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日子一复一日的过,头顶的天空是永远不变的黑暗,不用吃饭,不用休息,不用睡觉,班扬甚至可以连续发呆好几天的时间,把自己埋藏在风雪中成为一座‘雕像’。

自从成为了一头尸鬼之后班扬的人生轨迹便改变了,现在的他没有了目标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曾经班扬的使命是找回自己的姐姐莱安娜,后来他想要刺杀夜王,而更后来他找到了姐姐莱安娜,但也放弃了刺杀夜王,因为了解的越深他越是知道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连续坐在一个地方发了几天呆后班扬还是被他的姐姐莱安娜找到,毕竟班扬只是一头默默无名的尸鬼,他可以随便找一个地方藏起来或是干脆躺在地上等死。

但莱安娜却做不到,因为她是死人大军中最特殊的存在,她是一名异鬼,她如今受到了自己的祖先,历史上一位赫赫有名的冬境之王‘饿狼’席恩的指挥,不断地在新世界开疆扩土,屠杀当地的人类把他们转化为了滚滚亡灵大军中的一员。

而莱安娜在这段时间东征西讨同样也在暗中不断地收集情报,大概知晓了自己等人如今所处在什么样的地方。

这里确实是一片已知世界没有任何记录的土地,它们位于世界的另外一端,如同维斯特洛一样连接着永冬之地,严格来说这片未知的世界和维斯特洛同处在一片大陆上,可以从这座新世界徒步来到维斯特洛,但因为永冬之地和白大荒从中隔开,因此这么多年来两座文明从来都没有任何的交流,互相也不知晓冰原之外还有另一座文明的存在。

莱安娜收集了不少这里的书籍和情报,她不认识这里的文字,更听不懂这些人的语言,不过可以看出来的是这个文明比莱安娜所知的所有文明都还要落后,或许是因为寒冷的气候限制了他们的发展,或许是因为没有外敌安逸的环境让他们没有了前进的动力。

这里的文明都是在冰面上筑造半截冰屋,仅仅只是以部落形态维系,甚至连王国的形态都没有出现过,不过现在这些冰原部落上的战士们都已经变为了死人大军的一员,开始为夜王而战了。

而开始莱安娜和班扬还不知道夜王让能征惯战的传奇冬境之王‘饿狼’席恩·史塔克指挥死人大军在这座陌生的新世界到底在找寻什么。

但随后等到‘饿狼’席恩指挥死人大军接连攻破了不少这些冰原人的部落和城镇之后,这个答案便找到了。

‘饿狼’席恩给所有的异鬼都下达了一个任务,要求他们去搜集一种油性的黑色石头,这些冰原人这里保留了不少这种神奇的黑色石头,甚至就连莱安娜都找到了几块。

“这种黑色石头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

眼眸中燃烧着冰蓝色的火焰,莱安娜背着寒冰弓箭坐在了弟弟的身旁,然后忧心忡忡的开口道。

“这我当然知道。”

而班扬听闻摇了摇头。

他早就见过这些东西,当时他甚至险些被这种石头影响了自己的神智。

“他们收集这些石头想要做什么?”

班扬开口问道。

“似乎是准备建造一座祭坛。”

莱安娜微微思索了一下然后开口道,异鬼之间没有什么话题可以交流,仅仅只有命令和服从命令,其余的异鬼都是执行夜王命令的机器,早就已经不能算作人类没有了人类的思维,因此莱安娜也没有办法向其他的异鬼打听消息,莱安娜是根据这段时间的所看到的情况分析出来的结果。

“祭坛?”

而班扬听到了莱安娜的话自然想到了当初山谷中的那一座寒冰祭坛。

直到现在他也不清楚那座古老的祭坛作用是什么,但他隐隐感觉当初的那一场祭祀或许跟后来的长夜降临有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联系。

极北之地世界的轴心是拥有太阳的,自从走出了极地班扬和莱安娜才知道长夜的降临。

他们也不知道人类世界如今怎么样了,他们就像是两个与世隔绝的人,只能默默地祈祷家人可以平安,至于七神还是旧神,班扬和莱安娜早就已经不信了,如果诸神真的存在,怎么能允许世界陷入到长夜之中?

“莱安娜,我们能阻止这座祭坛的建立么?”

身披着破烂黑色斗篷的男人思索了片刻之后开口问道。

而面色苍白面容依然姣好的莱安娜只是摇了摇头,幸亏寒冰重塑了她的身躯,否则以当初莱安娜的尸体运送到北境都已经腐烂的状况,莱安娜复苏过来也会自杀。

想要阻止异鬼建立祭坛仅靠他们两个根本不可能,毕竟他们的周围有不计其数的死人大军,暴露出来也不过早早送死而已。

而班扬看到莱安娜的表态略微有一些失望,但也可以接受,实际上他对于这件事也没有抱太大的期望。

“那就随遇而安吧,总会变好的。”

“说不定什么时候我们还能重新回到维斯特洛。”

“只希望艾德见到了我们不要一剑把我们砍了。”

班扬还难得开玩笑道,莱安娜的脸上也微微露出了笑容。

她也很想要见到班扬口中的罗柏、珊莎、艾莉亚、还有布兰登,当然还有最主要的她的儿子...琼恩,现在叫做琼恩·雪诺。

不过梦想总是美好的,现实却很残酷,莱安娜只是笑了一下随后重新收敛了笑容,班扬同样也是这样,他们现在想要回家的难度太大了,并且他们的身份也极为的特殊,不被杀,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姐弟二人坐在风雪中沉默不言。

...

而世界的另一边。

自由贸易城邦中最特殊也是最强大的城邦,人类文明与自由的灯塔。

黑暗笼罩之下,无头的泰坦巨人高举着断剑直指着天空,熊熊燃烧的火焰照亮了泰坦巨人头颅断裂的地方,充满了诡异和不详的气息,布拉佛斯的士兵驻守在泰坦巨人身体内部的堡垒中,通过一个个瞭望孔一丝不苟的扫视着漆黑平静的海面。

而在这时,就在这些布拉佛斯士兵目光注视之中,冰冷深邃的海水下一头蓝色眼睛的鲨鱼正在悄然游过泰坦巨人的胯下,向着远方的不夜城游荡了过去,而在它的背上还乘骑着一个浑身包裹严实的人形生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