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年前,有两个人同时向帝国皇帝求娶前朝王后瑟曦。

一个是铁群岛总督攸伦·葛雷乔伊,他前来君临觐见,然后见到了瑟曦便拔不出来眼睛,发誓要求娶到对方,这也是对方第二次向帝国皇帝提出求婚的请求了。

而另外一个向前朝王后劳勃·拜拉席恩的妻子提出求婚的对象则是帝国的大工匠同时也是工匠大臣的托布·莫索大师。

他作为一个铁匠出身位列御前议会,想要融入这个贵族圈子最好的方法就是迎娶一位贵族出身的女子,家族已经消亡,没有母系家族的瑟曦就成为了一个选择。

韦赛里斯允许瑟曦离开红堡之后,托布·莫索便对于瑟曦展开了猛烈地追求。

然而询问瑟曦自己的意见,她最终选择了嫁给铁群岛总督攸伦·葛雷乔伊。

虽然经历过了灾难铁群岛上满打满算如今也不过几千人,但攸伦毕竟也是年轻气盛,总比嫁给一个秃顶的老头要强。

更何况托布·莫索是一个铁匠出身,虽然走了狗屎运为皇帝陛下打造了佩剑,成为了贵族甚至还列席御前议会,但瑟曦还是打心眼里看不起对方。

瑟曦两年前从红堡出嫁,嫁给了攸伦·葛雷乔伊,同样也算是风光改嫁,如今前朝已逝,新朝已经站稳了脚跟,并且如日中天。

如果不是傻子没有人还会想要利用瑟曦和乔佛里等人谋反,除非他能够抵得过八条巨龙的攻击,更何况瑟曦改嫁也就意味着放弃了前朝王后的身份。

韦赛里斯也算是兑现了当初的承诺,瑟曦开城投降完整的交出了七国的首都,而他就会放过她的一双儿女以及她自己的性命。

瑟曦其实还要求放过詹姆,但韦赛里斯没有答应,虽然他对于这个‘杀父仇人’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恨意,他作为一个穿越者的身份而言,并没有把伊里斯这个仅仅只见过一面的人当做了自己的父亲。

不过宽恕杀父仇人这件事虽然听起来像是一个美谈,但除非是詹姆立下了什么滔天的功勋,否则还是惹人非议。

然而韦赛里斯这些年其实也并没有把追查詹姆下落的事情当成一回事,这样也算是间接放过了对方。

而瑟曦在改嫁给了攸伦之后带走了她和詹姆的女儿弥赛菈,因为她觉得自己的女儿还小,需要自己的照顾。

她还想带走乔佛里,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功,因此乔佛里便被留在了君临当中,被生母抛弃之后性格的缺陷便被放得更大,变成了如今的样子。

“你...”

“提利昂,你...刚刚说什么?”

而詹姆听到了自己弟弟的话半晌过后才反应了过来,一脸茫然地开口反问道。

提利昂却微微有些痛苦的闭上了双眼,深吸了一口气,他不忍看到自己哥哥这般模样,刚刚詹姆摘掉了伪装露出了他的本来面目,然而提利昂却并没有看到曾经金发碧眼,笑容如刀般锋利的英俊骑士。

提利昂只看到了一个拥有詹姆面容轮廓,但皮肤颜色沉淀,胡茬很多的中年男人。

詹姆看起来这些年经历过了许多的沧桑,尤其是他的眼神也不负曾经的骄傲和自信,而是变得沉淀了许多。

但詹姆所经历的所有挫折都没有如今提利昂这一句话来的透彻。

提利昂的这句话就像是一把锋利的长矛狠狠地洞穿了詹姆内心最后脆弱的防线。

“瑟曦又嫁人了?”

黑色头发鹰钩鼻子的男人实际上佩戴着面具伪装,提利昂不知道詹姆在面具下有没有流泪,但他的眼神还是让提利昂微微有些不适,于是提利昂再一次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开口道。

“是的,你没有听错,詹姆。”

“瑟曦改嫁他人了。”

虽然他不愿意面对詹姆这样的眼神,但有些事情提利昂觉得自己还是一定要说清,因此他语调有一些加重,重新重复了一遍。

“提利昂。”

而詹姆微微愣神了半晌之后,然后似乎想到了什么,就像是一个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根浮木,终于开口问道。

“你有没有告诉她,我还活着?”

詹姆希望瑟曦是还不知道他还活着,因此才没有继续等下去,改嫁给了他人,然而提利昂看着詹姆的样子面容愁苦,摇了摇头无情的击碎了他的幻想。

“我曾经试图阻止过她,但却失败了。”

“我告诉了她你还活着的消息,但瑟曦把自己关在了屋子里痛哭了一场,然后出来之后还是告诉我,她要嫁给攸伦·葛雷乔伊。”

“并且...”

说到了这里提利昂再一次有些欲言又止,但只是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开口道。

“瑟曦她希望我以后转告你...你逃走了五年的时间,她也等了你五年的时间。”

“但她不想一直在红堡里给人洗衣服了。”

提利昂的话再一次让詹姆沉默了下来,微微低了低头,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重新抬起头来。

但这一次他的眼神中已经没有了刚刚的悲伤,似乎已经平稳了自己的情绪,变得平静了许多。

然而在这时,另一边宴会厅中似乎发生了一些冲突,有两名多斯拉克人正在大声的叫喊着什么。

似乎是魁蜥的护卫心里有些不平衡,痛斥对方改变了多斯拉克人骄傲的传统,因此上前去挑衅卡戈,而卡戈的护卫也站起身来,两名多斯拉克人即将要在宴会厅内展开一场决斗。

但詹姆虽然已经平稳了情绪,但也已经无心去看热闹,他只是瞥了那边一眼,然后收回了目光,重新落到了自己弟弟的身上。开口问道。

“那...瑟曦后来嫁给了谁?”

“当时有两个人同时追求她,其中一个是铁群岛总督,攸伦·葛雷乔伊,另外一个是工匠大臣托布·莫索。”

“但最终瑟曦选择了嫁给‘铁大王’攸伦·葛雷乔伊,嫁到了铁群岛上,如今已经摘掉了王后的身份,成为了派克城的总督夫人。”

提利昂摇了摇头开口道。

“我听说她已经再次怀孕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