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吼——”

吉利安发出了咆哮声,他的动作极快并且力量也很大,然而前无敌铁种号船长同样也不是轻予之辈,他双手握紧了巨斧和对方交起手来。

吉利安如今被那一股深入骨髓的邪恶力量侵蚀,整个身体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但因为他极力的克制,所以过去了这么多年他仍然没有完全沉沦变为一头怪物,仍然保存着一点神智。

但正因如此他进化的并不完全,并不能够完全发挥出来这种怪物的全部能力。

如果换做吉利安在瓦雷利亚遗迹中见到的那头怪物,或许轻而易举便可以杀死眼前的所有人,纵然是人类中最勇猛的战士都无法和这种怪物单打独斗。

“叔叔!”

“小心!”

而阿莎在这时也挣扎的从地面上爬了起来。

她刚刚被对方撞了那一下可被撞得不轻,撞碎了一块门板,感觉骨头架子都快散架了。

但在这时,正面面对这一头怪物保护自己侄女的维克塔利昂,终于找到了对方的破绽,抓住了机会。

吉利安并不善于战斗,只是凭借着本能在行事。

“去死!”

“畜生!”

而维克塔利昂的战斗经验毕竟丰富,身躯也孔武有力,他奋起一斧劈在了对方的胸膛上,想要把对方一斧劈成两半。

但维克塔利昂却低估了对方的防御力,这一身鱼鳞仿若穿戴了盔甲一般,这一斧头下去劈在了这头怪物的胸膛,吉利安顿时发出了尖锐的怒吼,鲜血顷刻间便流淌了下来,它被劈的皮开肉绽,甚至裸露出来了一些骨骼。

这几乎已经是一处致命伤了,但他非但没有退去,反而像是被激怒了一般猛然扑了过来。

而维克塔利昂也没有想到对方居然还有还手之力,他的反应速度已经很快了,但还是被对方一口咬在了手臂上,险些把他的胳膊给咬断,但却撕下来了一块肉,瞬间他的身上便是鲜血淋漓。

维克塔利昂脸颊的肌肉猛然一抽搐,喉咙中发出了一声痛苦的闷哼,手中的巨斧也扔到了走廊上。

而吉利安刚准备扑上来一口咬断维克塔利昂的喉咙,但却被更多围上来的人们给阻止了,救下了维克塔利昂。

“这是什么怪物?”

“快!快!”

“拦下他!”

这一场突然爆发的战斗引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毕竟商人之屋居住了这么多的客人,还有在上城区附近巡逻的虎袍军士兵,数个同僚被对方突袭杀死自然不可能善罢甘休,于是全都追了过来。

“杀了他!”

“一起上杀了他!”

随后有一名棕色头发的佣兵手握着长剑站了出来率先开口道,人多力量大,如果只是寥寥几人看到了这样的怪物或许不敢冲上来,但如今这片战场的周围聚集过来不少的佣兵、护卫还有虎袍军的士兵。

他们全都握紧了手中的武器,然后包围了过来,想要一起击杀了这头怪物。

而吉利安虽然愤怒,发出了憋闷痛苦的低吼,但毕竟保留着最后一点的理智。

他胸膛受伤的地方还在不断流淌着鲜血,如今围过来的人类已经越来越多了,他想要杀死那个受到韦赛里斯指派的女人已经不可能,甚至自己还有可能死在这里。

随后这一头怪物发出了怒吼向着人数最薄弱的地方猛然冲了过去,而那里的佣兵反应不及被直接咬断了喉咙。

吉利安四肢着地如同当年他见到的那头怪物一样,动作极为敏捷,撞碎了窗户跳到了外面,留下了一道长长的血痕,随后三窜两跳便消失在了黑暗中。

这一场战斗发生的时间很短暂,仅仅只是不到几分钟的时间,但战斗的过程却极为的惊心动魄,算上外面死的三名虎袍军士兵,这头怪物短时间内一共杀死了五个人。

而最后前无敌铁种号的船长一斧重创的对方,这才阻止了它继续再造杀戮。

但可惜的是本应该身受重伤,甚至等死的怪物,却仿若没有什么大碍一般,仍然跳窗逃走了。

而另外一边,胳膊上被咬掉了一块肉的维克塔利昂则是因为失血过多险些晕厥过去。

“快!来人救救他!”

不过好在这里毕竟是瓦兰提斯最大的客栈,厄索斯大陆这边没有学士,但却拥有医者。

有一名头发花白精通药理的老人被请了过来,他先用一些药粉洒在了伤口上替铁塔般的壮汉止住了胳膊上的鲜血,然后又放上了一些草药捣碎成的糊糊,最后用干净的软布包裹起来。

瓦兰提斯这边的医者给维克塔利昂做了一个简单的包扎,否则继续流血流下去,恐怕他的性命不保。

...

“这是一种传说中出现过的怪物。”

第二天清晨,自己的叔叔维克塔利昂度过了危险期后,阿莎再一次上门拜访了红神教的至高牧师本内罗。

这一次她怪不上瓦兰提斯的执政官,因为这一次根本不是有人要来刺杀她,而是一头彻彻底底的怪物。

并且那一位神秘的至高牧师昨天白天时就曾经提醒过她,只是阿莎那时听的不是很明白,因此没有放在心上。

但出了这档子事后,阿莎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再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于是便迫不及待地赶了过来向对方请教。

而本内罗听完了阿莎所描述的怪物,一双眼眸微微眯了眯,然后开口道。

“你们维斯特洛上的一位学士名叫做席尔伦·派克,他曾经写过一本书上出现过类似于你所描述的这种怪物。”

昨天怪物逃走后,追兵沿着血迹追赶了过去,但却发现对方最终消失在了洛恩河中。

它似乎跳入到了水中逃生了,但联想到对方长满了鱼鳞,背后还有一个鱼鳍,或许水下正是这个怪物活动的区域。

“这本书名叫做《奇石》,席尔伦学士认为存在一种水下生存的类人型怪物,他将之描述为“一种奇异的,畸形的种族,是盐海边的生物与人类女子所生的半人半兽。”

本内罗声音嘶哑的开口道,很难想到一个红神教内最高等级的神棍竟然也是熟读各种书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