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把木弓是莱安娜小的时候练习用的,你还记得么?”

黑沉沉的临冬城地窖内,昏暗的火光轻轻摇曳,照在了青石雕像上,莱安娜·史塔克仍然是那一副悲天悯人的样子,她的双手托举,仰望着天空。

但其实这座雕像一点都不像莱安娜,艾德想要给妹妹打造一座弯弓射箭的雕像,然而最终还是听从了鲁温学士的劝说,把莱安娜的雕像打造成了这幅模样。

“记得。”

“这是莱安娜的练习弓,她曾经拿这把弓和我比赛。”

而班扬看着哥哥手中的那一把小木弓,手握着的地方已经被磨得光滑,这是自己的姐姐那时没日没夜练习的结果,没有什么天资聪颖,有的只有刻苦的练习。

甚至小的时候班扬打不过自己的姐姐还哭了鼻子,被嘲笑了很久。

“这把弓在莱安娜死后被放在了临冬城的仓库内。”

“甚至后来就连我都找不到放哪了。”

艾德黑褐色的发丝中夹杂着些许的灰白,修剪整齐的胡须也有一些发灰,灰色的眼瞳周围布满了鱼尾纹。

他看着手中的那把小木弓,然后抬起头来声音低沉的开口问道。

“后来它出现在了千里之外的卡林湾。”

“班扬,你觉得会是莱安娜把它放到那里的么?”

而另一边手举着火把,身材消瘦半边脸颊被火焰照亮的班扬闻言眉头微蹙,细细思索兄长所说的话含有的可能性。

“可她有可能也是会被夜王操控了神智?”

异鬼可以操控其余的尸鬼,而夜王则是能够操控所有的异鬼,这一幕在之前和异鬼的战斗中已经亲眼目睹了很多次。

人类是一种非常善于学习的生物,因此人类在和异鬼的战斗中不断地正在学习经验,找寻着异鬼可能存在的弱点,然后加以利用。

最终他们得出来的结论就是整座死人大军以及异鬼核心力量都在夜王的手中,如果杀死了夜王就能够击败整座死人大军。

但可惜的是...如果想要击败夜王就先要击败围绕在他身边那无边无际的死人大军...

所以问题就又回到了原点。

这也是当初异鬼南下势如破竹的原因,人类付出了极大的代价但也找寻不到击败夜王的方法。

除非夜王自己脑子出了问题,放弃了身边尸鬼的保护,独自一人冲了出来身先士卒。

而这个时候人族这边再埋伏一名精通刺杀之道的高手,手持着一柄瓦雷利亚钢的匕首,然后一击即中,成为了拯救世界的英雄。

这种可能性并非没有,但难点是需要夜王自己配合。

而根据上一次韦赛里斯和夜王一对一单挑的结果,对方非常的惜命,稍有风吹草动便主动撤退。

“但这柄木弓的意义,只有莱安娜和我还有你知道。”

而艾德·史塔克闻言沉默了片刻,然后突兀的开口道。

“父亲不知道,布兰登不知道,凯特琳也不知道。”

班扬微微一愣,随即陷入到了沉思当中。

这柄木弓的意义确实只有史塔克家族的兄弟姐妹三人才心知肚明,甚至就连大哥布兰登都不是很清楚。

因为大哥布兰登作为高高在上的临冬城继承人,那时总是忙于其他事情,而兄弟姐妹三人则是自己跑出去玩耍。

如此说来...这柄小木弓被从临冬城千里迢迢带到了卡林湾确实有可能是莱安娜所为。

因为上面虽然雕刻着莱安娜的名字,但除了她本人没有人知道其中蕴藏的含义。

“难道是真的?”

“莱安娜现在还有意识?”

而想清楚了这一切的班扬神情顿时微微有一些激动,毕竟他在篡夺者战争时期留守在临冬城,战争结束后便去往了绝境长城服役,没有来得及看姐姐莱安娜最后一眼,这一直成为了他的终生遗憾。

“那这么说来父亲、大哥岂不是...”

临冬城的地窖崩塌,历代冬境之王、北境之王以及临冬城公爵都苏醒了过来,他们的父亲瑞卡德和大哥布兰登同样也在其中,白港伯爵威曼·曼德勒大人曾经声称亲眼目睹到了瑞卡德·史塔克,但那时被联军高层嗤之以鼻,当成了一句屁话。

不过如果这样看来,成为了异鬼可以恢复自己的意识,这岂不是一件好事?

“现在还不能确认。”

而相较于班扬的激动,艾德则是面沉似水显得很平静,因此自从得到了这柄小木弓后艾德就开始反复思考着这件事,甚至夜不能寐,最终暗自在内心下定了一个决心。

“我准备亲自去一趟塞外,班扬。”

“什么?”

而班扬微微一愣,还没有反应过来,随后艾德·史塔克仅仅只是微微停顿了一下,然后突然语出惊人道。

“我要追踪莱安娜的踪迹,调查清楚这件事。”

艾德这几个月的时间都在反反复复的思索着整件事情,最终下定了决心。

他将会在收复了长城之后,履行守夜人军团的使命,孤身一人,一人一马一剑亲自去往长城以北追踪异鬼的踪迹和老巢,并且调查清楚莱安娜的事情。

这件事如果无法解开几乎成为了他的一道心结。

毕竟这关乎到了他的父亲、兄长以及妹妹,艾德·史塔克一辈子恪守荣誉,保护着自己的家人,但到了这个时候披上了黑衣,临冬城也已经托付给了罗柏,他决定为自己活一回。

如同他和劳勃两个少年那时的梦想一般,兄弟二人乘骑着战马,沿着国王大道一直走下去,仗剑行走天涯,不再归来。

“不行!艾德!”

然而艾德的决定遭遇到了他的兄弟班扬强烈的反对。

他作为首席游骑兵曾经独自在塞外生活过一段时间,那段日子几乎是九死一生。

白天每天都要找寻吃食,晚上还要找到可以安眠的地方,不至于被狼咬断了喉咙。

同时不论白天和夜晚都需要防备比野狼更加可怕的敌人,就是野人。

然而现在塞外虽然没有野人了,但却拥有更加可怕的异鬼。

自己的哥哥艾德想要孤身一人追踪异鬼的踪迹,岂不是送死?

“如果你非要去塞外,不去换成我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