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个人就是...父亲?”

小伊蒙抬起头来怔怔的看着远方那一个卸下盔甲,只身穿着染血白袍的年轻男人,对方的面容温和,带着很具有亲和力的笑容。

伊蒙微微咽了一口自己的吐沫,站在原地不知道该做什么。

然而正在这时,一个悦耳的女人声音响起。

“伊蒙,还不过来见你的父亲。”

直到这时伊蒙这才发觉到了红堡的地窖内还有三个女人的存在, 两个是他应该叫做母后的女人,另外一个开口说话的人正是他的母亲。

一头银金色微卷长发的丹妮莉丝目光中带着鼓励的望着自己的儿子,她站在这个白发男人的身旁。

而刚刚推开了地窖的大门,不知道为何伊蒙的目光全都落到了这个身穿白袍的男人身上,下意识的忽略到了周围的所有人。

似乎他不论站在哪里都会是这个世界的焦点一般,或者说...韦赛里斯已经开始和这个世界有一些格格不入了。

而伊蒙本来正在有些发呆, 不知道该做什么, 但母亲的话提醒了他。

“这个人...就是父亲!”

银发男孩咽了一口吐沫, 打了个寒蝉,然后这才赶忙低下头来,不敢去看对方的眼睛,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向下走来。

“韦赛里斯...”

而丹妮莉丝看到了自己儿子胆小的样子微微有些失望。

但她害怕韦赛里斯也对于这个儿子感到失望,于是担忧的望向了他。

“无妨。”

然而韦赛里斯却只是微微一笑,他并没有在意伊蒙见到自己的胆怯和陌生,毕竟从伊蒙出生之日起,他就没有见过自己。

这是自己这个做父亲的不负责任,并不是孩子的责任,伊蒙见到自己会感觉到紧张,自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不过虽说如此,但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儿子,韦赛里斯同样目光锐利如剑,上下仔细端详着这个银金色头发的男孩。

他的双眸是淡紫色,眼眸深处隐约燃烧着冰蓝色的火焰,似乎可以看穿男孩此刻的心理波动。

韦赛里斯的目光微微凝聚, 压在了男孩的心理仿若一座大山, 伊蒙感觉自己更紧张了, 甚至都不知道该迈哪一条腿。

“过来, 孩子。”

最终还是韦赛里斯再一次开口催促道,这才缓解了一些男孩心底里几乎要溢出来的紧张情绪。

伊蒙偷看了一眼自己的母亲,看到了丹妮莉丝脸上略微失望的表情,然后内心有一些打鼓。

丹妮莉丝对于伊蒙的印象非常的严厉,今天让她失望了未来恐怕少不了要有惩罚。

“父亲。”

不过伊蒙还是重整了一下情绪,乖乖地站在自己父亲的身前,任由接下来未知的一切发生。

“不必紧张,伊蒙。”

然而随后,头顶上传来了一个温和的声音,一只温暖的大手轻轻拍打在了他的肩膀上。

“自从你出生后,我就没有回来过。”

“没有见过你,同样也没有见过你的母亲。”

韦赛里斯看着乖乖站在自己身前的银发男孩,叹了一口气开口继续道。

“当然我也想要回来,不过我那时确实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做。”

韦赛里斯那时确实还要更重要的事情。

他不论是维护这个世界,这个国家,乃至他们这个小家庭,他都必须要在危难关头站出来。

虽然没有人知道他做了什么,但这件事也必须要有人去做,否则维斯特洛众神面临共同危急的时候都选择作壁上观,直到最终敌人奔向自己的时候,便再也没有人会来帮助了。

“但这也是我的错误。”

“我应该向你和你的母亲道歉。”

“不论如何我也应该先回来看看,给你们一个交代。”

随后韦赛里斯停顿了一下,继续开口道。

而伊蒙听到了来自头顶的声音微微有一些惊讶,然后像是忘记了紧张的情绪一般,忍不住抬起了头望向了自己的父亲。

父亲竟然会向自己道歉?

这打破了伊蒙一直以来对于大人们的认知,在他看来诸如母亲等等大人们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的,他们只会把错误归结到小孩子的身上...

“现在让我看看你的身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然而随后韦赛里斯再一次开口道。

他把放在伊蒙肩膀的手掌再一次抬了起来,就在男孩刚刚抬起头来惊讶的望向了自己父亲的时候,然后便被按了下来。

韦赛里斯的手掌按在了自己儿子的头顶,随即他庞大的精神力便毫无阻碍的扫描了一边伊蒙的身体。

“伊蒙的身体…好像没有什么问题。”

然而扫描了一边伊蒙的身体之后,韦赛里斯的眉头忍不住微蹙。

他刚刚听丹妮莉丝说伊蒙有些体弱多病,似乎是因为早产和寒冬之中出生的缘故,但现在看来伊蒙的身体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

“难道是因为这个原因?”

随后韦赛里斯眉梢微微一挑,似乎发觉到了自己这个小儿子与常人不同的地方。

伊蒙的坦格利安家族血脉太过于精纯了。

雷加、韦赛里斯和丹妮莉丝兄妹三人的血脉都极为纯正,而后来韦赛里斯经历过黑雾力量的强化,自身的血脉更加的强盛。

因此韦赛里斯和丹妮莉丝生下的这个儿子,血脉自然毋庸置疑,甚至远远超越了他的母亲。

然而丹妮莉丝已经是御龙家族常人能够达到一种顶峰,标准的银发紫眸,可以孵化龙蛋,驾驭巨龙,拥有龙梦的预言能力等等。

如果丹妮莉丝出生在瓦雷利亚自由堡垒时期,肯定会是一名类似于坦格利安家族的一位先祖,‘梦女’丹妮思这样的强大巫师。

丹妮莉丝的血脉已经达到了常人的顶峰,而继承了不少韦赛里斯血脉的伊蒙便超越了常人,因此这对于他来说非但不是一种优势,反而成为了男孩的负担。

“原来是这样...”

韦赛里斯手放在自己儿子的头顶,检查着他的身体,眉头微微放松了许多。

“孤阴不长,独阳不生。”

“伊蒙体内的‘火’太旺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