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咚——

咚——

咚——

随后圣贝勒大圣堂的钟声开始响起,响彻了整座君临。

这是只有皇室以及帝国重要人物婚丧嫁娶等等才会响起的钟声。

作为七神教会总主教的伊耿,他头顶着水晶冠,手扶着权杖在这个时候内心也有些茫然无措。

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然而他是总主教,被视为诸神在凡间的代言人,如今圣堂中所有的修士,僧侣都把目光投向了他。

伊耿必须要在这时做点什么。

“告诉大家,不必慌张。”

“七神会庇佑所有人...”

因此伊耿只能喉咙滚动了一下开口道。

他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到了天上的诸神,他下令敲响了大圣堂的古钟,希望可以唤醒神明对于凡间的注意,把丢掉的太阳找回来。

而君临的街道上,圣贝勒大圣堂的钟声不断地响起,有人听到了圣堂的钟声,然后仿佛找到了希望一般,他们屈膝跪地开始大声的祈祷。

有人起头其他笃信七神的信徒们也纷纷跪地祈祷,因为在这时他们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只能跪地祈祷,希望七神可以保佑他们。

...

“来人!”

“陛下有令!”

“关闭城门!”

而另一边,都城守备队总司令‘黑鱼’布林登·徒利爵士披盔戴甲,手扶着剑柄登上了君临钢铁门的城墙上,然后厉声下令道。

他已经收到了来自红堡的命令,帝国皇帝命令他派遣出来所有的都城守备队士兵维持都城的秩序,防止一切混乱和骚动的产生。

同时封闭君临的七座城门,防止外城的百姓涌入到内城,冲击君临的治安。

如今的君临伴随着城市地位的上升,城市规模的扩展在城外,已经渐渐在外围形成了一个外城区。

“关闭城门!”

“关闭城门!”

布林登·徒利的命令不断地层层传递下去,底层的都城守备队士兵手持着长矛和盾牌不断地驱赶着城门附近的民众,同时拉动铰链关闭着城门,发出了令人牙酸的金属摩擦声响。

“后退!”

“后退!”

“冲击城门者,死!”

然而如今许多的民众都已经慌了神,有人想要涌入到城中,有人想要往城外逃跑,直到见到了鲜血这才冷静了下来。

有几名仰仗着自己身强力壮的年轻人试图冲击都城守备队士兵的阵型,还有抢夺他们手里的武器,但却被直接杀死在了当场。

轰隆隆——

随后君临的七座城门全都伴随着轰鸣声重重的关闭。

...

太阳完全消失了。

整座世界陷入到了黯淡无光的黑暗中。

而瓦雷利亚帝国的都城在士兵的镇压下终于强行恢复到了冷静之中。

所有的民众都被勒令必须回到自己的家中,并且关上房门,街道上的各个路口全都是严密把守的士兵,高举着火把驱散了黑暗,带来了一点微弱的光亮。

然而虽然帝国的士兵们受到了严格的训练,仍然牢牢执行着长官的命令,镇压一切反抗和骚动,但他们的脸上同样写满了茫然。

因为他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太阳已经消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了,但却没有任何要回来的迹象。

“世界末日要到来了么?”

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惴惴不安,甚至这样问自己。

然而没有任何人有答案,甚至他们都不知道只是他们这里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还是全世界都是如此。

不过好在天塌下来还有高个的人顶着。

尤其是曾经参加过人类和异鬼战争幸存下来的将士这样想。

他永远都忘不了那个画面,一个人一条龙,孤独的向着死人大军的后方俯冲下来。

“皇帝陛下!”

都城守备队中有一位缺少了一只手的军官微微抿了抿嘴唇,然后转过头来目光中带着狂热,望向了远方伊耿高丘上,依然灯火通明的红堡。

他相信哪怕是世界末日,皇帝陛下也会成为全人类唯一的光芒。

带领整个世界走出这一场危机。

很显然韦赛里斯那为数不多的信仰之力就是这样曾经被他征服的将士们所贡献出来的。

...

而在红堡之中。

韦赛里斯依然穿着那件睡衣,外面披了一件简单的外套,正在屋子里走来走去。

甚至就连和玛格丽·提利尔搞得乱糟糟的羽绒大床都没有来的及收拾。

他站在自己的寝室内,头顶着瓦雷利亚钢的王冠,他的佩剑黄昏就挂在不远处的墙面上,然后转过身来开口道。

“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

“长夜真的已经降临了?”

韦赛里斯的御前议会重臣们如今都已经齐聚在了他的卧室之中。

外面红堡王座厅内如今同样人满为患,大多都是避难的贵族和他们的家眷,当出现危机的时候,这些人第一个想法就是跑到红堡来避难。

外面又无处可去,如今天地暗淡无光,没有日月,他们不敢出城去,待在城里好赖有这么多人陪着自己。

人毕竟还是群居动物,人越多就越有安全感。

而在君临城中哪里最安全?

想来毫无疑问就是红堡。

帝国至高皇帝陛下起居的地方肯定是固若金汤。

然而韦赛里斯此刻没有功夫去王座厅安慰这群受到惊吓惶恐不已的贵族们,因此他在自己的卧室内召集了所有御前议会重臣。

包括重病在身的御前首相米斯·托因、还没有接任代理财政大臣的维拉斯·提利尔也来了。

太阳逐渐消失的时候维拉斯还在着急忙慌的找自己的妹妹。

因为君临城中陷入到了一片动荡之中,他害怕自己的妹妹会有危险,然而没有想到内务部的特务们把玛格丽·提利尔给护送了回来。

然而如今维拉斯站在这里根本不清楚自己的妹妹刚刚和皇帝陛下在旁边的那一张床上大战了三百回合。

而维拉斯的老上司伊利里欧·摩帕提斯则是没有来到这里,因为不巧的是昨天这位安达洛斯总督已经乘船离开了。

如今可能正在暗无日月的海面上飘荡。

“可以证实吗?”

帝国的皇帝陛下身穿着睡衣披着外套,面容肃穆。

“没有切实的证据,陛下。”

而另一边,作为当朝大学士的马尔温博士坐在皇帝陛下的椅子上面容憔悴。

他一边不断地翻阅着书籍,一边摇了摇头开口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