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贝勒里恩需要停下来休息,而夜王竟然也坐在了不远处的山头上静静地等待。

韦赛里斯看到了此景眼眸微微眯了眯,这更加坐实了他内心的猜想,然而他转过头来望向了南方,想到了人类为了这一场战争所做出的牺牲,临到了最后关头放弃,内心那一点动摇也被打消。

随后他也找到了一个还算舒适的地方,然后坐了下来闭上了眼睛休息,全然没有管那边的异鬼首领。

而夜王看着相隔很远的韦赛里斯,一双眼眸中冰蓝色的火焰微微跳动了一下,没有人知道它正在想什么,它的脸颊上也没有任何的表情。

一人一鬼之间陷入到了一阵漫长的沉寂,贝勒里恩一口气横跨了半个厄索斯大陆,自身也已经精疲力竭,因此卧倒在地面上呼呼大睡。

随后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的时间,贝勒里恩甚至还抽空出去捕猎了一番,但夜王仍然自始至终抵御没有动作,哪怕只有韦赛里斯一个人坐在那里时也是如此。

这让试图引诱对方主动发起攻击的韦赛里斯也微微有些失望。

夜王实在是太谨慎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一堑长一智,任何一点可能的破绽都不愿意露出来,它就那么耐心的等候在原地,宁可什么都不做,也不愿意犯错。

随后终于夜王耐心的等待韦赛里斯休息完了,然后这才重新爬上了龙背,展开新一轮的赛跑。

而韦赛里斯也有些无奈,对方是由魔法驱动不知疲倦的亡灵龙,而贝勒里恩则是血肉之躯,无论如何想要追上对方是不可能的,比拼耐力也不可能比不过。

他也不清楚夜王的心路历程,最开始的时候它似乎想要甩开自己逃走,但随后似乎又放弃了这个打算,试图引诱自己去往某个地方。

韦赛里斯猜测这里可能有一个为他精心准备的陷阱,因此微微动摇了一秒。

因为有徐英的预言在先,预言中人类和异鬼来了个同归于尽,甚至就连贝勒里恩都战死了。

然而如今现实情况已经和预言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韦赛里斯也无法肯定还会不会发生预言中的那一幕。

上一次在罗拉斯因为贝勒里恩受伤等种种的原因,韦赛里斯没有继续追赶对方。

但这一次他打定了主意决不能就这样放对方逃走,否则无数人们做出的牺牲就等于付之东流。

夜王乘骑着冰龙向着无边无际的颤抖海飞去,而韦赛里斯乘上了贝勒里恩也紧随其后。

两条龙一前一后舒展着双翼,很快便钻入到了永恒的黑暗之中,身后的人类世界也渐渐消失,只剩下了无穷无尽的冰冷海水。

世界的最北方是什么样的?

韦赛里斯曾经倒是想过这个问题,然而他最远的时候还是止步在了霜雪之牙,没有往更远的地方深入。

传说中更远的地方有瑟恩人的领地,再往北则是永冬之地,生命的禁区,就连彪悍的瑟恩人都不敢继续向着北方前进,因为那里蕴藏着这个世界的秘密。

异鬼在文明世界中已经消失了八千年,但实际上异鬼从来都没有消失,而是一直生存在传说中的永冬之地生命的禁区之中。

生活在长城以北的野人们对于异鬼并没有那么陌生,因为他们和异鬼一直和平生活在一起,甚至据说还有野人会和异鬼交媾,生下来半人半鬼的怪物。

只是那时异鬼没有南下,一直生活在最遥远的永冬之地,诸如瑟恩人、穴居人等等还能够和异鬼和平共处,然而异鬼突然南下,这些野人是最早做出反应的,他们抵挡不了异鬼的进攻,于是只能调转矛头向着南方逃跑。

而如今韦赛里斯和夜王就这样一前一后向着北方前进,韦赛里斯根据观察发觉他们并不是朝着正北方前进,而是微微有些偏移的西北方。

他暗暗猜测夜王可能要把他引诱到永冬之地当中,那里是异鬼的老家,韦赛里斯曾经在梅丽珊卓的帮助下短暂的拥有了神明之眼,梅丽珊卓声称那是真主拉赫洛的眼睛,代表了祂所看到了的一切。

而在拉赫洛的视野中,那时北境已经被黑暗笼罩,红神的神力和黑暗的丝线牵扯在一起,而遥远的永冬之地则是这黑暗漩涡的核心,最极致纯粹的黑暗。

随后又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的时间,期间韦赛里斯又在无边无尽的颤抖海上找到了一座无名小岛休息,而夜王同样如法炮制继续相隔很远休息。

韦赛里斯在找到这座小岛之前甚至隐隐有些怀疑对方是不是想把贝勒里恩给累死,然后自己掉到海里淹死。

因为颤抖海实在是太广袤了,贝勒里恩连续飞行了不知道几天的时间,这才终于找到了一处落脚点休息一下,否则真的要累坏了。

然而如此往复,夜王似乎一点不害怕韦赛里斯看出了它内心的打算,它依然大大方方的在不远处等待韦赛里斯休息。

虽然对方的脸上永远都是面无表情,只有眼眸中的冰蓝色火焰偶尔波动一下,但韦赛里斯总感觉对方像是在嘲笑自己一般,脸上微微有一些挂不住。

韦赛里斯和贝勒里恩在这座小岛上休息了大约有一天的时间,期间他也思考过远方的战场如今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如今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但想必那边的战斗已经结束了,是胜?是负?亦或者是其他的结果?

然而韦赛里斯却无法知晓,因为他已经距离那边太远了,黑雾带来的联系已经断开,玻璃蜡烛也并没有被带在身边,不过想来有四条巨龙助战,纵然是再差的结果也不能够差到哪去。

随后一人一鬼再一次朝着西北方而去,而这一次经过了一段时间漫长的飞行,韦赛里斯逐渐感觉到了熟悉的力量正在慢慢回归,旧神的力量重新得到了恢复。

而这种感觉升起之后,没过多久,远方渐渐出现了大陆模糊的轮廓。

第八百八十六章 永冬之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