想要反败为胜就必须找到更多的朋友帮助他一起。

正如同母亲告诫他的话,每一条溪流都微不足道, 但汇聚在一起就是奔腾的江河。

敢于认错, 并不执拗是伊蒙的优点之一,他并不钻牛角尖, 并且并不自负,可以听得进去旁人的劝告。

因此伊蒙微微思索了半晌,然后便眼神坚定的点了点头。

“我明白了,老师。”

“我现在就飞去绝境长城,一定会劝说姐姐站在我这一边,帮助我。”

伊蒙做事果断毫不拖泥带水,打定了主意说罢便要转身离开,但却被贝西给叫住了。

“不急,伊蒙。”

“现在还不是劝说长公主殿下的时机。”

而佩戴着铁面的中年男人目光无奈,摆了摆手开口道。

贝西的性格沉稳很少会露出来这样的表情,很明显也是被小伊蒙整的有一些无语。

他作为皇帝对于这个国家来说,真的会比他的哥哥更好吗?

不过这些真诚甚至会被旁人戏称为‘呆萌’,或许也正是伊蒙与众不同的优势之处,甚至就连他自己没有意识到。

“长公主殿下是我们必须要拉拢的目标。”

“她的立场非常关键,会对于接下来的战争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说到了这里冰冷的金属面具下,贝西的眼眸中露出了一些精光,很显然作为帝国最优秀的统帅甚至没有之一,贝西已经他的脑海中构建出来了一副战略地图。

而交战的双方便是二皇子伊蒙以及大皇子赫洛斯·坦格利安,双方的所有力量明码标价摆放在其中,戴安娜作为一支没有加入到双方,但拥有足够力量的变数,将会直接决定这一场战争的胜负乃至天下大势的走向。

“我仅仅只是一个武夫,孩子,我只能决定一些战场上的事情。”

“在此之前,你还需要一个政治上的得力助手来辅佐你。”

“恰好...”

而在这时,贝西开口道,随后他突然拍了拍手,而不远处书房外的另一扇大门被打开了。

一个身材只有常人一半高不到,头颅尤其显大的老侏儒走了进来,他正是帝国御前议会的成员之一作为皇帝顾问的‘小恶魔’提利昂·兰尼斯特。

提利昂今年也已经四十九岁了,他的双腿依然粗短畸形,头大的不合比例,前额突出,容貌丑陋,两只眼珠一黑一碧,一头长直的金发如今也已经变成了斑白,额头堆砌着皱纹,下巴上长着同样也已经灰白的胡须。

他望着瞪大了眼睛如同活见鬼一般有些不知所措的伊蒙,一双一黑一碧的眼眸微微眯了眯,然后声音有些沙哑的开口打招呼道。

“你好,二皇子殿下。”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