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韦赛里斯加冕称帝算是一件大事,而更大的事是他对于瓦雷利亚提起了宣称。

其实真正的政务决策是早在御前议会中决定出来,而王座厅的上朝就是一个对外释放信号的机会。

铁王座对瓦雷利亚提起了宣称自然会引起贸易城邦的反弹,因为他们虽然各个自称自己是伟大帝国的继承者,但却没有一座城邦拥有恢复自由堡垒的实力,然而韦赛里斯有这个实力。

这就是最大的矛盾点。

虽然人人对于千百年前那一座伟大帝国充满了敬仰,人们尽情畅想这座帝国的首都瓦雷利亚该有多么的极尽奢华,军队有多么的雄壮,数百条龙飞舞时会是什么样的景象。

然而除了他们自己以外,或许没有人想要看到这一座伟大帝国重新回到这个世界上。

因为除了关于瓦雷利亚的歌颂和憧憬之外,便是被它奴役的众多城邦和国家流下的血泪。

“让开!”

“让开!”

踏踏...

第二天清晨,众多携带着公文的骑兵纷纷奔出了君临。

扑棱棱——

红堡内豢养的数十只渡鸦也被一口气释放了出去,它们的身上绑着信件向着维斯特洛乃至潘托斯和安达洛斯,帝国的每一寸国土上传递出去。

而君临城中,一名名都城守备队的士兵带着告示张贴在了君临城中的大街小巷上,很快便引来了众多百姓和商人的围观。

“这上面写了什么?”

“有人能够看懂么?”

君临虽然作为维斯特洛的首都,但这里百姓的识字率仍然非常低,绝大部分都是文盲,因此他们只能求助于能够看懂字的人。

“伊耿历二百九十五年,新历三年...”

鞋匠广场上围观的人群中还是有一名识字的人,他的容貌非常的年轻,拥有一头浅金色的长发,穿着轻便的褐色皮甲,身披着坦格利安家族的斗篷,腰间悬着一柄长剑。

他叫做凯姆来自于跳蚤窝,曾经是一名佣兵,参与过黄金团围攻君临的战斗,后来伴随着七国的首都开城投降,他也跟着一起加入到了第二军团之中。

然后第二次征服战争爆发,凯姆跟随着他们的国王韦赛里斯御驾亲征进攻风暴地,浅金色头发的年轻人在战斗中立下了先登之功,第一个登上了铜门城,受到了韦赛里斯的赏识,亲手册封了他为骑士。

他是国王亲手册封的骑士中少数不是出身贵族的人,因此凯姆受宠若惊,感恩戴德,心底里对于国王的忠诚无以复加,甚至视若神明。

毕竟这个世界上有几个人能够获此殊荣?

凯姆获封为了骑士,随后在战争结束之后得到了一个村庄的封地作为封赏,封地的位置位于河间地,他成功的当上了一名‘村长’,一跃从一个跳蚤窝长大的孩子变成了最低等级的贵族。

这是曾经凯姆小时候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

然而如今这个时代变了,韦赛里斯成为了国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给与了平民很多的机会,打破了旧日贵族的垄断。

在这座新时代的浪潮中,机会每时每刻都在存在,甚至如同雨点一般向他打了过来,而凯姆自然不会放过。

随后他没有当多久的‘村长’又因为率领乡勇们数次击退了兄弟会的袭击,顺势又带着这帮农民追了过去,剿灭了这些强盗,而得到了王国的海政大臣河间地总督布雷肯大人的赏识。

于是布雷肯大人把他召集到了奔流城,破例给与了他一个珍贵的推荐名额,把他送往了位于君临的军事学院进修。

杰弗里·布雷肯作为国王最信任的重臣自然知道韦赛里斯对于学院改革有多么的重视,而军事学院又是其中的重中之重,韦赛里斯最为关注。

因此第一批经过推荐加入学院的名额非常珍惜,如果抓住了机会或许可以直接飞黄腾达,改变自己的命运,而错过了这个机会或许将会后悔一辈子。

所以没有把这一次学习机会当成一回事的第一批学员并不会得到惩罚,因为这是他们对自己命运的不负责。

而年轻有为的凯姆则是听信了总督大人的劝诫,抓住了这个机会,认真在学院内学习。

他从最初的学习认字开始,曾经跳蚤窝出身的年轻人不光是现在已经认字了,而且还一连几度夺得了月考的第一名。

“根据重建瓦雷利亚决意,坦格利安家族提起对古老帝国的宣称,更改国号为瓦雷利亚。”

“朕将即位晋为瓦雷利亚第一任皇帝,从此为开始,直到太阳从西方升起,在东边落下,等江河干涸,山脉像是枯叶一样随风吹落...”

第二军团的军官凯姆身披着坦格利安家族的斗篷,手扶着剑柄一字一句的念诵着公文上的内容。

而围在他身旁君临百姓、商人都在认真的聆听,开始他们还听不懂,然而直到后来忍不住一片哗然。

“陛下加冕称帝了么?”

“陛下将要重建瓦雷利亚?”

而君临的百姓们不明白铁王座的此举代表了何种的政治风向,但他们仍然从心底里感到了振奋,忍不住高呼韦赛里斯的名字。

因为这象征着国家的强盛。而强盛的国家自然免于遭受外部的侵扰,百姓可以安居乐业,面对从狭海对岸而来的客商之时,能够挺胸抬头,扬眉吐气。

“韦赛里斯王!”

“国王陛下!”

“错了!我们现在应该称呼皇帝陛下!”

“安达尔人、洛伊拿人及瓦雷利亚人至荣至尊的皇帝即位,皇帝陛下万岁!”

君临大街小巷的告示贴了出去,民众欢呼雀跃,如同潮水般涌到了红堡下方的广场上向着上方的宫殿高声呼喊着皇帝陛下的名字。

而往来维斯特洛和厄索斯大陆两地的贸易城邦商人们看到了这些告示后则是忍不住脸色微变。

他们本能的觉得要出大事情了,因此急忙匆匆回到了自己的住处写信送往自己的家乡,告诉他们君临发生的事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