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拉姆斯·雪诺多年来兢兢业业,特赐予波顿之名,以及赫伦堡作为封地。”

“册封拉姆斯·波顿为赫伦堡伯爵。”

韦赛里斯坐稳铁王座后册封了大量曾经跟随他打天下的功臣名将,然而其中却还有一人一直都没有得到册封。

那就是内务部首领拉姆斯。

其中之一的原因就是拉姆斯的身份特殊,他是一个北境的私生子,私生子在这个时代的身份极为低微,不受到重视,甚至受人鄙视。

而还有一个原因则是拉姆斯的名声不佳,他是韦赛里斯光明下的阴暗面,平日里干一些替王室背锅的工作,基本上都上不得台面。

并且他还监视铁王座下所有的重臣以及贵族,君临当中有传言,某一位贵族偷偷和自己的情妇偷情,那一晚情妇一共叫了几声,那名贵族自己都不知道,但拉姆斯却心知肚明。

没有人喜欢和这样的人交朋友,而拉姆斯似乎却乐在其中。

因为他非常清楚自己在韦赛里斯心里的定位,不论多少人讨厌他,只要韦赛里斯没有讨厌他,他就永远都不会失去权柄。

而他只要还有作用,韦赛里斯就不会放弃他,因此他不需要交任何的朋友,如果他真的去刻意结交朋友那反而才是把自己的脑袋伸向了御前执法官那条好狗的大剑之下。

因此拉姆斯在贵族圈子的名声非常的糟糕,恢复拉姆斯姓氏,册封他为贵族的声音遭遇到了极大地压制。

拉姆斯还有一个哥哥名叫做多米利克·波顿,现今的恐怖堡伯爵,不过兄弟二人的关系并不算太好。

多米利克只是单纯的觉得自己这个兄弟性格太过疯狂,并且看他的眼神让他有些不舒服。

年轻的恐怖堡伯爵根本没有想到拉姆斯曾经想要动手杀了他。

拉姆斯当年私下里动手,派人在混乱的战场上杀掉了他的父亲前恐怖堡伯爵卢斯·波顿。

那时拉姆斯派出去的杀手在卢斯·波顿的耳边告诉他‘多米利克·波顿很快就会下去陪他’。

不过拉姆斯食言了。

因为拉姆斯派人暗杀自己父亲的事情泄露了出去被韦赛里斯知晓了,韦赛里斯曾经让他在匕首和毒药之间做出选择。

而拉姆斯痛哭流涕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祈求韦赛里斯能够宽恕他的性命,曾经掌握权力的幻觉,飘飘然的感觉也全都消失不见。

那时拉姆斯觉得自己已经掌握了真正的权力,他可以监视任何他想要监视的人,拉姆斯本身的性格就是一条养不熟的狗,因此吃饱了之后便渐渐变得膨胀了起来。

然而韦赛里斯及时的敲打就像是一盆冷水泼了下来,直接浇灭了拉姆斯所有的幻觉。

原来他监视所有人,但他却也一直在被人监视,他从始至终都是一条狗,从未掌握过真正的权力。

从那一次的敲打过后,拉姆斯被饶了一命,但却遭遇到了极为残酷的刑罚,他整整半年的时间都没有公开露面,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视野中。

而从那之后拉姆斯便没有再打过他的哥哥多米利克的主意。

因此这一位对自己弟弟失望,又希望劝说他改邪归正的善良的恐怖堡伯爵,根本没有想到过拉姆斯就是杀害了他们父亲的凶手,甚至他也已经在鬼门关前走一遭了。

赫伦堡算是拉姆斯一个比较合适的归宿了,拉姆斯虽然犯下过错误,但韦赛里斯并没有忘记他同样立下了许多的功勋,他甚至能够在重夺铁王座的功劳簿上排名前五。

而赫伦堡位于河间地,神眼湖的北岸,曾经短暂的作为过三河流域的首府,而这座城堡也绝对拥有这个资格,因为他是整个维斯特洛上最大的城堡。

只不过因为历史的原因,赫伦堡诞生过许多惨案,因此一直都有不详的名声。

不过其他人害怕这些,拉姆斯却并不害怕,在许多被他审讯过的罪犯眼中他就是人间最恐怖的恶魔。

他自己就是恶魔,何须害怕鬼怪?

因此很少公开露面的拉姆斯跪倒在王座厅铁王座前的石阶上,黑色的斗篷垂在地面,白皙的脸颊上露出了欣喜之情,然后重重的磕了几个头。

“感谢陛下!”

旁人面对国王下跪都是单膝跪地,包括御林铁卫,御前大臣,乃至一名寻常的贵族。

然而拉姆斯却与众不同,他面对韦赛里斯下跪时永远都是双膝跪地,摇着尾巴,表现得非常虔诚和忠肯。

“赫伦堡伯爵!”

而王座厅现场众多的贵族包括御前议会的重臣全都一片沉寂。

“赫伦堡伯爵。”

“拉姆斯·波顿大人。”

随后不知道谁先起了个头,然后现场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勉强算是给了个面子。

由此也可以看得出拉姆斯虽然身居高位,但在朝中的‘朋友们’有多么少,不过拉姆斯也没有在意,随后退了下去。

七国平定之后,铁王座的新规是御前议会每周例行举行一次,如果有特殊的大事要事也会临时聚集御前议会的重臣,御前议会主要讨论的是国家的具体政务。

而王座厅的上朝则是每半个月一次,聚集起君临有头有脸的贵族、富商、各行各业的代表。

王座厅的上朝主要是为了走一个标准化的形式,其实上朝要讨论的内容提前就已经在御前议会中讨论过了。

包括今天册封拉姆斯为赫伦堡伯爵也是提前磋商过的,挑来挑去七国上下空闲的城堡也只有赫伦堡符合拉姆斯的功劳和地位,因此便把赫伦堡册封给了他。

而册封完了拉姆斯·波顿,接下来就到了其他的事情,如今国王之手琼恩·克林顿大人率军远征多恩,君临的御前议会当中最具有话语权的便是那一位多恩亲王。

这件事情没有隐瞒,早在几天前就已经传出来了流言蜚语,因此很多知情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法务大臣奥柏伦。

“陛下。”

随后这位多恩亲王也没有辜负众人的期望,他身穿沙黄色衣袍,双肩上佩戴着金色的太阳纹章,他走出了群臣的序列然后开口道。

“北境已经收复,国家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盛世,我们应该起一个新的国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