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奥柏伦没有参与到这件事中。”

“我相信道朗亲王也不是这么愚蠢的人。”

而在韦赛里斯的身旁,漂浮在两个人之间还有一道虚幻的影子,琼恩·克林顿用哀伤的目光望向了自己的妻子,随后又投到了奥柏伦的身上。

奥柏伦是他的好友,虽然两个人在当初平叛的问题上发生了一点冲突,但是琼恩·克林顿从来都没有否认这一点。

然而如今想想,当初如果是奥柏伦代替自己率兵去往了多恩平叛,会不会更顺利一点?

至少奥柏伦的身份特殊,他是多恩的亲王,他带领士兵前来缉拿铁王座的罪犯,除了佛勒家族以外的多恩家族没有人敢参与到其中,更不用说包庇、袒护佛勒家族。

马泰尔家族在多恩的威望还是很高的,甚至说不定可以兵不血刃,直接要求福兰克林·佛勒束手就擒。

然后被押往君临受审,考虑到自首情节或许还会得到一个披上黑衣的机会。

这样岂不是更好的解决方案?

不。

这当然不是。

琼恩·克林顿很清楚多恩和铁王座之间的根本问题并不是这些,否则作为皇帝陛下老丈人的道朗亲王态度也不会捉摸不透。

因为这涉及到了多恩的根本利益,几乎相当于兵不血刃征服了多恩。

马泰尔家族也不愿意就这样一刀一枪没动,直接跪地屈服,否则他们的族语就不会叫做‘不屈不挠’。

琼恩·克林顿率军出征虽然遭遇了一些阻碍,但是却展露了铁王座如今的武力,打破部分多恩贵族的幻想,接下来只要他顺利退兵,多恩的问题一样可以稳妥解决。

但问题就在于他自己,他不小心死在了战场上,韦赛里斯为了替他复仇,发泄愤怒,因此大开杀戒焚毁了城堡,这才导致了后面的局面打破了最开始他和韦赛里斯的计划。

“嗯…不过,有生之年还能够参观自己的葬礼,我相信也没有几个人还有这样的待遇了。”

随后琼恩·克林顿又自嘲似的开口道。

看样子经过了几日的时间他已经走出了曾经的阴霾,变得乐观了几分。

他的灵魂漂浮站在原地虚实不定,而跟在韦赛里斯身旁的侍从罗柏则是微微打了个寒颤,感觉周围阴风瑟瑟,脖颈后有一点发凉。

“你已经死了。”

“可不是什么有生之年。”

而韦赛里斯此刻仍然站在帝国军事学院后方新修建的花园之中,这里依然细雨蒙蒙,地面上绿草茵茵,种植着许多的花草。

如今士兵们已经提前挖出来了一座大坑,正在费力把琼恩·克林顿的棺椁从马车上抬下来。

“啊?陛下?”

“您在跟谁说话?”

然而韦赛里斯突兀的开口对着空气说话,把身旁正感觉阴冷,浑身不自在的红发少年吓了一跳。

而另一边,一只手拉着贝丝夫人的手,另一手提着长裙从马车上一起下来的皇后亚莲恩也往这边看了一眼。

她不知道这些男人们正在说些什么,但很明显正值壮年的国王之手突然阵亡在多恩,让许多野心勃勃之人开始蠢蠢欲动了。

下一任御前首相的人选必然要经历一番腥风血雨。

“妹妹不必难过,多往好的地方想一想。”

“幸亏你怀上了克林顿大人的骨肉,否则风息堡的基业...”

随后亚莲恩这才转过头来继续安慰身旁伤心欲绝的女孩。

“琼恩大人意外离世我们都很悲伤,陛下。”

琼恩·克林顿的棺椁很沉,士兵们喊着号子用绳索吊起来正在放入到提前挖好的坑洞中。

此刻坑洞中还因为下雨的原因有一些积水,一名士兵脚下打滑不小心摔了进去,摔了个狗啃屎,但是好在没有什么大碍。

然而正在这时,同样在旁边观礼穿着宽大长袍的情报大臣瓦里斯向着韦赛里斯走了过来开口道。

“奥柏伦大人。”

随后他又和韦赛里斯身旁的奥柏伦打了个招呼,然后没有任何避讳的直接开口道。

“但是御前首相的职位事关重大,是陛下您的左右手,整个帝国最重要的辅臣。”

“因此我虽然不愿意在这个时候提及,但请您恕罪。”

“我还是想要问一问陛下,接下来该怎么做,有没有合适的人选?”

琼恩·克林度出人意料的突然战死沙场,而下一任御前首相的问题必然提上了日程。

而在这期间,朝堂之中明里暗里已经有不少人开始暗中活动关系,希望能够分一杯羹。

朝中的大臣包括农业大臣艾利斯特·佛罗伦等人,他团结一众贵族,拥有曾经的封君提利尔家族的支持,自从听闻琼恩的死讯后便开始着手觊觎下一任御前首相的位置。

艾利斯特·佛罗伦自认为年龄最长,经验丰富,可以为陛下治国带来帮助。

甚至还有其他地区的总督也加入到了竞争之中,西境总督黄金团的统帅米斯·托因,铁群岛的攸伦·葛雷乔伊,谷地的小指头等。

他们也都自认为对于治国颇有一番理解,可以成为皇帝陛下的左膀右臂。

同时君临的政局之中还有一部分呼声,是曾经两位前御前首相。

希望从两位‘退休’的御前首相之中选择一人,重新佩戴国王之手的勋章,回到原来的岗位。

然而坦格利安家族的两位前御前首相,一位是资历深厚但年纪已经太大了,而另外一人则是不受大家欢迎的多恩亲王。

持有这一部分呼声的人当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多恩人,而剩下的那一部分人看不惯多恩人,不愿意支持奥柏伦,因此这些支持前首相归来的声音充满了分裂。

然而在这其中米斯·托因算是最接近的人选之一,他成为下一任御前首相的可能性最高。

黄金团的团长虽然是一个佣兵出身,外貌丑陋,又黑又难看,但他同样拥有托因家族的高贵血脉。

而且他的性格耿直,领导黄金团的期间团结所有的兄弟,充满了领导力,并且他的骨子里是一个公正、坚定的战士。

琼恩·克林顿在厄索斯大陆流浪的时候曾经做过米斯·托因的副手,两人是无话不谈的好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