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早该去临冬城去拜见您,但无奈近期外有战事,国务繁忙。”

高举着冰原狼旗帜的史塔克家族车队来到了提利尔家族欢迎队伍的前方站住了脚步,随后一名侍卫下马走上前来替凯特琳卸下了梯子,然后搀扶着前公爵夫人走下了马车。

君临是一片温暖季风吹拂旳土地,红褐色的发丝间多了几分白发的凯特琳走下了马车便看到了自己的准女婿维拉斯·提利尔。

维拉斯躬身行礼,而凯特琳上下打量了一下对方,随后还是露出了一抹微笑。

维拉斯是当今帝国第三位御前首相,位高权重,足智多谋,并且出身高贵是河湾地的玫瑰家族。

玫瑰家族虽然自从被没收了高庭之后衰败了下来,但维拉斯如今受到了器重,恢复昔日的荣光只是时间问题。

凯特琳对于自己这个准女婿还是非常满意的,如果说唯一有些遗憾的地方就是维拉斯是一个瘸子,少年时期在一场比武中摔断了腿,这让凯特琳感觉有一些配不上自己那花一般漂亮的女儿。

不过珊莎自己似乎并不在乎丈夫有腿疾,毕竟两人是皇后陛下撮合,自由恋爱,只要珊莎自己愿意,凯特琳夫人就可以放下心来了。

“私人的事情不论多大都是小事,国家的事情不论多小都是大事。”

凯特琳夫人看着自己的准女婿莞尔一笑道。

“如今皇后陛下正在东大陆作战,攻打那些不恪守荣誉只认识黄金的蠢货,而你作为御前首相自然需要尽心尽责,处理好国事。”

维斯特洛大陆上的文化与厄索斯大陆贸易城邦的文化略有不同,主要在于维斯特洛的贵族都是普遍存世已经几百几千年时间的老牌贵族,他们的名字就是一方土地的符号。

因此维斯特洛的贵族们普遍更加重视荣誉和名声,看重长远的发展和统治,而非短期的金钱。

但自由贸易城邦那边的文化不同,贸易城邦没有多少传承悠久的家族,他们普遍急功近利,更加注重黄金,甚至在竞争中不择手段。

凯特琳夫人毫无疑问是一位好母亲,因此她对于瓦兰提斯那边授意红袍僧刺杀伊蒙殿下的行为同样非常的不齿。

帝国内部上下同样对此义愤填膺,支持皇后陛下发动这一场战争,给与这个不守规矩的敌人沉重一击。

而国家正在对外发动一场战争,作为御前首相的维拉斯·提利尔自然工作变得繁忙,不仅是处理国内的大小事务,各地贵族的汇报。

维拉斯同样还要顾及远方的战争,安排好补给线路和物资,保证前线不会因为后方补给问题而打了败仗。

毕竟战争不是把兵都运过去,派出去巨龙就可以打赢的,尤其是有一句话叫做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凯特琳夫人和自己的准女婿维拉斯正在交谈寒暄。

“夫人。”

而维拉斯的妹妹,小玫瑰玛格丽·提利尔也走上前来,微微提着裙摆给凯特琳夫人施礼。

玛格丽小姐拥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挺拔的胸脯和纤细的腰肢,身穿着如同花瓣绽放的长裙,笑容甜美诱人。

相比较几年前,玛格丽更加的漂亮了,堪称君临最美的一朵花,当然这是没有把几位皇后算在其中,毕竟没有人敢拿皇后陛下打趣,否则很容易被内务部的密谈抓住把柄,扔到黑牢中受折磨。

不过曾经青春洋溢的小玫瑰已经成熟,但却没有人敢来采摘这一朵鲜花。

因为帝国的高层几乎都知道这位提利尔家族的小姐曾经是皇帝陛下的情人,甚至还有一些带着恶意的揣测,他们认为维拉斯这个瘸子能够当上御前首相跟他的妹妹爬上了皇帝的龙床不无关联。

说不定维拉斯就是靠着妹妹给皇帝陛下当情人,依靠着裙带关系上位的。

当然这些猜测只是恶意的,韦赛里斯重用维拉斯跟玛格丽其实并没有关系,他喜欢玛格丽其实也就是喜欢她的聪明伶俐还有漂亮的外貌。

而君临这则花边新闻后来也伴随着珊莎的家书传到了临冬城。

因为罗柏曾经被玛格丽迷的神魂颠倒,越漂亮的女人就越会骗人,而同样作为漂亮女人,珊莎就对于玛格丽非常的警惕。

她觉得罗柏那点水平根本玩不过玛格丽这个女人,两个人都不是一个段位的选手,因此珊莎在当初没少劝说罗柏离玛格丽远一点,但那时罗柏并没有把妹妹的劝说听到耳朵里。

而凯特琳夫人知晓了这段往事,她看着玛格丽漂亮的脸蛋,提着裙摆翩翩行礼,想到了对方做着皇帝陛下的情人还玩弄着自己儿子的感情,内心忍不住涌起了一股厌恶之感。

但凯特琳夫人的情商也不低,自然不会当面揭短,因此只是含蓄的微微笑了一下,点了点头。

“玛格丽小姐。”

远道而来的史塔克家族车队和提利尔家族迎接的队伍相遇,双方互相寒暄了一番,随后便启程向着君临的方向走去。

因为宫中有宫中的规矩,珊莎作为皇后陛下的侍女不能轻易出宫,因此珊莎便没有来到城外迎接。

不过亚莲恩皇后还是在红堡设下了一场晚宴,招待从北境远道而来的史塔克家一行人。

韦赛里斯准许自己的女儿戴安娜公主加入到夺嫡之战中,三个孩子公平竞争,因此本来已经放弃的亚莲恩重新燃起了希望。

她当然希望给自己的女儿争取更多的支持。

亚莲恩本来向自己的娘家多恩求助,但却遭遇到了父亲道朗亲王的拒绝。

因为多恩把所有的精力都重点投注在大皇子赫洛斯的身上,主要扶持他登基,不想要节外生枝。

因此亚莲恩只能另谋出路。

她此番撮合史塔克家族和提利尔家族联姻,让自己的侍女珊莎嫁给御前首相维拉斯·提利尔就是亚莲恩的手段之一。

她希望可以争取到史塔克家族和提利尔家族对于自己女儿戴安娜·坦格利安公主的支持。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