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冰原狼的头颅…这毫无疑问是异鬼对我们的警告。”

“我记得陛下曾在许久之前北巡,陛下难道没有看到这座大阵么?”

从天上俯瞰下来才能看清这座人头大阵的全貌,韦赛里斯如果乘骑着巨龙从天空飞过理所应当看到了这座人头大阵,然而...

“不可妄议陛下!”

随后某人的猜测便被旁人呵斥住了,守夜人军团大营的指挥帐篷里一片乱糟糟,人们对于这座人头大阵议论纷纷。

尤其是当中的冰原狼头颅,这是异鬼对于人类赤裸裸的警告,似乎知道了史塔克家族的人注定会踏上这条回乡路。

而在乱糟糟的人群中,艾德·史塔克自己则是显得很冷静,一双灰色的眼眸看着眼前的地图,这是一幅北境的全貌地图,但在地图的中央则是他刚刚找到的那一把小木弓。

这是他的妹妹莱安娜小时候用过的练习弓,他印象非常深刻。

“这座大阵是新鲜制成的,虽然颈泽以北冰天雪地的气候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尸体的腐败,但他们死去的时间并不算非常长远。”

“我们派出去巡逻的队伍都已经归来了,没有太多的减员,根据猜测他们可能是自由贸易城邦组织的探险队,被异鬼们杀害了。”

说话的人是守夜人军团中首屈一指的游骑兵,前影子塔的副指挥官‘断掌’科林,他算是军团中的实权派同样也是实力派。

他可以一个人独自在塞外生活一个冬天的时间,然后平安无事的归来。

他的名号在野人之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甚至许多野人对他恨之入骨,堪称寡妇和孤儿的制造者。

根据他常年在塞外的经验来推断,这些人死去的时间并不算太长,或许就是最近几天的事情。

而根据其他人的猜测,这群人很有可能就是狭海对岸贸易城邦派来的人。

毕竟这个寒冬对于狭海对岸也产生了影响,除了那一场雪灾之外,布拉佛斯已经下了不止一场大雪了,因为在纬度上布拉佛斯和颈泽正处在一条线上,季节大致相同,但往年时分颈泽从来都没有这么寒冷过,几乎如同塞外一般。

而且贸易城邦的人对于维斯特洛上发生的战争和灾难也特别上心,空无一人的北境就成为了他们探秘的地方。

但这些人的勇气可嘉,可惜找错了对手,异鬼让数十万人类联军崩溃,连战连败,可不仅仅只是害怕而已。

然而这群贸易城邦的探险队或者佣兵死不足惜,但‘断掌’科林的话却让在场的众人为之胆寒,包括叫的最欢的北境大总管瑞卡德·卡史塔克等人。

瑞卡德·卡史塔克如今成为了北境军队的实际掌权人。

但是名义上仍然还需要听从守夜人军团总司令莫尔蒙的命令。

否则便是反叛。

第二天陛下便会乘骑着黑死神空降到他的头顶,一口龙焰送他滚入到七层地狱。

对于这一点瑞卡德自己心知肚明,他的权力来源于韦赛里斯把罗柏·史塔克扣押在了君临。

虽然名义上少主仍然是北境总督,但他一日没有回来就一日只是一个侍从,如果陛下扣押了他一辈子,那么他瑞卡德就可以当一辈子的‘北境总督’。

这也算是一个点睛之笔,为北境埋下了‘君臣不和’的隐患。

初尝到了这一种权力的滋味时,卡霍城伯爵大人已经深深地陷入到了其中,这种感觉是他从来都没有感受到过的。

包括如今围在他身边的北境贵族们,他们昨日还在不断地举杯,围坐在他的身旁吹捧庆祝他成为了北境大总管。

而曾经这些人都簇拥在那位艾德·史塔克大人的身边,而那位史塔克大人却以冷冰冰的态度面对自己的封臣。

史塔克...

卡史塔克...

其实卡史塔克也是史塔克,他们的体内流淌着相同的奔狼之血,只是当初成立了分支而已。

卡史塔克的祖先被册封到了卡霍城,然后‘卡霍城’‘卡霍城’的叫最终改名为了卡史塔克。

既然史塔克能够坐的,自己为什么不可以?

更何况这个时代已经变了,除了北境和多恩还有铁群岛以外,其他地方的总督都已经换了人坐,甚至连小指头这样的人…

念及了此处他内心的蠢蠢欲动更加无法遏制,满脸灰白胡须的壮汉一边听到了‘断掌’科林的话,然后一边偷偷看了一眼自己曾经效忠的封君,如今已经披上了黑衣。

艾德·史塔克自然不知道自己曾经最忠实的老部下,在尝到了权力的滋味时发生了什么样的改变,还会不会是他给儿子留下可以倚重的‘托孤重臣’。

北境人的心思耿直,少有灵活变通,更不懂权力深谙的道理和规则,否则也不会在历来南下之中都碰了个头破血流。

此刻他正在思索着‘断掌’科林的话,如果按照这名影子塔副指挥官的话,那就是说明异鬼不久前还在这一片土地上,刚刚离开不久,这也是帐篷内众人瞬间安静下来的原因。

“不是说异鬼已经撤退到了长城以北了么?”

“没有巨龙我们该怎么和异鬼作战?”

守夜人军团的帐篷内一片吵嚷,不论是曾经南方贵族被发配到了守夜人军团还是北境贵族们都已经对于巨龙产生了依赖。

“我们要不要求助陛下?”

他们已经丧失了没有巨龙支援和异鬼战斗的勇气,在他们看来只有巨龙顶在前面人类士兵才能够和异鬼掰一掰手腕。

“异鬼不会出来和我们作战!”

而在这时,位于人群正中央的莫尔蒙总司令看着乱糟糟的大帐,然后忍不住大声开口道。

“否则他们就不会退去了,只留下来了一个人头阵妄图吓退我们。”

他一开口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不论莫尔蒙这个全军统帅是怎么来的,但名义上都是总司令,没有任何人敢忤逆,毕竟他的背后站着的是铁王座,所有忤逆莫尔蒙总司令的人都无异于反抗铁王座,掀起了叛乱。

而上一个掀起叛乱的人下场如何每一个人都知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