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空中正在上演着一场激烈的战斗,蕾妮丝乘骑着雷戈和白龙韦赛利昂联手对抗两条冰龙。

然而人类这边只有一位龙骑士,因此处于到了劣势之中,韦赛利昂的伙伴丹妮莉丝现在没法和它并肩作战,冰龙一方两条冰龙则是都拥有龙骑士,分别为两位已经化身为异鬼的北境之王驾驭。

蕾妮丝虽然叫不出来他们的名字,但想必在历史上也应该是赫赫有名之人。

“皇后陛下!”

“皇后陛下!”

“您快躲到城堡里面吧,您怀有身孕在外面太危险了!”

天空中正在上演四条巨龙的厮杀,而在长城脚下的地面上丹妮莉丝却并不愿意躲到城堡或是地窖之中,任由她的侍女们和护卫怎么劝说都无动于衷。

因为女孩的外表柔弱但实际上内心极为的要强,自己的伙伴和姐姐在天上厮杀,她不想要成为一名逃兵。

然而正在这时,城墙上的绞索升降梯发出了吱呀的声响,一个秃顶额头上满是皱纹一双白色盲眼的老人在同行的守夜人兄弟搀扶下从升降梯上走了下来。

绝境长城上太危险了,巨龙们在长城上方厮杀,不时会掉落下来一些东西,伊蒙学士甚至在上面兵荒马乱之际不小心被人撞翻摔了一跤。

这对于一个已经一百零二岁的老人来说绝对算是一个重大的打击,不过好在伊蒙学士的年纪已经极大了,但身体还算硬朗,摔了这一觉跤倒也没有看出来有什么太严重的影响,只是走路的双腿更加的颤颤巍巍必须要有人搀扶才能够活动。

因此在城头指挥的杰奥·莫尔蒙把另外一名守夜人学士前大学士派席尔留在了城头,让几名兄弟护送着年迈的伊蒙学士先从城头上下来。

而摔了一跤的伊蒙学士刚到了下面,便听闻到了丹妮莉丝的事情,于是他便让搀扶着他的守夜人弟兄带他过去见一见丹妮莉丝。

“小丹妮。”

火把的光亮驱散了长夜的黑暗,黑城堡的情况绝对要比城头要好了许多,伊蒙学士刚从上面下来,如今上面简直是一片大乱,人们也不知道该怎么才能够帮到韦赛利昂和雷戈,他们害怕发射弩矢会不小心误伤了它们,然而什么都不做又感觉心中有愧。

而丹妮莉丝实际上同样也是这种心态,她也觉得自己的心中有愧,伊蒙学士是伊耿历一百九十八年生人,如今伊耿历三百年,新世纪的到来,伊蒙学士已经活了整整一百零二岁的年纪,什么样的事情,什么样的人没有见过?

因此丹妮莉丝如今的心结,他一听就能够明白。

而挺着大肚子的丹妮莉丝仍然正在仰望着天空的战斗,脸上微微有一些焦急。

因为此刻雷戈和韦赛利昂这边已经落入到了下风,雷戈那边还好,蕾妮丝和自己的伙伴并肩作战,配合默契,蕾妮丝指挥作战,而雷戈也表现得非常勇猛凶悍,不惧受伤地疯狂撕咬对方。

但自己的伙伴韦赛利昂这里明显已经不敌对手,韦赛利昂因为没有和自己的龙骑士并肩作战,因此在战斗的时候有一些胆怯,害怕受伤,但却反而被对手接连抓到了机会,此刻已经伤痕累累,龙血挥洒下来,身上被插上了数根冰矛。

“韦赛利昂!”

丹妮莉丝在下方看到了这一幕自然焦急万分,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然而偏偏她现在又没有什么办法替自己的伙伴分担,更加没有办法和它并肩作战,只能任由韦赛利昂委屈的情绪传递过来。

“曾伯公。”

然而在这时伊蒙学士被搀扶着走了过来,而丹妮莉丝看到了刚摔一跤身上有些狼狈的伊蒙学士,暂时放下了自己内心的焦急,赶忙迎了过来亲自搀扶住老人,然后开口问道。

“曾伯公,您怎么了?”

“我没事,小丹妮。”

而睁着一双白色盲眼的老人颤颤巍巍,身上还有一些脏乱被丹妮莉丝搀扶着摆了摆手,不想让她替自己担心。

“现在更重要的是你的事情。”

伊蒙学士被丹妮莉丝搀扶着白色的盲眼没有看她而是在向着有光的地方缓缓地转动,他的眼睛已经瞎掉了只能模糊的感受到光亮,同时开口道。

“小丹妮,你可曾想过为何守夜人不娶妻也不生子?”

而挺着大肚子的银发女孩听到曾伯公的话微微一愣,然后摇了摇头。

“我没想过。”

“只因如此一来,他们才不会为情爱所困扰,情爱是荣誉的大敌,更是责任的大忌。”

而伊蒙学士随即声音嘶哑的笑着开口道。

“但实际上跟情爱相比,责任又能够算得上什么?当你怀抱初生的幼儿,或是想起亲人的笑容,责任又算得了什么?”

“不过都是虚幻,都是空谈罢了。”

“我们身为凡人,天上的诸神使我们有能力去爱,那便是对我们最美好的恩赐。”

“正因责任抵不过情爱,因此守夜人军团才会为了责任发誓不娶妻不生子,因为一旦有了情爱,责任就变得不值一提。”

“小丹妮...”

“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生下这个孩子,这是你自己的孩子,你是一个母亲,保护好你自己的孩子就是你的责任,你无需考虑其他的事情,很多的时候没有愉快的选择,只不过其中之一比余下的略少一些悲哀罢了...”

伊蒙学士睁着一双白色的盲眼,紧紧抓着自己曾孙女的手掌,或许因为一口气说的话太多了,老人的声音微微有一些颤抖,像是喘不上来气,看样子刚刚摔得那一跤对他来说也不是没有影响。

“曾伯公...”

而丹妮莉丝已经嫁为人妻,并且即将作为母亲,自然不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了,她听到了曾伯公的话,羞愧和各种的情绪交织,没想到到头来自己已经是要当母亲的人却还需要老人来开导。

然而正在这时,天空中的激战陡然发生了剧变。

“吼——”

雷戈和自己的龙骑士蕾妮丝并肩作战,然后抓住了一个机会,一口狠狠地撕咬在了面前这条冰龙的翅膀上,同时锋利的利爪划破了对方的胸膛,散发着恶臭味道的龙血顷刻间洒满了天空。

而翅膀受到了重伤,虽然冰龙已经死去没有了痛觉,但仍然无法继续顺利飞行,于是在黑漆漆的天空下,这条被雷戈撕咬成重伤的冰龙不断拍打着翅膀,发出了尖锐的嘶鸣声,从天空坠落了下来。

轰——

随即它的身躯狠狠地砸在了长城上把城墙上的一座哨塔直接轰成了碎片,滚滚巨石从天空中坠落了下来。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