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审大会上,前北境守护、临冬城公爵艾德·史塔克承认了自己所犯下的全部罪行,引起了在场民众的一片嘘声。

艾德·史塔克大人的品德高尚,公正不阿,声名享誉七国,然而这些仅仅只在贵族的圈子中知晓,他也没有极力宣传,普通的君临百姓没有资格了解到高高在上的艾德公爵究竟是什么人。

在他们看来这就是一个性格高傲,为人冷淡的北方佬,最近这几年君临城中的北方人尤其的多,大多都是因为战乱涌入到城中的,挤压了许多原本君临百姓的生存空间,自然引起了不满的情绪还有地域冲突。

君临百姓不喜欢北方人,而艾德·史塔克在他们看来与那些讨厌的北方人一般无二,都是粗糙的性子,外表严肃,不苟言笑。

如今听到了艾德·史塔克承认了自己全部的罪行,自然是嘘声一片,但站在中央带着枷锁的前北境守护充耳不闻,这是他妻子凯特琳提前千叮咛万嘱咐,告诉他的话。

他的妻子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北方人自然不会在最后的环节掉链子。

随后艾德·史塔克双膝跪地,叩首祈求新王的谅解,他愿意摘去宝冠披上黑衣加入守夜人军团,为王国戍守北方。

而韦赛里斯也谅解了艾德·史塔克的罪行,允许他披上黑衣,成为守夜人军团的一名士兵,从头开始干起。

虽然这是一个达成政治妥协后提前就安排好的剧本,但也必须要演绎一遍,既惩治了犯罪,又彰显了国王的仁慈。

“史塔克大人。”

艾德·史塔克被解开了枷锁,守夜人的士兵‘浪鸦’尤伦为他披上了黑衣。

这正式宣告前临冬城公爵加入到了守夜人军团之中,成为了总司令杰奥·莫尔蒙麾下的普通士兵,接下来将会跟随大军一起远征北方,收复自己的家园。

“感谢陛下!”

“七国之王!”

韦赛里斯的仁慈之举现场顿时响起了北境贵族们的鼓噪声,这位恪守荣誉刚正不阿的封君赢得了许多北境家族的尊重和爱戴。

虽然最终的结局并不算很好,但至少捡回了一条命,不是么?

而艾德·史塔克的事情处理完之后,摆在面前便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北境总督应该交给谁来当?

北境人有着强烈的意愿,希望北境人来管理北境人,而总督这个职位在新王朝的定义当中是政治经济法律一把抓,但却不涉及到军权,军队由军团长统领。

然而收复北境的战争中,韦赛里斯不准备再动用自己直属的力量,他们连年征战,刚刚为他打下来了七国,自然应该好好休养生息一段时日。

因此收复北境的战争还需要北境人和守夜人军团自己去打,就如同铁群岛一样,攸伦·葛雷乔伊还有铁种们最近忙碌的都是烧死尸鬼,一点一点的清理派克岛。

但其实那里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抵抗了,死人军团的主力已经回撤到了长城以北,韦赛里斯两次北上所看到的景象都是只剩下了一些残余的尸鬼,甚至连异鬼的踪迹都没有,无需调集全国之力征战。

然而对于下一任北境总督的人选韦赛里斯早就已经有了打算,因此他正在所有北境贵族全都面面相觑,目光有些闪动的时候,让他的侍从罗柏·史塔克站到前面去,跪在他父亲的身边。

“陛下。”

随后回过神来之后的红褐色头发少年马上便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

“是,陛下。”

“詹德利。”

他赶忙把手中的酒壶交给了身边的好友詹德利。

詹德利是韦赛里斯最早的侍从,如同许多的私生子一样,他的母亲是一个君临城中酒馆的侍女,但他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

然后跟随着自己的师傅被绑架到了狭海对岸,后来因为性格淳朴懂事就成为了韦赛里斯的侍从。

詹德利接过了罗柏的酒壶,随后就看到罗柏跑下了台子来到了他父亲的身旁。

“父亲!”

红褐色头发的少年神情有几分激动和不安,但却得到了艾德·史塔克鼓励的拥抱。

“罗柏。”

“今后你的母亲和弟弟妹妹都要交给你来照顾了。”

艾德紧紧抱了抱自己的大儿子,内心有一些五味杂陈,他被发配到守夜人军团之后,罗柏自然就成为了临冬城之主,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去吧。”

艾德让罗柏面对韦赛里斯双膝下跪。

随后韦赛里斯开口册封罗柏·史塔克为临冬城伯爵,但削去了北境守护和公爵的爵位,他如今为国王的侍从,等到成年之后便可以返回北方。

然而正在这时,罗柏跪在地上感谢陛下还没有爬起来,台上坐在最中央的银发青年又突然开口道。

他认为史塔克家族统治北方数千年早已经根深蒂固,深得北境百姓的拥护,因此加封罗柏·史塔克为北境总督。

“这…”

他的话让许多内心暗暗志在成为总督的北境贵族们大失所望,他们本来还有一些在觊觎着北境总督的位置,然而没有想到同样也被内定了。

但下一秒韦赛里斯的一句话让他们的内心重新燃起了火焰。

北境总督罗柏·史塔克的年纪太小没有足够的经验来治理北境,他需要在君临学习,待到十六岁以后才能够返回临冬城。

因此在这段时间需要有一位总管来代替罗柏·史塔克治理整个北方。

而这个人选则是要由罗柏·史塔克自己钦定出来。

听到了韦赛里斯的话,在场的所有北境贵族包括披上黑衣的艾德·史塔克还有凯特琳夫人全都面面相觑。

“选谁?”

最终所有的目光又全都落到了红褐色头发的少年身上,突然一朝又从一名侍从成为了临冬城之主,北境总督,人生的大起大落不过如此。

罗柏·史塔克脸上的表情略微有些茫然,但没有人能够在这个时候给他提示,未来还需要他来自己做决定。

最终他的目光环视扫过了周围的所有人后,还是咬了咬牙决定了一个人选。

“瑞卡德·卡史塔克大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