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过这个红神教的至高牧师本内罗也值得留意,陛下。”

而另一边,瓦里斯在这时开口提醒道。

“我收到了一些消息,最近在东大陆上的红神教信徒并不是很安于现状。”

“他们策划了多起骚乱行动,甚至在科霍尔焚毁了黑山羊神的雕像,引发了科霍尔城中紧张的气氛。”

科霍尔人信仰黑山羊神,就如同里斯人信仰情欲女神,泰洛西人信仰三首神一样,算是一个本土的宗教。

然而红神教信徒遍布整个东大陆,纵然是在这些本土宗教的大本营中同样拥有不少信徒。

韦赛里斯闻言微微转过头来。

“前段时间诺佛斯突然开始驱逐红神教信徒,难道就是预见到了他们会发动骚乱?”

“我想是的。”

瓦里斯点了点头开口道。

“诺佛斯的那位老僧据说是这个世界上最长寿的人之一,丰富的经验都足以让他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只是经验吗?”

而韦赛里斯闻言皱了皱眉头,淡紫色的眼眸微微闪烁了一下。

“看来有机会了我要亲自见一见他。”

“不过他的年岁已经太大了,只希望他能活到那一天。”

...

窗外的细雨微蒙。

瓦兰提斯占据着洛恩河河口,沿着两岸向北延伸至内地的丘陵和沼泽,因此这里常年的气候潮湿酷热。

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当维斯特洛接近冬天时,瓦兰提斯仍然还是处于盛夏的阶段,但现在维斯特洛处于盛夏,瓦兰提斯的温度就高到让人难以接受了。

阿莎坐在自己的房间中望着窗外的雨景,略微有一些心神不宁,雨中的拉赫洛神庙梁柱、台阶、墙壁、拱顶、高塔和塔之间的空中走廊全都沉浸在冰冷的雨水之中,往日熊熊燃烧的火焰也全都熄灭,陷入到了黑暗当中。

这是阿莎居住在这里这段时间以来,见过的最‘黑暗’的夜晚,往日拉赫洛神庙都会灯火通明,到处点亮火把驱散黑暗。

然而这些加重阿莎内心不安的情绪,因为上一次这座城市下雨的时候,她遭遇到了那头半人半鱼的怪物袭击。

那一天外面的世界也如同今天一样漆黑。

“今天这个怪物会来么?”

黑色短发的女子坐在窗前微簇着眉头。

她已经在拉赫洛神庙中居住了一段时间,因为行程的安排,最迟后天他们就要拔锚起航去往他们最终的目的地,那座位于夏日之海上的小岛,纳斯岛。

如果那头怪物在最近这两天没有对自己展开袭击,那恐怕未来等到了海面上就要一切靠他们自己了。

而阿莎的叔叔维克塔利昂最近同样正在养伤,手臂被撕下来一块肉可不是一件小事,尤其是对于当今的医疗条件来说。

不过维克塔利昂的身体素质不错,虽然发了几天的烧,但最终还是顶了过来。

如今他已经可以正常的下地走路,只是仍然不能干一些重体力活,不能战斗,手臂也缠绕着厚厚的绷带。

“希望一切顺利吧。”

阿莎眉头紧锁低头看了看放在桌面上的匕首,然后叹了一口气。

她也没有想到这一次远航竟然遭遇到了这么多的事情,甚至有两次死里逃生,她本来以为这就是一次没有什么难度的任务,但却过得步步惊心。

然而正在阿莎胡思乱想之际,她的耳朵微微一动,陡然听到了外面的窗外传来了细微的响动。

“什么声音?”

黑色短发的女子微微愣一下,然后随即便反应了过来。

“它来了!”

阿莎激灵灵打了个寒颤,赶忙握住了桌面上的匕首。

随后便看到了她所在屋子的窗外果然出现了一道黑漆漆的身影,还有贴在窗户上的一双腥红的眼睛。

此刻吉利安的大脑已经一片混沌,一双猩红的眼睛发现了阿莎的身影,然后骤然凝聚成为了一道竖瞳,充满了危险的气息,而他的声音也变得低沉嘶哑。

“受死!”

他已经彻底变化成为了一头魔化的怪物,如同他在瓦雷利亚遗迹中见到的那头怪物一样。

但是杀死这个女人算是吉利安在拥有神智时最后的目标,因此被深刻烙印在了他混乱的大脑中,成为了他化身为怪物后一定要做的事情。

拉赫洛神庙的存在让它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但正如本内罗所言,刚刚新生的魔物并不知道天高地厚,因此最终吉利安的身影还是出现在了这里。

不过这一次吉利安变得机灵了许多,他没有直接闯进来大开杀戒,而是悄悄潜入进来没有打草惊蛇,借助着灰蒙蒙的雨幕遮盖着自己的身形。

最终找到了阿莎·葛雷乔伊所在的位置,然后猛然破开了窗户冲了进来,准备把对方撕成碎片。

然而正在这时,阿莎所居住的房间外陡然传来了一声怒喝。

“魔物受死!”

一名身披红袍身材高大的红袍僧猛然破门闯了进来,他的皮肤黑如沥青,圆滚的腹部,挓挲的胡须蜿蜒而出,脸颊和额头布满了赤炎的纹身。

他正是红神教至高牧师的左右手红袍僧马奇罗。

他被本内罗安排居住在阿莎·葛雷乔伊隔壁的房间就是钓鱼执法,等待这头名叫做‘深潜者’的怪物自己送上门来。

然而今天下了一场小雨,这头怪物果然借助着雨水的优势,潜入到了拉赫洛神庙中意图行凶,被马奇罗逮了个正着。

而刚刚闯进来的怪物本来准备杀死阿莎,但却被马奇罗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随即它怒吼一声向着马奇罗扑了过来。

但这尊黑塔般的红袍僧面对来势汹汹的怪物却没有任何的惊慌,他一只手抓着一个酒壶模样的葫芦,打开了盖子痛饮了一口,随后面对向他扑来的半人半鱼的怪物猛然喷了出去。

“呼~”

马奇罗口中喷出来了炙热明亮的火焰,顷刻间便照亮了整间屋子。

而这头被命名为深潜者的怪物猝不及防之下直接撞到了马奇罗口中喷出的火焰上,瞬间发出了凄厉的惨叫声,这种火焰似乎对于他有着极大的克制。

吉利安发出了惨叫,它受到了惊吓,惊慌失措的向着窗外逃去,然而在这时窗外已经被神庙中无数的圣火之手们团团包围,为首之人正是红神教的至高牧师本内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