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早在瑟曦承认之前就已经有许多人大概猜到了这种可能,因为劳勃国王的两个孩子,乔佛里和弥赛菈全都是金色的头发。

但亲耳听到了瑟曦自己承认还是引起了轩然大波,人们议论纷纷,甚至就连审判席上的众人也忍不住交头接耳。

审判席上的七国权贵们有许多也事先并不知道这件事,直到瑟曦突然自爆出来才了解。

“竟然还有这种事?”

“劳勃…”

艾德·史塔克饱经风霜的脸颊紧绷,神情复杂的望向了自己的好兄弟劳勃,乔佛里、弥赛菈都不是他的孩子,这是多大的打击?

艾德想到了谷地的米亚·石东那个女孩,劳勃还是留下来了自己的血脉,但却都是私生子,没有一个人能继承他的名字。

“这太让人吃惊了。”

而河间地总督杰弗里·布雷肯伯爵面露震惊,他前段时间忙着肃清孪河城周遭的盗匪,修复这一座废弃的城堡,返回君临之后又忙于公务,根本没有闲暇时间听取街头巷尾的谣言。

“是的,布雷肯大人,我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消息。”

而另一边身披黑色斗篷,依靠在椅背上翘着二郎腿的谷地总督培提尔·贝里席迎合老将军的话,声音清朗的开口道。

“瑟曦王后不是高贵的真龙血脉,她竟然和自己的兄弟乱伦,而且还生下了两个孽种。”

“这么看来乔佛里王子还有弥赛菈公主不应该姓拜拉席恩。”

他有意和未来七国最顶级的权贵们搞好关系,毕竟小指头的晋升之路有些特殊,靠的是卖主求荣,而且他们都有姓氏、家族势力,只有贝里席家族无根无势,想要站稳脚跟的难度比旁人大得多。

“是啊,可怜的两个孩子。”

“那他们应该姓什么?难道是兰尼斯特?”

“或许应该叫做乔佛里·维水。”

而杰弗里·布雷肯伯爵也不清楚小指头的套路,他不是很通政治,不然当初也不会心力交瘁,然后主动辞去了御前首相的职位,专心做一个海军将领。

因此面对谷地总督的主动示好搭讪,老伯爵也礼貌的点头回应。

谷地总督和河间地总督在台上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谈,而在场更多的人则是把目光落到了两个孩子的身上。

正如孪河城之主所言,最可怜的就是这两个孩子,他们什么都没有做,然而一个天大的罪孽便降临到了他们的头顶。

所有人都望着乔佛里和弥赛菈,而金发男孩此刻大脑同样也是一片空白,叫了这么多年的父亲不是自己的父亲,相反自己的舅舅才是自己的父亲。

他的大脑一时间装不下这么庞大的信息量,只是记着母亲叮嘱他的话,保护好自己的妹妹。

“这一幕我有一点眼熟,韦赛里斯。”

而在这时,坐在韦赛里斯左手边的棕发少女突然开口道。

“嗯?”

韦赛里斯微微一怔,然后转过头来。

“你觉得他像不像你?当年我们就是这样逃出君临的。”

蕾妮丝指着下面受到了万人瞩目的乔佛里和弥赛菈,男孩拉着自己妹妹的手,而当初韦赛里斯大抵也是这个样子。

不过他的状况更困难一些,他的身旁只有少量的将士,但却还有比士兵多无数倍的人想要杀了他,韦赛里斯的头顶上拥有着海量的赏金,并且他和蕾妮丝两个小孩,还抱一个襁褓中的妹妹丹妮。

而银发青年听到了蕾妮丝把自己和乔佛里互相比较顿时有一些无语,要知道乔佛里可是最引人讨厌的角色,甚至没有之一。

“不像。”

“乔佛里可不是我的种,瑟曦怀他的时候我才十岁出头。”

“扑哧——”

而韦赛里斯不好笑的冷笑话逗笑了右手边的亚莲恩王后,她用手虚掩着嘴忍不住笑出了声。

然而在这时,下方受到了无数嘲讽侮辱,受到的关注度仅次于乔佛里和弥赛菈两个孩子的劳勃突然开口道。

“好了...”

他的声音低沉,颤抖,充满了压迫力,呼吸沉重,就像是一座沉默、即将爆发的火山。

他紧握着拳头,微微低着头看不清楚脸颊,然而捆绑着他手脚的锁链颤抖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声响。

“我说…好了!”

劳勃有想过今天会受到敌人的羞辱,嘲讽,但劳勃早就做好了一死了之的打算,其实自从被关进了大牢内他就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因此刚刚他甚至不耐烦地催促韦赛里斯赶快动手。

劳勃不怕死然而他没有想到在临死之前竟然给与了他这么大的一个惊喜。

他被带了十年的绿帽子,已经绿的发光,甚至就连自己养育多年的孩子都不是自己的,全都是瑟曦和詹姆通奸留下来的杂种。

基于劳勃的信任,瑟曦和她的弟弟单独待在一起的时候他也没有多想。

然而现如今想一想,那个时候两个金发的双胞胎或许早就已经在他的床上滚来滚去,甚至就连两个人互相对视的时候,眼神中都充满了特殊的情愫。

但那个时候的劳勃心很大,根本就没有往姐弟乱伦的可能去想,同样也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两个孩子为什么都是随着母亲的金发,而拜拉席恩家族的其他成员,包括他的私生子则都是黑发。

劳勃·拜拉席恩如今纵然虎落平阳,但毕竟是曾经的国王,他的声音还是充满了压迫力,宛如即将爆发的火山一般,让周围的七国贵族们,尤其是善于战斗的将领们察觉到了危险的感觉,不由得收敛了脸上的表情,坐直了身子。

而周围乱糟糟的声音也正在快速的消失,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到了另外一名主角劳勃国王的身上。

“瑟曦...”

“别说了。”

劳勃·拜拉席恩低着头,手上的锁链铮铮作响,他的手臂微微颤抖,肩膀上的肌肉隆起,厚重的手背上则是深色的青筋暴起,握紧了拳头。

而另一边,站在证人席上的金发女人听到了丈夫的声音转过了头。

她的嘴角依然带着大仇得报的畅快笑意,她转过头来刚准备继续嘲讽。

然而却看到了自己丈夫如今状态,到了嘴边的话突然戛然而止,然后咽了下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