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在红堡内。

伊耿现在有一些心烦意乱,原因是不久之前河湾地战争的消息传来,多斯拉克人联合多恩军队挫败了敌人,连下数城,击败了高庭提利尔家族,紧接着又攻破了旧镇。

然而麻烦的事情就在于此,叔叔在高庭疗养,没有亲临战阵,而他的巨龙在攻破旧镇的时候用龙焰焚毁掉了繁星圣堂,七神的雕像轰然倒塌。

这件事情在以七神信仰为主的君临掀起了轩然大波。

有人声称是国王陛下指示的巨龙做出了这件事,藐视诸神。

而有的人反驳国王根本就没有出现在战场上,只是他的坐骑飞往了旧镇参战,犯下的罪孽。

有本事你去惩罚巨龙?

而瓦里斯的小小鸟和拉姆斯的内务部全程没有干涉,只是默默地监视着民间对于此次事件的舆情。

然后得到了两份大同小异的报告,共同呈献给了韦赛里斯。

铁王座和御前议会似乎正在借此事件试探民间对此的反应,而收到的结果是七神教会对于民间舆论的掌握确实正在显著下降。

异鬼战争中七神教会的毫无作为,红神教在这一次战争中的预言,都成功的降低了人们对于七神的信仰。

繁星圣堂的倒塌同样也是一次严重挑衅,可以证实民间已经对此的反应确实正在下降,王权在人们心中的比重正在上升。

因为七神没有在最危难的时候拯救世界,反而是凡人们站了出来,依靠着血肉之躯阻止了可怕的敌人。

然而虽然大部分人都对于神明的信仰开始有了一些动摇,但仍然有一群狂热的信徒对此极为不满,他们组织起来试图冲击红堡,但却被红堡的护卫无垢者军团给击退。

无垢者们杀人不眨眼,忠诚的执行着主人的命令,对于这些暴民自然毫不手软。

这群人要盔甲没盔甲要武器没有武器,因此连无垢者的阵型都无法冲开,虽然声势浩大,但却宛如蚍蜉撼树,完全是一边倒的屠杀。

暴民们的尸体堆积如山,鲜血染红了红堡的台阶,随后被拖走放在板车上拉到城外火烧,一夜的时间打扫的干干净净,连丝毫血迹都没有看到。

而这一夜,伊耿惊闻到了这个消息从红堡内赶了出来,他从这些尸体中看到了几张熟悉的脸庞,正是曾经的伙伴,那些引领他的麻雀们。

伊耿内心的惶恐变得更加的剧烈,甚至脸色都微微有些苍白。

而红堡内负责照顾伊耿的侍女还以为小王子是被这血腥一幕吓到了,根本不知道他曾经做过了什么事情。

然而如今,他的叔叔突然派人来找他,伊耿的心跳顿时有些加速。

他本能的知道是这件事情已经东窗事发了。

“糟了…”

银发少年突然有了一种大难临头的感觉,他跟随在无垢者护卫的身后,穿过了红堡的花园向着御前会议大厅走去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

额头的冷汗直冒,甚至不知道该迈哪一条腿,对于他的年龄来说参与宫廷密谋确实为时太早了,他还没有这样的能力和手腕。

如果伊耿一直低调行事,引而不发,或许还有一线生机,但如果稍稍露头便会遭遇到打压...

他怎么可能是这些出生在君临,生长在君临,常年混迹在宫廷,见惯了谎言的人精们的对手?

随后等到银发少年走入到了御前议会厅中,看到了在座的诸位大人和坐在首位的叔叔,终于忍不住情绪失控。

还没有等到韦赛里斯开口询问缘由,伊耿便扑通一声,双膝跪倒在地,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把所有的事情都交代了出来。

“叔叔,我错了…”

包括大麻雀如何给他灌输思想,用铁王座继承人的称呼引诱他上钩。

而伊耿的话让在场的所有御前议会重臣们都面面相觑。

如今御前会议当中的人并不是很多,大多数座位都是空空荡荡。

伊耿最大的靠山是他的养父御前首相琼恩·克林顿,还有财政大臣伊利里欧·摩帕提斯,如今他们二人都在狭海的对岸。

而他在君临这边的靠山,情报大臣瓦里斯已经受到了韦赛里斯的精神影响,悄然倒戈。

同时也正是这个光头太监把伊耿给供出来的。

战争大臣卡戈率军还没有返回君临,海政大臣杰弗里·布雷肯正在海鸥镇,指挥军队进攻谷地,法务大臣奥柏伦正在西境押送泰温回返。

而大学士之位空悬,韦赛里斯有意如今正在潘托斯的马尔温博士,并且希望他未来兼任神学院院长,他已经飞书传信,但还需要征求其本人的意见。

因此如今坐在御前议会厅的重臣们只有国王的私人顾问提利昂·兰尼斯特,情报大臣瓦里斯,内务部首领拉姆斯·雪诺,还有贝勒大圣堂教会的大主教,御林铁卫女骑士米娅。

拉姆斯为坦格利安家族立下过汗马功劳,内务部权势滔天,因此他也得到了列席御前议会的资格。

但小剥皮平日里不会出现在这里,如今恰好韦赛里斯需要追查大麻雀的事件把他找了过来,坐在他对面的大主教同样也是这个原因。

银发少年跪倒在他叔叔的面前痛哭流涕,陈诉着自己如何受到了大麻雀的欺骗,而议会中的几位重臣面面相觑,面色却各不相同。

女骑士米娅和国王的私人顾问提利昂两人面露不忍,情报大臣瓦里斯低头沉默不言,小剥皮拉姆斯隐藏在兜帽下的脸颊阴翳,露出了一抹冷笑,而大主教则是最为愤怒,甚至是义愤填膺。

他痛斥大麻雀鼓动信徒冲击红堡,诱骗王子的事情,当即表示希望国王能够派出军队镇压这群暴民,拒不承认他们是七神的信徒。

御前议会厅中的表演堪比奥斯卡,韦赛里斯搀扶起来了跪倒在他身前痛哭流涕的侄子,而一旁沉默不言的情报大臣瓦里斯终于在这时轻咳了一声,然后望着伊耿神色复杂的开口道。

“伊耿殿下。”

“鉴于您对于诸神信仰的虔诚,并且防止您再一次听信奸人诱骗,大主教想要亲自收您为弟子,传授七神的教义。”

“不知道殿下您意下如何?”

瓦里斯开口道,而坐在他身旁身材有些肥胖的大主教顿时微微颔首,望着伊耿的目光满是满意。

一个纯正的坦格利安王室子弟愿意抛弃姓氏虔诚加入教会,这是多大的荣耀?

而且有了伊耿殿下的加入谁还敢说国王不重视教会?以凡人之位藐视诸神?

“啊?”

而被搀扶起来的伊耿听到了瓦里斯的话顿时一脸茫然。

7017k

honghuang.org