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叛贼!”

“野蛮人!”

烂泥门的道路两侧围观的人群中突然传来了骚乱的声音,甚至有人张口直接对着多恩亲王的马车出言不逊,年轻的多恩王子看到自己的父亲受辱顿时面露怒容。

“住口!”

“你们这些低贱的杂碎!”

而跟随在自家亲王马车旁的几十名多恩士兵也骤然紧张了起来,握紧了手中的弯刀和盾牌。

“你们本来就是叛贼!”

“多恩人就是养不熟的白眼狼!”

“没错!”

“他们就是一群未开化的野蛮人!”

然而昆廷王子的怒斥非但没有换来这些声音的消失,反而变本加厉出现了更多的指责和污言秽语。

因为之前的一些所作所为,再加上历史等因素,多恩人其实在维斯特洛各地都不是很受欢迎,大家都不喜欢多恩人,因为多恩人的文化、样貌、信仰、口音等都与维斯特洛的主流文化有较大的出入。

但偏偏临河门也就是百姓口中的烂泥门本就是君临底层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方,鱼龙混杂,道路两侧围观多恩使团的人数很多,年轻的多恩王子虽然恼怒,但也没有办法揪出来是谁在人群中发出这样的声音。

然而正在这时,人群中不知道从哪里扔出来了一块石头,正砸在了道朗亲王的马车上嘭的一声发出了声音。

锵——

锵——

锵——

“保护亲王!”

“保护亲王殿下!”

这一块石头一扔出来现场的情形顿时变了,正在严阵以待的多恩士兵纷纷拔出来了腰间的弯刀,高举着盾牌,那名手持巨斧的巨汉也面露怒容。

“找到这个人!”

而另一边,跟随在昆廷身后的无垢者士兵也瞬间摆出来了一个铁桶阵把道朗亲王乘坐的马车保护在了中央。

“糟了——”

看到此景跟随在马车后面的提利昂和洋葱骑士对视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大事不好,随后两人赶忙翻身下马。

“冷静!”

“各位,冷静!”

提利昂和戴佛斯跑过来当和事佬,然而此刻头脑发热陷入暴怒中的多恩王子又哪里还能够听得进去。

“我杀了你们!”

昆廷·马泰尔坐在马背上当即拔出了腰间的长剑,直指向了闹事起哄的民众,看样子他很想要冲过去砍杀掉这群人。

然而正在这时,马车内陡然传出来了一个平静并且不容置疑的声音。

“阿利欧!”

“拦下他!”

受到了侮辱的道朗亲王仍然显得非常的沉稳,他没有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冷静的下令自己的侍卫队长,那名手持巨斧的壮汉阿利欧·何塔阻止昆廷当街杀人。

而这名壮汉本来也面露怒容,如果让他找到了是谁扔出的这块石头,绝对一斧子劈了对方,但正当他的目光不断搜索之际,突然听到了道朗亲王的命令。

随即阿利欧没有任何犹豫,把手中的巨斧交到了一只手上,另一只手直接便把在他身旁拔剑要杀人的昆廷王子从马背上提溜了下来,就像是提溜着一只小鸡一般轻松。

“干什么!”

“放开我!”

“我要杀了他!”

然而这名黑发少年还想要挣扎,但却被阿利欧·何塔声音低沉的一句话给震慑住了。

“王子殿下,这是亲王的命令!”

昆廷当即一下子便萎靡了下来,他从小到大最害怕的就是自己的父亲,他仿若能够看穿人心一般,经常不用说话仅仅只是看一眼就能够让昆廷败下阵来。

道路两侧吵吵闹闹,车队在多恩士兵和无垢者的保护下安然无恙,附近的都城守备队闻讯也赶过来维持秩序,一顿棍棒交加打的这群贱民屁滚尿流,四散而逃。

随后多恩使团的车队在保护下离开了临河门,为了杜绝再发生任何的意外,他们没有选择走狭窄的钩巷而是从烂泥道直通向了斜跨君临西北和东南角的主干道上,然后直奔向了红堡。

而如今伊耿高丘之上的王座厅内,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君临本地的贵族还有帝国的官员,他们正在等待到道朗亲王的到来。

...

君临王座厅内的问询和解释没有持续太久的时间,韦赛里斯把道朗亲王叫到了多恩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震慑和迫使多恩低头,而不是真的要听他说些什么。

他说什么并不重要,他来与不来的态度才最重要。

如果道朗亲王收到了帝国皇帝的谕旨但却拒绝前往君临作出解释,那恐怕就要韦赛里斯亲自乘骑着贝勒里恩以及数万帝国的将士去阳戟城去请他的这位老丈人了,不过那时的场面或许会有一些难以收场。

“多恩有很多人想要挑起战争。”

“但我见识过战争。”

红堡的花园之中,亚莲恩以及她的侍女珊莎带着自己的女儿在树荫下的草坪上玩耍,而韦赛里斯则是和道朗亲王坐在一旁的伞盖下聊天。

王座厅的正式觐见结束,接下来就是家人相处的时间,毕竟道朗亲王是他的老丈人。

“我见过战场上的尸骨堆砌如山。”

“我见过城中的孤儿饿死。”

道朗亲王依然坐在他的那张轮椅上,只不过前来护送的多恩卫队没有办法进入红堡,因此只能由道朗亲王的侍卫队长阿利欧·何塔推着轮椅,他的那柄巨斧同样在进入王座厅后被暂时收缴了。

“陛下。”

而这名身材魁梧满头白发的巨汉手推着轮椅,见到了韦赛里斯后同样恭敬施礼,哪怕他们曾在刚刚来到君临的时候受辱,但在礼节上这名诺佛斯人挑不出来任何的毛病。

同时他也抬起头来望向不远处正带着孩子玩闹的亚莲恩,一张严肃的脸颊上目光难得露出了温情。

他十六岁时就跟随着即将和道朗成婚的梅拉莉欧来到了多恩,成为了道朗亲王身旁的侍卫。

因此阿利欧是看着道朗和梅拉莉欧所有孩子长大的,尤其是亚莲恩,她是两个人的长女,阿利欧·何塔对于亚莲恩公主有着类似于父爱的感情。

如今看到她能够嫁给这个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并且如今过得很幸福,阿利欧·何塔也就放心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