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亚莲恩直截了当的话让蕾妮丝的脸色微微一变。

“表姐,你...”

事实上从小到大韦赛里斯和蕾妮丝两个人相依为命还共同拉扯一个妹妹,如果说没有深厚的感情那自然是骗人的。

蕾妮丝倾慕于韦赛里斯的能力,只要有了任何问题他都能够想办法来解决,从来不会选择逃避,除了感情方面。

韦赛里斯对于感情方面似乎没有什么太过于挑剔,他就是这样一个随遇而安的人,遇见问题就解决问题,没有问题就随波逐流。

就如同如今眼前的王后亚莲恩,或许旁人不清楚,然而蕾妮丝一定知道韦赛里斯其实当初对于亚莲恩并没有什么感觉。

因为这是当初为了争取多恩的支持签下的政治婚约,不过韦赛里斯一拖再拖,到了不能再拖下去的时候也没有选择悔婚,而是接受了这个妻子,只要她不会犯原则性的错误。

而事实上如今的亚莲恩也已经与原轨迹的多恩公主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

原轨迹的多恩公主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和韦赛里斯签订的婚约,甚至不知道韦赛里斯在干什么。

而这一段轨迹当中,韦赛里斯在厄索斯大陆站稳了脚跟,成为了维斯特洛以及潘托斯亲王,占据的土地足以媲美维斯特洛上的西境和谷地,亚莲恩也很早之前就知晓了自己有一个未婚夫,并且一表人才,能力出众,因此颇为期待。

因为一个人的存在造成了两段截然不同的人生轨迹,亚莲恩自然也已经与曾经的她并不相同。

她现在只想要相夫教子,做一名合格优秀的王后,而韦赛里斯在接受了亚莲恩之后也真诚的把她当成自己的妻子在培养感情。

贵族之间的婚姻正是如此。

临冬城夫人凯特琳本来是要嫁给艾德的兄长布兰登,然而临冬城的继承人被疯王烧死在了君临,艾德成为了临冬城公爵,因此凯特琳又从‘嫂子’转嫁给了自己丈夫的弟弟艾德。

两个人刚刚结婚的时候同样没有什么感情,然而伴随着渐渐地生活,性格冷淡的北方人爱上了凯特琳,而凯特琳也喜欢上了艾德,夫妻二人感情深厚,举案齐眉。

而看到表妹被自己的话揭穿脸色微微一变,亚莲恩则是很淡定。

她只是面带着微笑平静的望着蕾妮丝,看到对方张嘴似乎想要解释什么,竖起了一根手指放在了对方的唇边,然后开口道。

“不用解释什么,蕾妮丝。”

“其实我从刚来到了这边就已经知晓,你和韦赛里斯之间有深厚的感情。”

“而在很多年前,当我知道自己未来要嫁给他的时候,父亲就已经告诉过我,未来将会发生什么。”

道朗亲王没有对自己的女儿隐瞒,而是坦诚布公的告诉了她,未来韦赛里斯或许不会只有她一位妻子。

因为根据瓦雷利亚龙王的传统,他还需要迎娶一位跟他血脉同源的妻子,用以传承家族。

“那你...“

而棕发少女的脸颊上还有一些惊疑不定,其实亚莲恩刚刚来到潘托斯的时候她还很抵制,然而对方毕竟是自己的表姐,而且亚莲恩对蕾妮丝也很亲密,她也渐渐放下了成见接受了亚莲恩。

但是如今自己要‘抢’姐姐的丈夫,这让蕾妮丝心理承受了压力,有一些逃避,甚至不敢面对亚莲恩。

不过多恩公主看出来了自己表妹的少女心事,竟然主动跑过来劝导,这让蕾妮丝不安之余也有一些感动。

“真的可以么?”

“可这是...”

棕色长发的少女还是有一点迟疑。

“你们信仰七神,可这依然是禁忌之恋,是么?

而亚莲恩开口问道,蕾妮丝微微点了点头。

“打个比方吧。”

身穿暖黄色长裙的女子手牵着自己的马向前走去,而蕾妮丝拉着缰绳同样跟在她的身旁。

“如果说…我是说如果,我坚持阻挠这件事情,你觉得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蕾妮丝。”

而蕾妮丝听到表姐的问题微微愣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

“不知道。”

“或许会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就是韦赛里斯接受了我的阻挠,放弃了这件事情,而另外一种则是...”

亚莲恩没有再继续说下去,接下来的话或许并不好听,但却是宫闱之中赤裸裸并且残酷的现实。

宫廷之中的女人不信奉爱情,任你年轻的时候如何漂亮,倾国倾城,最终都有老去的那一天。

到那时会有一个比你更加年轻漂亮的女人到来,夺走你的挚爱,抢占你的位置。

历朝历代都有这样血淋淋的案例。

“你的母亲不正是如此么?”

然而接下来亚莲恩的一句话,则是让蕾妮丝的娇躯微微一颤。

蕾妮丝的母亲伊莉亚·马泰尔公主正是这样的命运。

虽然蕾妮丝从来都没有提及过,她把自己的父亲视作了骄傲,然而一个无法磨灭的污点就是自己的父亲雷加·坦格利安抛弃了自己的母亲,转而去找了临冬城史塔克家族的狼女。

如今虽然已经在审判大会上为雷加平反,他并没有掳走并且强奸莱安娜·史塔克,而是两个年轻人两情相悦,私奔引发的误会。

甚至还有一位修士废除了他和伊莉亚的夫妻关系,为雷加和莱安娜在一片神树林里主持了婚礼。

但不可否认的是父亲背叛了自己的母亲,蕾妮丝的心头微微一颤。

“我不介意和我的姐妹分享我的丈夫。”

“蕾妮丝,你是我的妹妹!”

而亚莲恩看着蕾妮丝脸上的表情,然后趁热打铁道。

“而且,我们姐妹共同服侍一位夫君,不是更好么?”

身穿暖黄色长裙的女子站住了脚步,而蕾妮丝内心也一片慌乱。

然后被亚莲恩拉起了双手,看着她的眼睛开口道。

“但是要记住,蕾妮丝。”

“我们是姐妹,要互相帮助。”

“不要再容许其他人插足进来了。”

而蕾妮丝被自己的表姐看着眼睛,再加上刚刚的话让她有一些没缓过来,竟然鬼使神差的微微点了点头。

“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