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卡伦是一名天及城附近村庄的少年,他拥有一头深棕色的头发,黑色的明亮眼眸,白净的皮肤,是非常典型的石人特征。

生活在赤红山脉以南的多恩人大抵分成三大族群,他们虽然被统称为多恩人,但却有着详细的划分。

盐人居住在海边,主要生活在赤红山脉靠近多恩海之处的断臂角一带。

他们柔软黝黑,有橄榄色的光滑皮肤和风中飘荡的黑长发,他们多为渔民及水手,是驾驶多恩舰队的老练海员。

奥柏伦以及马泰尔家族就是典型的盐人特征。

而沙人则是居住在沙漠和狭长河谷中,黝黑程度甚至比盐人更甚,整日受到强烈的日光照射,面容棕红。

至于最后的一大族群就是石人,他们居住在赤红山脉上的高山和隘口中,在三者中身材最佳也最美丽,他们是安达尔人和先民的后代,拥有棕色的头发或金发。

相比较其他两大族群对于外界的排斥,石人是多恩人中对于外部世界的人最为友好的族群,因为他们的祖先同样也是安达尔人和先民的后代。

但在多恩内部,因为这种非常明显的外貌和文化差异,石人的面容与他们的敌人非常相似,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因此石人在多恩内部也是最受到其他两大族群排挤的对象。

而如今,天及城附近村落里的少年卡伦正在带领着村民逃离他们世世代代生活的故乡,去往外面的世界。

然而现在所有通往外界的道路都已经被贵族老爷们封闭了。

亲王隘口的这一条大道曾经可以畅通无阻,是往来多恩的主要道路,这里比骨路更加的好走,没有陡峭的悬崖。

但如今亲王隘口受到了非常严厉的盘查,只能有商队才能够进出,而且人数也受到了极大地限制。

因此卡伦带着自己的母亲还有弟弟以及几十名天及城的村民,只能够冒着极大地风险,试图翻越赤红山脉通往边疆地,乃至河湾地王领地区。

而这群多恩人之所以逃离自己故乡,原因也没有太复杂,自然是因为日子过不下去了。

传统贵族们对于自己封地上的税收是非常高昂的,战争时期甚至达到了只留一口饭不饿死就行的程度。

但这种制度在七国的其他地区已经荡然无存,贵族自己决定税收多少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现在由铁王座麾下的税务官去往各地收税,税赋按照一定的比例来缴纳,并且透明公开,相较于曾经的税赋下降了许多,百姓们的生活水平也有了一个显著的提高。

而这些也是一个连锁反应,当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之后,相应的就连土匪、恶霸、兄弟会都变少了许多,但凡没有走投无路,没有人会选择铤而走险。

铁王座的政策变革产生了一个良性的循环。

但在这些变化之中,七国上下唯一没有变革的多恩就显得非常的突兀。

多恩人最开始依仗着自己的特权在七国其他地方横行霸道,当地的贵族官员敢怒不敢言,毕竟他们的背后有一个多恩王后。

然而伴随着战争结束,七国上下逐渐恢复到了平静,多恩人的特权也渐渐不好使了。

君临的都城守备队对于多恩人的违法犯罪不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多恩人的商队在最开始横行霸道得罪了许多同行之后也遭遇到了其他商队联合打压,最终不得不狼狈逃出了君临。

特权逐渐丧失是一个方面,但是到了最后多恩人甚至发现自己对外时常重拳出击,然而实际上自己的生活过得还没有对方如意,结合之前的行为看起来简直就像是一个小丑。

七国其他地区的百姓生活水平都在上升,只有多恩在原地踏步,甚至还隐隐有些后退。

而且不少当初参与了第一次、第二次征服战争的同僚们都因为军功而被册封为了骑士、有产骑士、甚至是领主。

七国上下的领主数量产生了一个大爆炸的增长是,虽然大多都是把大领地切割成了无数的小领地分封给这些有功的将士们,但他们也没有任何的不满,反而高兴还来不及,毕竟他们已经鲤鱼跃龙门,完成了阶级的跨越。

然而在这一切中多恩人同样没有参与到其中,因为国王许诺了多恩人高度的自制,多恩将士的功劳理应由他们的贵族老爷来册封,铁王座不会干预,而多恩贵族们自然不愿意拿出来自己的土地分封。

综上这些繁琐的原因引发了最早一批多恩人内心失衡,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去往了君临、海鸥镇、兰尼斯港等地发展。

而后来更多的多恩人也离开了自己家乡,踏上了北上之途,最终形成了规模,大量的村落人口急剧下降,这才引起了多恩贵族们的警惕,开始禁止自己领地的百姓离开,但此时已经为时已晚。

“我们会活着离开,对么,卡伦?”

棕发少年的母亲怀抱着弟弟,裹着头巾有一些蓬头垢面,声音微微颤抖的开口道。

此刻他们躲藏在赤红山脉的树林中,少年卡伦最为熟悉这里的地形,因此作为了向导,带领着其他村民一起向外逃去。

而剩下的几十名村民中不乏身材高大强壮的战士,甚至曾经在多恩军队中服役,手握着自制的长矛还有长剑,正在严阵以待。

听到了母亲的话,棕色头发的少年转过头来望向了她,还有怀抱中的弟弟,然后默默地点了点头。

“嗯!”

“一定会的。”

其实卡伦已经有一点后悔逃跑了,虽然在多恩的生活不是很如意,但毕竟饿不死,而且这里是自己的家乡。

然而此刻已经跑出来了就不可能再有回头的机会,村长发现了他们几家人跑路或许已经上报给了富兰克林·佛勒伯爵。

而天及城的‘老隼鹰’早就已经下达过命令,传遍了周围的村庄,任何胆敢私自离开自己家园未归者抓到了全都是死刑。

换而言之卡伦等人逃到了亲王隘口这里,就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7017k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