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罗拉斯沦陷后的几日,消失了一段时间的韦赛里斯终于乘骑着黑龙重新返回到了世人的眼中,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然而随后发现贝勒里恩受伤了,刚放下的心又忍不住提了起来。

因为不久之前人类龙骑士和夜王在罗拉斯上空交战的画面被许多人看到了,甚至看到了两条巨龙厮杀最终双双从天上坠落下来生死未卜。

这些从罗拉斯逃难出来的幸存者把这件事传播开来,人们为韦赛里斯祈祷,希望他能够活着回来,否则人类这边就真的没有希望了。

虽然帝国那边还有七条龙,但龙骑士却都是女人和小孩,指望她们和夜王打,怕是两条成年龙围攻都未必能打赢。

然而正是在这个谣言四起的时候,那一场大战之后消失了一段的韦赛里斯终于重新出现了。

他先是飞到了诺佛斯布置了一下人类城市这边防务,不论能不能奏效,韦赛里斯都要求他们不停歇地用装载着龙晶弩矢的巨弩瞄准着天空。

布拉佛斯和罗拉斯都是前车之鉴,自由贸易城邦已经被毁灭两座了,每一座城邦都代表着数十万生命的消亡,绝不容许有马虎大意的时刻。

如果城市遭遇到了攻击,尽早疏散城中的百姓,把他们往南方迁移,否则城市沦陷之后他们就会成为夜王的子民,给这一场黎明之战带来阻碍。

“明白。”

韦赛里斯的要求,诺佛斯的大胡子僧侣们连连点头。

“陛下,还有一件事...”

然而随后他们又提起了一件事,在诺佛斯西北数百里格外那一处被‘长腿’洛马斯列为世界七大自然奇迹的‘冥界入口’,近期似乎有了一些异常情况。

大胡子僧侣告诉韦赛里斯近期这座无底洞开始出现了反常迹象,仿若沸腾一般不断向上升腾着雾气。

“是么?还有这种事情?”

“现在可真是多事之秋。”

而韦赛里斯听闻之后眉头微微拧了拧。

最近这种天灾人祸变得太多了,似乎在长夜的状态下,整个世界都变得不太正常了。

然而既然出现了问题,韦赛里斯也不敢怠慢,他如今是这个世界上最忙碌的人,面对异鬼的四处攻击,恨不得学会了影分身每一座城市都留一个。

随后韦赛里斯又乘骑着贝勒里恩飞往了这座距离诺佛斯数百里格开外的‘冥界入口’。

而这里也确实如同大胡子僧侣们所说正在冒着白色的雾气,就像是一锅水煮沸了一般,每一颗岩石的缝隙都在缓慢地往外散发,单个一块石头来看不算什么,但身处在这中央便如同身在仙境一般,除了这空气中刺鼻的味道以外。

因为这里的白雾如果用鼻子仔细闻一闻的话,便可以闻到一股硫磺和硝石的味道,如同巨龙呼吸时鼻孔内喷出来的味道一模一样。

然而巨龙由血与火构成,根据韦赛里斯所学过的地理知识来说地壳往下越往深处越热。

难道这里要火山喷发了?

韦赛里斯有些惊疑不定,毕竟他虽然学过高中地理,大学也就没地理这门课了,他不是什么科研人员,所学到的知识虽然没有完全还给高中地理老师,然而也不足以确切判断此地是不是即将要火山喷发。

因此韦赛里斯在这座‘冥界入口’兜了一圈后很快又返回到了诺佛斯,并且他的猜想说了出来。

然而大胡子僧侣们虽然没有明说,但却纷纷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这个世界的人们同样也听说过火山喷发,但他们更多的把它当成了一种‘神罚’。

例如瓦雷利亚末日天灾据说就是十四火峰齐齐喷发,升腾的火山灰遮天蔽日,笼罩着整座半岛,一夜之间瓦雷利亚自由堡垒烟消云散,甚至就连瓦雷利亚半岛都四分五裂。

并且他们认为的‘火山喷发’的前提一定是要有‘火山’,顾名思义,一定要是一座山才能喷发,他们从来都不会认为一座看不见底的深坑和大海中也可以火山喷发。

“你说得对。”

然而韦赛里斯一时半会无法和他们解释火山的具体形成原因,否则那还要从一颗星球的结构开始讲起。

而且他也不确定自己的判断是否正确,因此他只是把自己的猜测说了出来,至于信不信由这些大胡子僧侣们自己说了算。

而布置完了诺佛斯这里的事情韦赛里斯又花费了大半个月的时间。

在这期间韦赛里斯并没有担心夜王会不会趁机袭击正在缓缓后撤的联军,因为如今作为联军统帅的人正是贝西,作为除了那只叫做贝勒里恩的猫以外,他是第一个接受黑雾的人类。

并且帝国直接掌握的四根玻璃蜡烛中,其中有一根就在他的手中,如果有危险他随时可以和自己取得联系。

韦赛里斯在诺佛斯短暂的停留了半个月,随后又启程飞往了潘托斯。

诺佛斯和安达洛斯作为一线,如今直面着异鬼的冲击,但潘托斯却是人类如今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在布拉佛斯沦陷之后这里不容有失。

潘托斯城市守备队,帝国第一军团等正拱卫着这座帝国的‘经济之都’,帝国多民族的体系当中存在的那一支多斯拉克族人如今同样也来到了这里。

韦赛里斯来到了潘托斯同样又停留了一段时间,他在这里找到了从布拉佛斯大灾变后逃离出来的马尔温博士、女祭司梅丽珊卓、红袍僧马奇罗等人。

韦赛里斯拿出来了那一颗在罗拉松岛地宫中找到的油性黑石让这些人类最顶尖的魔法师们尝试破解其中的奥秘。

他有预感这种神秘的黑色石头就是这个世界终极秘密的答案。

而马尔温博士等人最开始也如同韦赛里斯第一次见到这种石头一样没有发现太多的端倪。

然而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研究,他们赫然发现了自己的精神能力有了显著的增长!

按理来说这种精神能力增长对于他们这些法师来说是一件好事,但马尔温博士等人却没有一人感觉到了喜悦。

因为当他们互相对视的时候都隐隐看到了对方眼眸中正在燃烧着冰蓝色的火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