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是帝国的皇帝陛下!”

而另一边无垢者军团的指挥官手握着长矛冷声提醒道,虽然这里没有那么严苛的君臣之礼,但直呼皇帝或者国王的名讳同样也是大不敬。

“陛下。”

维克塔利昂听到了黑虫子的话停顿了一下,然后改变了自己的称谓,声音低沉之余也不由得多了几分敬畏。

“您能够让我清醒过来?”

维克塔利昂强忍着自己内心的激动然后开口问道。

因为自从染上了这种神秘的诅咒后维克塔利昂最开始还没有当回事,然而后来却开始渐渐绝望。

没有任何方法可以逆转,同样也没有任何方法可以阻止,只能一步一步的眼睁睁的感受着自己身体发生的变化,慢慢变成了一个怪物。

直到最后...在战场上完全丧失了神智成为了一个杀人机器。

然而韦赛里斯改变了这一切,让他恢复了神智,虽然已经不可能再变回一个人,但至少他还是他自己,拥有自己的意识,而不是某一个嗜血如命的怪物,这怎么能不让维克塔利昂激动?

而韦赛里斯本来正在沉思,但听到了维克塔利昂的话微微扬起头来,随后目光闪烁了一下,点了点头。

“嗯,我可以。”

“但还需要你配合去做一些事情。”

韦赛里斯想要破解黑雾的谜团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再一次探索瓦雷利亚遗迹,或者是走入到塞外那座旧神曾经镇压着的无底洞。

然而如今凛冬的寒风将近,他已经越来越感受到北方的敌人即将积蓄完它的力量,准备再一次倾泻而下。

因此韦赛里斯如今除了积极备战以外便是分身乏术,他没空去探索瓦雷利亚遗迹,更何况这还是一种非常冒险的行为。

只有他知道里面究竟有多么凶险。

并且事实上抵抗异鬼入侵的重担都压在了韦赛里斯自己的肩头,换而言之,韦赛里斯可以放弃他一手打造的帝国带着自己的家人逃走,然而人类的世界却并不能失去他。

如果韦赛里斯在这时突然消失不见了,天知道整个世界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因为寒神为了这一次的入侵准备积蓄了庞大的力量,势必要击溃人类的抵抗。

而最为全人类最后的希望和光芒,挽大厦之将倾,韦赛里斯自然不能轻易离开自己的位置四处去浪,因此他只能把破局的关键放在了维克塔利昂的身上。

希望能够从他的身体上发现突破口。

韦赛里斯沉吟了良久,然后终于开口道。

“把科本找过来。”

...

红堡之中,当天下午。

一根婴儿手臂粗细的针管,细细的针头钻入到了维克塔利昂的身体内,然后抽出来了一管深色的液体。

这是维克塔利昂的血液,在夕阳的阳光下或许会有一点泛红,但在没有光线直射的房间内则是一片深邃。

“陛下。”

“我已经提取了一些维克塔利昂大人的血液和其他特征。”

头发灰白的老学士手里拿着几罐密封好的血液还有人鱼怪物身上的粘液和鳞片,而另一边维克塔利昂面色微微有些不善的望向了这个老头。

因为刚刚对方看自己的眼神之热切让维克塔利昂这个钢铁直男都有一点受不了。

科本望向他的目光就像是在看一个绝世美女亦或者什么稀世珍宝。

“不过...”

“恐怕我还需要一些必备的‘材料’,陛下。”

而科本在提取完了人鱼怪物的血液和一些必要特征之后交给了自己的小助手,一个不会说话只能用手语比划的聋哑孩童,然而科本没有着急离开,而是继续开口请求道。

科本所需要的‘材料’在君临城的黑市中有相当一部分都知晓,因为他经常来这里进货,甚至之前还有传言流传了出去,人们听说了一个会对尸体动手的狂人学士,于是纷纷要求铁王座和教会惩戒此人,甚至还搞过抗议集会,然而最终却是不了了之。

不过这一次实验非比寻常,科本恐怕需要的不仅仅只是尸体了。

而韦赛里斯闻言微微沉默了一下,然后摆了摆手让科本自己去监牢内提出一些死刑犯。

对于这个真实世界而言,死刑犯还真的没有什么人权,毕竟他们已经犯下了十恶不赦的罪行,甚至经过层层核准,直至帝国的法务大臣亲自核准不许披上黑衣,立即执行死刑。

而科本看到韦赛里斯点头同意,一张布满了皱纹的脸颊上顿时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活体实验一直都是一个人类文明世界绝对不能被触碰的禁忌,韦赛里斯之前也严令禁止科本从事此项研究,尤其是不能滥杀无辜,然而犯下了重罪的死刑犯不在此列。

“陛下。”

随后头发灰白微驮着背满脸皱纹的老学士微微躬身施礼,然后带着自己的小助手退下了。

科本这样的人没有人愿意亲近,甚至就连自己的同门‘师兄’安布罗斯博士都不待见他。

不过因为有韦赛里斯的允许,科本还是在帝国医学院中拥有一席之地,一座设备完善,不缺资金的独立实验室,平日里独自展开医学、人体、魔法方面的研究。

因为受到马尔温博士的影响,科本在整座学城只有对‘魔法师’马尔温博士抱有崇敬,因此他对于死灵魔法也略知一二,算是一个走黑暗路线的全能型科研人才。

而这个聋哑小助手则是科本在一次外出‘提货’时在一座贫民巷口捡到的。

他被自己的亲生父母抛弃,因此科本便把他收养了,一直抚养到了今天,并且传授他医学和魔法相关的知识,让他作为自己的助手。

韦赛里斯想要破开黑雾的谜团,如今既然分身乏术,那么解开维克塔利昂身上的秘密就至关重要。

如果可以他甚至曾经想要重返瓦雷利亚遗迹抓几头怪物回来研究,然而考虑到此事的危险性和不确定性,最终韦赛里斯还是放弃了,但没有想到竟然又送上门来。

阿莎·葛雷乔伊确实没有辜负自己的期望,给自己送了一份大礼。

而科本提取到了维克塔利昂的血液、唾液等等必要材料,接下来最主要的研究突破方向就是从他是如何感染,如何成为这样一头怪物开始。

能不能...人为制造这种怪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