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如今伊班岛沦陷的消息还没有传到维斯特洛,毕竟伊班极为遥远,远伊班岛和骸骨山脉同属于一条经线,甚至比维斯·多斯拉克红色荒原更加遥远。

对于维斯特洛人来说伊班几乎和盛夏群岛、夷地一样,同属于世界的尽头。

韦赛里斯在主持了帝国军队的最高等级会议之后披上了深色的裘皮斗篷,返回到了自己的卧室当中。

外面的风雪依旧。

而她的妻子蕾妮丝·坦格利安穿着一套银色的龙鳞铠甲,肩膀上是用来取暖的厚重白色皮毛披肩,黑红色相间的披风。

她的身材优美高挑,一双深棕色的眼眸,腰间佩戴着瓦雷利亚钢剑暗黑姐妹。

“我的丈夫。”

韦赛里斯返回到了自己在重新兴建起来的黑城堡中的卧室当中,没过多久他的妻子蕾妮丝也推门走了进来。

“蕾妮丝。”

随后两人短暂的相拥,然后分开。

长夜降临的时候韦赛里斯并没有在高庭,那时整个世界陷入到了一片混乱当中,高庭自然也未能免俗,高庭上至皇室成员、高庭总管下至普通的侍女马夫等都慌乱不已,以为世界末日即将降临。

而韦赛里斯那时在君临并没有在高庭,因此小皇后蕾妮丝主动站了出来,呼唤来了自己的伙伴雷戈保护起来了高庭,让这座帝国皇室的后花园免于混乱。

随后没有过去太久的时间,整座河湾地王领地区几乎所有贵族都把自己的家眷送入到了高庭,因为他们的头顶没有封君,他们是直属王领,因此碰到了问题只能来到高庭请求皇室的庇护。

而没有韦赛里斯的帮助,蕾妮丝同样也是独当一面,她独自镇守在高庭放所有河湾地贵族的家眷进入到了这座城堡当中,并且妥善安置。

蕾妮丝的能力受到了河湾地贵族的家眷们的一致赞扬,她们高呼盛夏厅亲王的名字。

不过丹妮莉丝在长夜降临之前也是突然离开了高庭,蕾妮丝也不知道丹妮要去往哪里。

虽然按照辈分来说丹妮莉丝是蕾妮丝的小姑,但按照年龄上两人应该是姐妹,而实际上蕾妮丝小的时候甚至还照顾过年龄更小的丹妮莉丝,从她还是一个襁褓中的婴儿时。

因此两个人的关系错综复杂,长大之后丹妮莉丝也有了更多自己的想法,蕾妮丝如今也管不了她。

长夜降临之后她本来还有一些担心丹妮莉丝的安危,但看到了对方也飞到了绝境长城这才松了一口气。

不过蕾妮丝并不知道君临发生的事情,丹妮莉丝曾经和韦赛里斯吵了一架,然后自己一个人赌气飞往了龙石岛,她只是察觉到今天丹妮莉丝见到她时脸上的表情有些奇怪。

“你知道丹妮怎么了么?”

“我觉得她今天看见我时脸上的表情有些奇怪。”

屋子内久别重逢尤其是在经历了一场灾难的惶恐之后,蕾妮丝和韦赛里斯简单的叙旧,随后开口问道。

而韦赛里斯听闻到了妻子的话微微沉默了一下,他想到了丹妮莉丝不久前说过的话,尤其是对于蕾妮丝的指责,但他没有把这些话说出口而是摇了摇头。

“不知道。”

“是么?”

而棕色长发的女龙骑士闻言眉头微蹙,但随后也没有多想。

“你来到绝境长城之前,应该先回一趟高庭的。”

“姐姐还有孩子们很需要你。”

长夜降临的时候,高庭乱成了一片,如果不是蕾妮丝挺身而出,或许不知道会乱成什么样子。

但韦赛里斯在长夜降临的时候并没有在高庭而是在君临,他在君临和御前议会的重臣商议火速布置好了应对长夜的一系列准备。

比如延长封锁城市时间抑制恐慌,严查进出港船只商队,禁止一切从君临粮食流出,查封掉所有的粮仓,禁止公开和私下买卖防止粮价飞涨,打击黑市,粮食按需发放等等...

瓦雷利亚帝国的一系列政治举措起到了很鲜明的作用,君临也成为了世界上最短时间内抑制长夜混乱的大型城市,而潘托斯和安达洛斯也是效仿这样的举措火速维持稳定。

至于帝国的其他主要城市旧镇、海鸥镇等等或多或少都爆发了一些动乱,而海外的城邦则是更加废拉不堪。

因为他们之前根本没有想到过要提前囤积粮食,再加上自由贸易城邦的体制限制导致了他们没有一个稳定的对外声音。

总督议会就是一个商业的战场,总督们也各怀鬼胎。

长夜降临的时候后知后觉,没有第一时间意识到这是什么,然而等他们意识到了这是八千年前的长夜重新降临的时候就开始拼命收购市面上一切的粮草。

他们用强大的财力瞬间清空了本地城市市面上的所有粮食,直接导致了黑市的粮食价格暴涨。

纵然是长夜持续几十年的时间,这些总督们也饿不死,然而真正需要粮食的人却拿着钱也买不到粮或者是买不起粮食,只能活生生的饿死。

而两相对比之下,帝国所做出来的举动可以算得上雷厉风行并且效果显著。

韦赛里斯在君临这段时间就是忙着这些事情,然后等到君临的事情忙完了,随后便乘上了巨龙飞往了绝境长城。

“我的问题。”

韦赛里斯叹了一口气,然而面前的棕发小皇后却微微眨了眨眼睛。

“我当然知道你有很多的事情要忙,尤其是出现了这样的灾难。”

“你是整个国家的主心骨,韦赛里斯。”

“你的身份不只是亚莲恩姐姐和我的丈夫。”

“更多的人需要你。”

“我们会战胜这一场灾难的,不是么?”

蕾妮丝·坦格利安开口道,而韦赛里斯闻言剩下的只是沉默,其实他也没有什么把握。

因为长夜这个敌人看不见摸不着,甚至没有什么根据,他也有些头疼,不知道该怎么去努力,只是把能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就是听天由命或是等待他们的敌人出招然后露出破绽。

但面临蕾妮丝期待的眼神,他自然不能把真话如实的说出来,因为正如蕾妮丝所言,他是所有人的依靠,所有人都在看着他。

如果皇帝陛下都泄气了和长夜的斗争还没有开始就失败了。

因此韦赛里斯沉默了片刻,然后还是没有辜负蕾妮丝的期待,然后点了点头。

“嗯。”

而蕾妮丝听到了他的保证,内心悬着的心顿时放下了大半,她的孩子才三岁,她不想赫洛斯记忆里的天空都是黑色的。

“我去巡逻。”

随后蕾妮丝站起身来开口道,然后转身离开了韦赛里斯的卧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